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駕駛罪罰金多少合理,危險駕駛罪罰金一般能判多少,有什麼法律依據

2021-03-10 20:22:43 字數 1064 閱讀 1735

1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這要看情節嚴重程度來決定。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專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危險駕駛罪判刑一般判一個月到六個月拘役,並處罰金。

2樓:重慶張智勇律師

您好!您可以參照以下法律規定: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危險駕版駛罪】權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根據《關於適用財產刑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條 人民法院應當根據犯罪情節,如違法所得數額、造成損失的大小等,並綜合考慮犯罪分子繳納罰金的能力,依法判處罰金。刑法沒有明確規定罰金數額標準的,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一千元。

危險駕駛罪罰金一般能判多少,有什麼法律依據

3樓:達州律師劉江

法條根據《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條、《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回「在道路上駕答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bai133條之一的規定

du,處拘役,並處zhi罰金。

包括飆車和dao醉駕等

危險駕版駛行為同時構成交通肇事權

罪或者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等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不實行數罪併罰。

1000元起吧這是根據情節嚴重來衡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僅是危險駕駛,而沒有轉化為交通肇事罪的話,根據情節衡量。

非法行醫罪罰金是多少,非法行醫罪 處罰金是多少

刑法 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非法行醫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等相關規定並沒有就非法行醫罪的罰金數額作出明確規定。刑法 第52條規定 判處罰金,應當根據犯罪情節決定罰金數額。根據本條規定,罰金數額應當與犯罪情節相適應。2002年11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財產刑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2...

危險駕駛罪,危險駕駛罪

不管是簡易程式還是速裁程式,得看事情的大小決定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危險駕駛罪是指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 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定額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害公共安全...

高速上開車,危險的駕駛行為有哪些

高速上開車最忌諱的動作,就是跟著前車太近,而當前車緊急制動停車的時候,又拐入別的車道上避讓,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另外就是疲勞駕駛。高速行駛的汽車,稍不注意就會發生危險。在高速上要按規定的車道行駛,不能隨意變換車道,隨意變換車道行駛是危險的 還有最危險的是,手脫離方向盤,有些人覺得高速路很直,前面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