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行醫罪罰金是多少,非法行醫罪 處罰金是多少

2022-03-20 13:11:01 字數 4889 閱讀 4301

1樓:華律網

《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非法行醫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相關規定並沒有就非法行醫罪的罰金數額作出明確規定。《刑法》第52條規定:判處罰金,應當根據犯罪情節決定罰金數額。

根據本條規定,罰金數額應當與犯罪情節相適應。 2023年11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財產刑若干問題的規定》第2條規定:人民法院應當根據犯罪情節,如違法所得數額、造成損失的大小等,並結合考慮犯罪分子繳納罰金的能力,依法判處罰金。

在司法實踐中,從有利於判決執行的角度出發,在罰金裁量的時候也會考慮犯罪分子繳納罰金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沒有規定非法行醫罪的罰金數額,這個要根據案件情況,由法院確定。

《刑法》

第五十二條 判處罰金,應當根據犯罪情節決定罰金數額。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財產刑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條 人民法院應當根據犯罪情節,如違法所得數額、造成損失的大小等,並綜合考慮犯罪分子繳納罰金的能力,依法判處罰金。刑法沒有明確規定罰金數額標準的,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一千元。……

非法行醫罪 處罰金是多少

3樓:華律網

《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非法行醫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相關規定並沒有就非法行醫罪的罰金數額作出明確規定。《刑法》第52條規定:判處罰金,應當根據犯罪情節決定罰金數額。

根據本條規定,罰金數額應當與犯罪情節相適應。 2023年11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財產刑若干問題的規定》第2條規定:人民法院應當根據犯罪情節,如違法所得數額、造成損失的大小等,並結合考慮犯罪分子繳納罰金的能力,依法判處罰金。

在司法實踐中,從有利於判決執行的角度出發,在罰金裁量的時候也會考慮犯罪分子繳納罰金的能力。

4樓:把你的手給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非法行醫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並沒有就非法行醫罪的罰金數額作出明確規定,法院可根據本案具體情節,酌情判處罰金。

一般來說,非法行醫罪如果判的是實刑,罰金數額不會太大;如果判緩刑的話,罰金數額比較大。

非法行醫犯罪的罰款如何規定的

5樓:華律網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未經批准擅自開辦醫療機構行醫或者非醫師行醫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予以取締,沒收其違法所得及其藥品、器械,並處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對醫師吊銷其執業證書;給患者造成損害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依據《刑法》的有關規定,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非法行醫,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擅自為他人進行節育復通手術、假節育手術、終止妊娠手術或者摘取宮內節育環,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6樓:張忠山律師

第一條 刑法規定「並處」沒收財產或者罰金的犯罪,人民法院在對犯罪分子判處主刑的同時,必須依法判處相應的財產刑;刑法規定「可以並處」沒收財產或者罰金的犯罪,人民法院應當根據案件具體情況及犯罪分子的財產狀況,決定是否適用財產刑。

第二條 人民法院應當根據犯罪情節,如違法所得數額、造成損失的大小等,並綜合考慮犯罪分子繳納罰金的能力,依法判處罰金。刑法沒有明確規定罰金數額標準的,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一千元。

對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判處罰金,但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五百元。

無證行醫要罰款多少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經批准擅自開辦醫療機構行醫或者非醫師行醫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予以取締,沒收其違法所得及其藥品、器械,並處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對醫師吊銷其執業證書;給患者造成損害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8樓:天真可愛_布布

公安機關一般無權直接處罰,但是可以協助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進行處罰。若符合《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一)》標準,公關機關可以立案。 《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條第一款規定,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非法行醫,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非法行醫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司法解釋規定,未經批准擅自開辦醫療機構,明知非法行醫會危害患者生命安全,經過衛生行政部門二次行政處罰後,仍無證行醫,屬於情節嚴重的行為,構成非法行醫罪。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第四十四條規定: 違反本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擅自執業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責令其停止執業活動,沒收非法所得和藥品、器械,並可以根據情節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一)》規定:第五十七條 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非法行醫,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就診人輕度殘疾、器官組織損傷導致一般功能障礙,或者中度以上殘疾、器官組織損傷導致嚴重功能障礙,或者死亡的;  (二)造成甲類傳染病傳播、流行或者有傳播、流行危險的;  (三)使用假藥、劣藥或不符合國家規定標準的衛生材料、醫療器械,足以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  (四)非法行醫被衛生行政部門行政處罰兩次以後,再次非法行醫的; (五)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9樓:靖爽律師

