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協議書有法律效應嗎

2021-03-11 09:12:28 字數 608 閱讀 6053

1樓:吾本漁樵

欠錢協議書屬於《合同法》規定的借款合同。如果內容不違法,就是合法有效。

具體問題,你還可以參考《合同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欠錢協議書原則上bai是有效的du,所謂的原則大體上zhi有這麼幾點:dao

1. 簽訂的雙方都是完回全民事行為能答力人。 通俗點講,就是大家都是成年人(或者能以自己的勞動能力維持自己生存的年滿16週歲的),精神狀態正常(不是神經病等)。

2. 簽訂的時候全部處於完全自願,無脅迫的成分存在。

3. 欠錢的**、內容合法。 也就是說是正常的借貸等原因發生的欠款,不是違法因素引起的,譬如說賭博的時候沒錢了,借錢所發生的借貸所產生的欠條就不受法律保護。

但是如果他承認,你可以問他索還;如果不承認,那就沒有辦法了,起訴是沒有用的,也就是不受法律保護。

附帶說一點,欠錢協議書籤訂以後,最好在 2 年 之內行使你的權利,也就是要債,否則有可能喪失 勝訴權(也就是法院判你 勝訴 的機會)。

最後 ,祝你好運!!!

單獨公正理論上講是欠缺生效要件的,應該雙方都去,然後經過公證處調查核實真是合法有效後,做出的公正才可以。

再次祝你好運!!

解除同居關係協議書有法律效力嗎

解除同居關係協議書有效,如果雙方同意解除同居關係,並對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等問題達成協議的,可以簽訂解除同居關係協議書。根據 婚姻法 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未婚同居的解除同居關係只需要雙方協商即可。夫妻雙方有同居的義務,如果不是夫妻關係而同居的,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如果雙方感情不合,可以解除同居關係。那麼...

合夥經營協議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合作協議書」是否具備法律效力?

合夥協議只要不違反法律規定,雙方所達成的協議具備法律效力的。只要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就有效 dnt 酯a互ulq悒p q悒o c 假設沒有特地狀況,協議對此三人是有效的。但是對外看來,還是以登出股東為認定依據。只要合同內容不違法就有效。縱橫法律網 冉兵律師 合作協議書 是否具備法律效力?簽名或...

離婚協議書怎樣才有法律效力,離婚協議書怎麼寫才能具有法律效力

離婚協議是夫妻離婚時,對自願離婚 子女撫養 財產及債務處理等問題,協商一致後形成的書面約定。離婚協議中需要寫明結婚登記日期 登記機關及離婚原因,並對自願離婚 財產分割及孩子撫養問題約定清楚。離婚協議是夫妻之間的內部約定,經登記機關備案後生效,對男女雙方均具有法律約束力,離婚後,雙方需要按照協議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