含羞草的葉子過多少時間才會開?再開啟

2021-03-12 02:58:09 字數 1393 閱讀 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的葉子閉合後,恢復的時間一般為5-10分鐘。

含羞草在受到刺激後的0.08秒鐘內內,葉子就會閉容合。受刺激後,傳導的速度也是很快的,最高速度每秒鐘達10釐米。

刺激之後,稍過一段時間,一切又慢慢恢復正常,小葉又了,葉柄也豎立起來了。

但是,如果我們繼續逗弄,接連不斷地刺激它的葉子,它就產生「厭煩」之感,不再發生任何反應。

2樓:一尾魚的海

早上**點時候會把葉子完全開啟,晚上七八點左右會完全閉合,若是人為的觸控專

使它閉合,約十分鐘後再開啟屬。

含羞草葉子閉合原因:

含羞草細胞是由細小如網狀的蛋白質「肌動蛋白」(即葉枕敏縮體)所支撐。產生閉合運動時,肌動蛋白的磷酸會脫落,只要讓含羞草吸收不讓磷酸脫落的化合物,經觸碰也不會起變化。當肌動蛋白束散開時,細胞被破壞,結果水分跑出來,以致產生閉合運動。

肌動蛋白一般見於動物的肌肉纖維內,與肌肉伸縮有關。它也存在含羞草內,可說是相當罕見。

3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的葉子一般受到刺激後,恢復的時間是五到十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的葉子閉合後,恢復的時間一般為5-10分鐘。

5樓:北緯40度的極光

白天大概是15·40秒(我的是這樣),晚上含羞草是不開啟葉子的,還有什麼需要嗎,親?

6樓:手機使用者

晚上5點多葉子就合上了,早上7點多又張開了。人為碰會馬上合上,約2分鐘後開啟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三分鐘左右,慢慢開啟!五分鐘後就完全開啟了!我家種了好多含羞草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有8-10分鐘,澆水張的更快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0分鐘左右·,陽光下會快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八bai九點時候會把葉子完全

開啟,du晚上七zhi

八點左右會完全閉合,若是dao人為的觸控使它閉合回,約答十分鐘後再開啟。  含羞草葉子閉合原因:  含羞草細胞是由細小如網狀的蛋白質「肌動蛋白」(即葉枕敏縮體)所支撐。

產生閉合運動時,肌動蛋白的磷酸會脫落,只要讓含羞草吸收不讓磷酸脫落的化合物,經觸碰也不會起變化。當肌動蛋白束散開時,細胞被破壞,結果水分跑出來,以致產生閉合運動。肌動蛋白一般見於動物的肌肉纖維內,與肌肉伸縮有關。

它也存在含羞草內,可說是相當罕見。

11樓:水娃是我

含羞草基本上。碰一下他他會幾秒後就合攏。而含羞草張開花瓣前,他會隔8到10分鐘。才能張開花瓣。

含羞草的花能開多長時間,含羞草在什麼時候開花

大約3 7天,粉色的,開完的確接種子,種子好多呢!怎麼來種植含羞草。1 土壤 我們很多朋友都會選擇來種植含羞草,這個主要是因為含羞草對環境適應能力是非常強的,話雖是這樣說,但是花農朋友們選擇在種植含羞草時對土壤還是有要求的。雖然什麼樣的土壤都可以讓含羞草來生長,但是我們選擇土壤肥沃,排水和滲透性好的...

葉子像含羞草,花是粉色的毛毛,是什麼樹

這是芙蓉樹的 合歡是芙蓉樹的別名 不知道是不是你想找的含羞草的花 也是絮絲狀的 傳不了圖了 你可以自己找來看一下 就知道你要找的到底是哪種啦 這種4米高,開滿粉色的毛毛花的樹叫什麼名字呀?合歡。屬於含羞草科。那些紅色的毛毛是雄蕊。這是合歡,屬於含羞草科,別名有夜合歡 夜合樹 絨花樹 鳥絨樹 苦情花,...

為什麼一碰含羞草,它的葉子就會合攏

含羞草為什麼會合攏?含羞草長得很嬌小,翠綠的葉子,長得很像羽毛,中間有一根葉梗,兩邊有成對的,細密排列的葉子。我好奇地把手伸過去輕輕一碰,啊!含羞草立即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地合攏了!啊,真神奇。含羞草是一種很細弱的草,它的葉子像羽毛,開得花是毛茸茸的,還會結出可愛的小豆莢。最有趣的是,只要你輕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