回答你好

《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 第八十一條 違反本法規定,未取得動物診療許可證從事動物診療活動的,由動物衛生監督機構責令停止診療活動,沒收違法所得;違法所得在三萬元以上的,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三萬元的,並處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動物診療機構違反本法規定,造成動物疫病擴散的,由動物衛生監督機構責令改正,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由發證機關吊銷動物診療許可證。

提問我我是開牙科店的,被別人舉報無證行醫,然後監督所要進行行政處罰,如果沒有去就說會移交法院強制執行,移交法院後會有什麼後果,麻煩你告訴我

在嗎在嗎

回答在的

稍等一會哦

第一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限制其高消費。

第二條 人民法院決定採取限制高消費措施時,應當考慮被執行人是否有消極履行、規避執行或者抗拒執行的行為以及被執行人的履行能力等因素。

第三條 被執行人為自然人的,被限制高消費後,不得有以下以其財產支付費用的行為

提問如果交法院強制執行有什麼後果

會不會黑名單

房子會不會被封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

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提問法院強制執行,是哪些,比如凍結銀行卡,還有什麼

回答依據《刑法》的有關規定,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非法行醫,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擅自為他人進行節育復通手術、假節育手術、終止妊娠手術或者摘取宮內節育器,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更多14條

10樓:何淳靜

以《醫療機構管理條例》擅自執業處罰,最高罰款1萬元;以《執業醫師法》擅自開辦醫療機構行醫和非醫師行醫處罰,最高可罰款10萬元。其餘還有沒收違法所得和非法財產的處罰。觸犯《刑法》的,可能按照非法行醫罪被追究刑事責任。

11樓:上海方燕律師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未經批准擅自開辦醫療機構行醫或者非醫師行醫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予以取締,沒收其違法所得及其藥品、器械,並處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對醫師吊銷其執業證書;給患者造成損害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依據《刑法》的有關規定,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非法行醫,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未取得醫生執業資格的人擅自為他人進行節育復通手術、假節育手術、終止妊娠手術或者摘取宮內節育器,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非法行醫 罰款金額是多少,哪種情況屬於非法行醫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醫療機構管理條例》第二十四條的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不得開展診療活動。第四十四條規定了,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擅自執業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責令其停止執業活動,沒收非法所得和藥品、器械,並可以根據情節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

上述是相應的法律規定的,實際的罰款多少 可到與法律 者 問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行醫是指無醫生執業資格從事診療活動,包括在醫療機構中從事診療活動和擅自開業從事診療活動。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關於非法行醫的處罰,衛生局有權處罰非法行醫嗎

司法解釋規定,實施非法行醫犯罪,同時構成生產 銷售假藥罪,生產 銷售劣藥罪,詐騙罪等其他犯罪的,依照刑法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據我國 刑法 的規定,非法行醫罪的刑罰分為三個量刑幅度,一是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單處罰金 二是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非法行醫治死人,私了還會處邢事責任嗎

民事部分可以私了,但刑事責任不會因為民事部分已了結也自然了結,仍可能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仍要承擔刑事責任的。致死人要判10到15年,並處罰金,如果病人確實因為病情死亡,而死亡和非法行醫行為無關,不以此法定刑論處,私了後不負民事責任,但也要負刑事責任 非法行醫致人死亡,負什麼樣的責任?問 您好!我有一個...

非法行醫被抓兩次,從未造成醫療事故,應該怎麼判,會判多長時間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造成就診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非法行醫得情節嚴重才構罪,得了解你具體情況才好判定,而且可能有偏差,因為這個自由裁量度會比較大,分歧大也正常,不過你沒出過事故,應該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