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只求辨別這份夫妻協議書是否有法律效力?有沒有明文說明

2022-05-20 19:43:08 字數 1193 閱讀 3136

1樓:ycl於春林

你好:1、如果確實是乙方自願的,那麼就有法律效力。

2、根據《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 民事法律行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意思表示真實;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3、根據法律規定,乙方作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是她真是的意思表示,沒有收到強迫,那麼這個協議就是有效的。

4、協議的關鍵內容是第七條「第七:妻子乙方自願放棄對雙方共同財產的所有權,例如房子、車子、夫妻共有存摺、孩子撫養權等,全部交付丈夫甲方所有,因為妻子乙方堅信只要自己堅持,丈夫甲方一定能陪自己一生,共享這些權利。

如上七條均為妻子乙方自願承諾,如因妻子乙方違反上述條款而導致家庭破裂,妻子乙方將放棄對所有夫妻共有財產的所有權,例如房子、車子、夫妻共有存款等,全部移交丈夫甲方所有以及支付丈夫甲方精神損失費50萬人民幣;並自動放棄孩子撫養權及探望權,全權由丈夫甲方撫養,且丈夫甲方已經同意妻子乙方不用支付孩子的撫養費用。」——因為涉及到權利的放棄,所以是最關鍵的,如果是真實的意思表示,那麼就是有效的。

5、兩口子過日子應該和睦相處、互諒互讓,祝你說的這兩口子家庭和睦。

有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滿意請採納。

2樓:羅長江律師

這份夫妻協議書總體上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不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相反還有利於家庭和諧穩定,有法律效力。

3樓:潘增飛

後面的內容有的違法,就是自動放棄孩子撫養權,撫養權 是法定的權利和義務,必須履行,不能公開說不履行。支付甲方精神損失費50萬人民幣,這要符合現實生活條件,不能強制,屬於無效

4樓:風兒飛扉

涉及身份關係的約定是無效的,如放棄孩子撫養權及探望權。

5樓:mmmmmmmmmmm丞

你好 你的協議書無效的 此份協議書 以違反 我國合同法 第52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請你對照看看,你們的協議若有上述五種情形中的一種,則協議自始無效。

謝謝採納

非專業的 你還是去找個律師 叫他幫你編寫 一份協議書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很奇妙,植物與動物和諧相處。

夢幻西遊變異鳳凰一隻求鑑定死局求解

2體3魔 如果你帶高神套 或者1體4魔都可以,個人建議,最好帶高神套,然後2體3魔加你可以考回 慮接著答砸書,反正高神已掉,其他書說實話,都不值錢,100 200萬而已,在我玩的區,4技能藍鳳凰最少2000萬 釣魚島,有段時間69級女兒集體收藍鳳凰,現在啥 我不太清楚,不過當時一個坯子,都500萬,...

求日語翻譯100分

窗邊優和窗邊愛的同時音效資料夾裡的全都是擬聲詞 那些片假名的 我就不煩了,因為具體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發出的。窗邊優單獨音效裡的擬聲詞我也不翻了,就把語句翻出來吧im 這是im喲 見 啊,找到了 啊,您回來了 少 唉?電池要沒電了 哎呀,發生系統錯誤了 哎呀呀?哎呀!慌張 嗚呼呼 辛苦您了,晚安 唉?這...

家有凶貓一隻求各位大神看看是啥品種

若,眼為藍色,則bai是藍眼白du貓。藍眼異國種貓。起源於 zhi1880年代。不幸的dao是,一些白色貓獨內特的藍容眼睛和耳聾有關,但不一定耳聾,至今還無法消除這種缺點,因此早期很難區別哪些以後可能會有殘疾。耳 朵 耳朵在頭部位置。眼 睛藍色 各個貓眼睛顏色深淺程度可能不同 披 毛 有很多種 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