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附件油浸的和普通的有什麼不同

2021-03-10 20:24:46 字數 2113 閱讀 2253

1樓:麼麼

普通中低壓電纜主要都是交聯聚乙烯或者聚氯乙烯絕緣和護套型別的,而油浸回紙絕緣電纜採答用特種工業油經過充分浸潤得到的紙張作為絕緣層,是屬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產品,比較落後了,國內目前在中低壓領域是特別少見的。同時油浸電纜所需要配套的終端和中間接頭的電纜附件和我們目前常見的熱縮電纜附件是不一樣的。油浸電纜附件需要多增加一層特製的熱縮隔油管,從而避免浸潤油的流淌。

相應的,其他配件的尺寸也會有所變化來適應不同的結構。

2樓:無言以對皆是空

普通電纜附bai件廣泛用du

於35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zhi交聯電纜或油浸電纜的終dao端處理,可根內據電纜截面大小不容同配以適量的應力控制帶,方便安裝施工的進行,從而均勻改善電場分佈;採用先進的地雙地線工藝,電纜鋼鎧、銅遮蔽地線分開接地,經武漢高壓研究所檢測證實工藝先進,執行更可靠。與傳統電纜附件相比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安全可靠、安裝方便等特點。

油浸電纜附件適用於油浸電纜的終端附件中,起到密封,隔油和絕緣的保護作用

電力電纜中間頭是個什麼概念?和終端頭有什麼區別?

3樓:更上百層樓

一、兩者

復的作用不同:制

1、電力電纜中間頭的作用:主要作用是使線路通暢,使電纜保持密封,並保證電纜接頭處的絕緣等級,使其安全可靠地執行。

2、電力電纜終端頭的作用:電纜終端頭作用是裝配到電纜線路的首末端,用以完成與其他電氣裝置連線的裝置,有戶外終端頭、戶內終端頭、肘形終端頭等。

二、兩者的概述不同:

1、電力電纜中間頭的概述:中間接頭通常來說指的是電纜中間接頭,即電纜線路中間部位的電纜接頭。

2、電力電纜終端頭的概述:電纜終端頭集防水、應力控制、遮蔽、絕緣於一體,具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和機械效能,能在各種惡劣的環境條件下長期使用。

三、兩者的應用不同:

1、電力電纜中間頭的應用:中間接頭是用於各種電壓等級的交聯電纜或油浸電纜的中間連線的電纜附件。

2、電力電纜終端頭的應用:電纜終端頭廣泛應用於電力、石油化工、冶金、鐵路港口和建築等各個領域。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纜中間接頭,就是兩根型號、截面完全相同的兩根電纜連線起來的地方叫中間接頭。電纜終端如電纜進戶,或電纜從配電櫃下出線處做的電纜頭,因此它不光只有終端,一根電纜有始端和終端。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電纜中間頭用於2段電纜連線,電纜終端頭用於進出站,上下杆等,明白了吧

6樓:七幽貝雨

你說的是兩根電來纜連線,源

這個是中間接頭!bai規範我忘了,就是兩du根電纜分別剝皮zhi,過程非常複雜,反正是dao要用刀劃開外保護皮,鎧裝保護,填充保護,之後露出絕緣層,削掉規範的長度,露出銅芯。兩條預接電纜經過現場壓制到一起,然後再包上絕緣膠布,防水膠布,鎧裝,用冷縮附件纏緊後變成一根電纜。

最後還要包上接地線。

過程非常複雜,反正就是兩根對接成一根的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來電纜是單股的,可自以不採用電纜終端,用單

股線可以自制環形接線;

如果是多股的,從安全使用上考慮,最好使用,畢竟多股線在連線上沒有電纜終端可靠,(容易散亂,易有外露線)而且如果連線不好,會造成接觸不良,區域性發熱,增大發熱和電損的風險;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是把兩根電纜接一起的、終端是接裝置的

冷縮電纜附件和熱縮電纜附件相比哪個更好

9樓:

高壓電纜用bai冷縮頭好,因為其冷

du縮管具有彈性,只要zhi抽出內芯尼龍dao支撐條,內可緊緊貼服在電纜上

容,不需要使用加熱工具,克服了熱縮材料在電纜執行時,因熱脹冷縮而產生的熱縮材料與電纜本體之間的間隙。現在選用熱縮頭的很少了,大多數都是選用冷縮電纜頭,費用也相差不是很大,但冷縮電纜頭的成功率高多了。 熱縮電纜頭,廣泛用於三5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交聯電纜或油浸電纜的終端上。

與傳統電纜附件相比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安全可靠、安裝方便等特點。產品符合gb一一0三三標準,長期使用溫度範圍為-55℃~一05℃,老化壽命長達二0年,徑向收縮率≥50%,縱向收縮率<5%,收縮溫度為一一0℃~一四0℃

紫色紅薯怎麼種植?和普通的紅薯種植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其實種紫薯就和普通紅薯一樣,種源較少罷了。買紫色地瓜的種子.一 育苗。選向陽,背風土層深厚肥沃的土壤作苗床地,精細整地。薯種一般平窖,薯表平面略低於土面並保持一致,以達到齊苗。出苗後,待晴天及時揭開兩頭農膜降溫,晚上又必須覆蓋農膜,起保溫作用。齊苗後及時揭膜,澆水追肥,以農家肥為主。並噴施新高脂膜,...

機油和潤滑油有什麼區別,機油和潤滑油的區別是什麼啊?

機油是潤滑油的一種。潤滑油與機油的區別在於潤滑油的的概念廣 功能多。潤滑油與機油的具體資訊如下 潤滑油 潤滑油 潤滑脂統而言之,為潤滑劑的一種。而所謂潤滑劑,簡單地說,就是介於兩個相對運動的物體之間,具有減少兩個物體因接觸而產生摩擦的功能者。潤滑油是一種技術密集型產品,是複雜的碳氫化合物的混合物,而...

明星和普通人有什麼區別,明星的生活和普通人有什麼不同?

1 明星非常的有錢。作為一個明星,他其實首先是需要有很多資金的,明星如果開工作室的話,就需要請一些工作人員,這需要資金的援助。接著,還要各種熱度 上新聞等等也是需要的,再加上出門機場接機什麼的,反正這是一個非常花錢的職業。簡單來說,當明星就像是做生意一樣,投入也是非常大的,但是回報卻是很難 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