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開車拍抖音釀事故,怎樣杜絕這種危險駕駛行為

2021-06-01 00:18:31 字數 4268 閱讀 2191

1樓:餘馳

我認為開車是一件必須集中注意力的事情,首先我認為杜絕危險駕駛第一是不要醉駕、酒駕,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開車的時候就要集中精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不僅是違法行為,還是對生命的一種不負責,喝酒後頭腦反應慢,遇突發事故難以及時作出動作。

開車要注意的第二點,不要在車上玩手機、接打**,和旁邊人吹牛,因為當你的注意力不一轉移,隨時都可能有交通事故發生。之前的拍抖音開車車禍事件就給我們警示,隨著抖音的火熱,越來越多的人都在蹭熱度拍抖音,很多人為了上熱門就想出一些亂七八糟的主意,導致悲劇的發生。

第三點就是不要違法佔用應急車道,高速路上違法停車,高速路上逆行等,這些是一直以來比較頻繁發生交通事故的危險行為。特別是超速,是最危險的,我們開車的時候要謹記:寧等一分,不搶三秒。

很多時候超速行駛連司機自己都控制不住,這多嚇人,從近幾年的統計資料看,全國發生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中,因車輛超速導致的事故高達3成以上。

最後要注意就是不要疲勞駕駛,還有帶著情緒和精神壓力去開車,這樣極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我們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僅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也是對乘客負責,對自己的朋友們負責,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親人多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記住開車不玩手機,打**,因為玩手機打**都會干擾你開車,現在車輛這麼多,如果出現意外根本反應不過來,不要因為玩手機而釀成大禍,到時候後悔也晚了

3樓:

這要怎麼杜絕?全憑個人的安全意識和自覺性以及自身素質

4樓:向日葵

開車時杜絕玩手機,生命第一,安全第一。

5樓:亡魂降臨

安全第一,生命誠可貴,像這樣的,天天刷抖音,為了點讚的人不在少數,喪心病狂了都,真可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事就不會上心,不會當回事,除非有強制措施,讓他終生難忘就會知道了,現在很多人為了成為所謂的「網紅」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7樓:

多一點放下手機的時間,專注做一件事就好了。

8樓:暢西娘

做人一定要有底線,遵紀守法。從交通法規的執行上說也不能開車拍抖音。

平臺發現這種情況,要堅決抵制,封停賬號,停止錯誤示範。

小飾品預防沉迷。

9樓:

首先開車使用手機已經違反交通法了,主要是看廣大駕駛員的個人法律意識,杜絕是不太可能的,因為總有幾個法律意識差的,所以只有提醒廣大司機多學習瞭解交通法

10樓:

這種行為應該設立一些規定,開車必須關機或者開車玩手機的司機,抓住就吊銷駕駛證

11樓:瘦得不到位

法律宣傳,例項演示,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希望每個駕駛人都遵守交規,安全放第一,平安出行。

12樓:

血淋淋的案例 一起起的在我們面前發生 一條條的規定都在告誡我們 開車要專心 開車不能打**玩手機 必須做到啊

估計 出過事的 他們能做到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提高犯罪成本才行

計程車司機邊開車邊拍抖音是違法嗎計程車司機邊開車邊拍抖音是違法嗎?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肯定是違法的,開車期間是不允許玩手機的,再者他是開計程車的,屬於營運車輛,如果計程車公司知道是要罰款和停止營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程車邊開車邊拍抖音這種行為肯定屬於違法行為,你可以進行投訴,舉報。你的安全,就掌握在他的方向盤手中,這完全是貌似生命。

1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司機邊開車邊拍抖音都是違法的,這是拿自己和行人的生命當兒戲,杜絕違章珍惜生命。

17樓:a曼陀羅

只要是影響到自己正常駕駛的行為,都屬於違法的,一邊開車一邊玩手機,這本身就是違法,影響駕駛安全。

18樓:在逍遙津聽講座的牡丹

這應該屬於違法呀!這是不允許不允許這樣。因為這樣是不安全的呀,不安全。

19樓:永夜

駕駛汽車不允許玩手機的

20樓:龍騰

肯定屬於違法,駕駛人駕駛車輛行駛期間是不允許使用手機的

21樓:

肯定是違法行為,因為開車接打**就是違法行為。

22樓:

肯定違法了,開車就要專注,無論任何原因都不能玩手機,讓交警抓住,要扣分罰款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涉嫌危險駕駛,容易造成事故的發生

貨車司機開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該怎麼處理

24樓:金果

根據具體實際情況進行處理。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三十二條 故意殺人罪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罪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5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解決的話只要達成協議了你和死者家屬去法院撤訴司機就能出來,這種事賠償全是車主拿,看你的保險夠不夠了,城市戶口83歲在江蘇省賠二十多萬應該是合計的,每個省的標準不一樣,我司機在遼寧省撞死兩個三十多歲的,法院判賠一百一十多萬,我只有強險,車被拍賣了,一下從老闆變成了窮鬼

26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開車真該小心再小心啊~一旦發生事故,對雙方來說都是無法承受的傷害

拍抖音如何賺錢,拍抖音怎麼掙錢

拍抖音來賺錢的核心是自利用好自己的粉絲量,主bai要可以通過以下du方式賺取收益zhi 1 做微 商dao 2 接廣告,當粉絲多小有名氣之後,肯定有商家過來找你合作推廣,這個時候就可以接廣告賺錢。3 開直播,抖音在最近的一次更新中,已經增加直播功能,這就意味著那些小有名氣的人就可以靠直播來賺錢。首先...

為什麼拍抖音的人那麼多他們拍抖音的目可能有哪些呢?為啥很多人

有的人發抖音就跟發朋友圈似的。有意思沒意思的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朝上面發。但是有的人的抖音。就很勵志。很有正能量,挺好看的。為什麼抖音會有那麼多人看 就像泡麵,方便省事,餓了就能吃,口味多總有一款適合你,就算沒得,也不停有人研發新口味。因為一般明星都在抖音上發作品,比如陳赫啊這些明星都是在抖音的,也可能...

抖音拍什麼會火,怎樣拍抖音會火

現在抖音的內容已經是非常全面了,涵蓋了搞笑 技能 舞蹈 萌娃 旅行 美食 萌寵 教程等等,可以說一應俱全。作為新手,我們在做抖音之前,就要深思熟慮的考慮一下自己要做的領域,選擇一個自己擅長的或者感興趣的領域,在抖音不管是哪一個領域只要做得好的,都是有很多領域大咖,所以不要一味的跟風,適合自己的領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