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交往的影響因素有哪些,影響人際交往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11 06:10:24 字數 3401 閱讀 7179

1樓:破罐破摔

親子交往其

復實更確切制

的提法應該叫「親子社交」,也即是基於孩子成長問題的社交開展。通常是指家長之間的交往。但現在也有比如像okiddles這樣的**開始推廣一些既能讓小朋友們相互融合遊戲又能讓家長們共同參與、交流的親子活動,這是非常好的一種社交趨勢。

家長因為相同的育兒理念、需求和興趣而逐漸聚合在一起,必然將對孩子產生正向的積極的社交影響,這在當下以獨生子女為主要社會結構的狀態下,對幫助孩子克服「社交恐懼」非常有益!而且家長們也可以逐漸沉澱下非常有價值和紀念意義的親子成長記錄。

2樓:鳳琊寶貝

父母的言行舉止bai,在與孩子交往中du,儘量zhi

不要有髒話,要有耐dao心。不懂的問題內不要隨便找個答案應容付,實事求是的告訴他你不知道,等查詢到正確答案以後,再去告訴他!不要撒謊騙他,他會知道。

不要過分的溺愛,那樣,他會很嬌縱!

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具體方法你可以去女媧網看看,那是中國最專業的女**流頻道,從中你也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影響人際交往的因素有哪些?

3樓:佛系頑主兒

一、影響人際關係的社會心理因素

影響人際關係的社會心理因素主要有:個人特質、態度的類似性、需要的互補性、交往頻率和物理距離。

(一)個人特質

影響人際關係的個人特質包括三個:一是個性的品質;二是能力;三是外表的吸引力。

1.個性的品質

個性品質常會影響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良好的個性品質是人際關係的基礎。社會心理學家認為,那些不尊重他人、以自我為中心、過分自卑的個性品質容易阻礙人與人之間的吸引,不利於人們的團結與協作。

而在群體中,一個性格開朗、活潑,心胸開闊、坦蕩,性情和善、寬厚,富有同情心,能體諒他人的人,易受到其他成員的歡迎,因而也易同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相反,一個性格孤僻、古怪、固執、自高白大、目空一切,或敏感多疑,或感情貧乏、麻木不仁的人,就難以與入相處,難以形成良好的人際關係。我覺得我是一個比較開朗的人,所以人際關係還不錯。

2.能力

能力高低也是人際吸引的重要因素,因為聰明能幹的人可以給人以智慧和幫助,且言談舉止賞心悅目。所以,我覺得一個人的能力也是人際關係的影響因素之一。「犯錯誤效應」認為:

能力非凡可以使一個人富有吸引力,難免犯錯誤的證據則可以使其吸引力又增加一層。

3.外表的吸引力

外貌是引發第一印象的「視窗」,雖然作為人際吸引的因素不太公道,但外貌 所起的微妙作用是無可否認的。因為,愛美是人的天性。所以,人們要根據自己的年齡、身材,進行適度的妝扮,以產生積極的暈輪效應。

如果一個人看上去很漂亮,但是卻給人一種奸詐小人的感覺,我想他的人緣肯定不會好到**去。

(二)態度的類似性

人與人之間若對某人或某種事物有相似的態度,如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價值觀或興趣愛好等,就容易引起彼此間思想上的共鳴與行為上的同步,形成密切的關係。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人以群分的基礎就在於他們對事物是否有相同的態度,「相見恨晚」,就是態度相似性在交往上的表現。

兩個有共同的目標,所以即使以前不是好朋友也可以成為學習上共同勉勵的好朋友。

(三)需要的互補性

當人意識到自己有某種不足時,會發自內心地羨慕具有這種特點或能力的人,願意與其接近,以便在彼此的交往中,通過取長補短,使雙方的需要都得到滿足。

(四)交往頻率

交往頻率是指人們在單位時間內相互接觸的次數。一般交往頻率越高,越容易形成共同的經驗,產生共同的語言和感受,即交往頻率與人際關係的密切程度成正比例關係。反之長久不交往,關係就逐漸疏遠。

當然交往的內容也不能忽視,如交往只是互相應酬,即使頻率再高,也難以形成真正的友誼。

(五)物理距離

俗話說 「遠親不如近鄰」。通常人與人之間在地理位置上越接近者,交往機會越多,容易形成較密切的關係。地理位置越接近,越容易發生人際關係。

同在一地居住,同在一學校讀書,同在一個單位工作,同在一棟樓房生活,彼此容易認識和了解,感情上也容易接近。

二、影響人際關係的社會因素

社會因素是影響人際關係的客觀外在因素。社會經濟發展水平、人們的生活方式及價值觀念、社會風氣、道德風尚等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人際關係。一般來說,社會經濟文化繁榮,人民生活富足,社會風氣好,人際關係就密切;相反,如果社會動盪,人心不穩,金錢至上,道德淪喪,你爭我奪,則人際關係惡化。

總之,影響人際關係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應揚揚長避短,注意人的個性特點的差異性、關注個性傾向的一致性,注意交往的頻率和水平,力求需求的一致或互補,以達到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目的。

4樓:hr新萌圈

人際關係的所有問題,都可以總結出三句話

5樓:無形缺我

性格,環境,溝通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給別人的印象,

幼兒親子交往對幼兒心理髮展有哪些影響

6樓:越勒

一、促進認知能力的發展

親子游戲比寶寶在夥伴遊戲或單獨遊戲中學到的東西要多,有助於寶寶創造力的發展,在親子游戲過程中,寶寶和父母有不少言語交往,可以促進寶寶的語言發展。

二、促進社交能力的發展

經常與寶寶一起遊戲,在促進寶寶的社會性發展方面起著重要作用,親子游戲有利於安全依戀的形成,安全依戀與遊戲中獲得的快樂體驗,有助於培養寶寶人際交往興趣,促進交往能力的發展,形成活潑開朗的性格。

三、促進寶寶良好情緒情感發展

遊戲不僅讓寶寶體會到創造和成功的快樂,體會到親子交流的幸福,親子游戲中,不論是語言表達還是非語言表達都處在一種愉快、歡笑的氣氛中,可以促進寶寶良好情緒情感的發展。

四、能開發寶寶的右腦

科學發現,人的左腦主要從事邏輯性、條理性的思維,右腦主要從事形象性思維,經常參與親子活動遊戲的寶寶得到了很好的訓練,能開發寶寶的右腦。

五、促進親子情感交流,培養對學習的興趣,訓練反應的靈敏性。

親子游戲可以增強親子情感交流,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訓練反應的靈敏性,有效增進孩子情商、智商的平衡發展。

與寶寶一起玩遊戲讓孩子對父母產生信任和親切感,有利於孩子更全面地發展。

親子交往對學前兒童心理髮展有什麼重要意義 5

7樓:企鵝想睡覺

以我個人之見,學前兒童的親子交往,對孩子以後的影響是很大的。小孩在三歲

以前,大腦對長期與他接觸的人的認知、感知都會很強、很快,很深,會留在他

的潛意識裡,也許若干年後,會淡忘與他一同上學的小學同學,甚至是中學同學,但是卻不會忘記,在他三歲以前那個與他共同生活過的人。

請論述親子交往的意義及其影響的因素.急 10

8樓:狐狸上校

你是教育學專業的吧=_=你怎麼不去問老師?還有,這個問題一般去知乎問更好,那裡專業人士多

9樓:張霞

有血緣關係,患病基因相同可能性大,遺傳給子女

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知識

設造價的函式是f f a,b,c,d,e.則影響因素是a,b,c,d,e.或他們的組合。這樣的分析詮釋這個問題或命題吧,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工程造價的因 1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2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

影響保險需求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需求的因素有哪些

哪些因素影響保險市場需求 一 風險因素。保險商品服務的具體內容是各種客觀風險,無風險。風險因素存在的程度越高 範圍越廣,保險需求的總量也就越大 反之,保險需求量就越小。二 社會經濟與收入水平。保險是社會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並且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保險需求的收入彈性一般大於1即收入的增...

影響匯率變化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匯率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匯率的因素 1 國際收支。2 通貨膨脹率。任何一個國家都有通貨膨脹,如果本國通貨膨脹率相對於外國高,則本國貨幣對外貶值,外匯匯率上升。3 利率。利率水平對於外匯匯率的影響是通過不同國家的利率水平的不同,促使短期資金流動導致外匯需求變動。4 經濟增長率。如果一國為高經濟增長率,則該國貨幣匯率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