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不給安裝太陽能,怎麼辦啊請問我是小區住戶在樓頂安裝太陽能是合法的嗎?安裝太陽能有明確規定嗎?

2021-03-10 10:07:43 字數 2051 閱讀 2249

1樓:矯綠柳幸錦

我家在頂樓,我們這個樓沒有物業。我給下面的住戶裝了太陽能,可是,裝後對屋頂會有損專害,結果我家有一間屬房子上面滲水,才裝修兩年啊!找樓下住戶,要他們相對承擔一點維修費用,他們一個都不肯,還說出很多難聽的話!

最後我們頂樓四家住戶一家花了3、4千修房頂。安裝的時候都說是公共面積,結果維修的時候呢?心都寒了。

2樓:小小小聖手

是的,經來

過歲月的侵蝕,屋頂會滲自水,但是安裝太bai陽能會加重這du種情況。我們家修

zhi屋頂,上樓dao頂看了,太陽能的支架放在屋頂,時間長了,都深入到屋頂的防水材料下面了,破壞了防水層的完整,所以屋頂慢慢的會滲水。如果防水層還是一個完整的整體,這種滲水情況起碼會晚短時間才會發生。我只是寫出自己作為一個頂樓住戶的心聲。

檢視原帖》

3樓:本元斐史辰

偶家頂樓也不給裝,不裝也就算啦!他們家後陽臺安了個花架,那天我回們去上班,第二天答發現我家後陽臺雨棚破了一個好大口,問鄰居,才知道頂樓掉東東砸破的,我們氣不過就去他們家問個究竟,誰知我們的話剛落音,樓上阿姨就說他們家沒有掉東西,砸破別人家的東西還不承認!這種人太氣人啦!

4樓:池嘉

按道理bai頂樓是沒有權力的,就du連物業都阻zhi止不了安裝太陽能。

但是問題

dao的關鍵是要專和頂樓協商好,畢竟如果發屬生漏水事故,直接受害者是頂樓。一般都沒問題的,不行可以籤個協議,不過也有那種蠻不講理的,鄰里之間要和睦相處,協商處理。

5樓:從曲以弘義

不給裝就不給裝吧。買房子時候也想裝太陽能但考慮到人家肯定不給裝就買了個燃氣的。住頂樓的房主肯定都不會願意讓別人裝太陽能的。

請問我是小區住戶在樓頂安裝太陽能是合法的嗎?安裝太陽能有明確規定嗎?

6樓:欣宇丿

樓頂是公用bai面積,可以合法安裝du太陽能。zhi住宅樓的頂層屬共

dao用部位,為住內宅樓業主所容共有,並且一切業主都要承當相應的維修頤養義務。由於太陽能熱水器的裝置會招致屋面防水效能以及其它裝置遭到一定水平的損壞,因而,這類問題應由相關業主與頂層業主協商,就有關義務義務達成共識後再停止裝置。

太陽能熱水器是利用太陽光將水溫加熱的裝置。太陽能熱水器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佔據國內95%的市場份額。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由集熱管、儲水箱及支架等相關零配件組成,把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主要依靠真空集熱管,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產生微迴圈而達到所需熱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是公用面積

樓copy頂屬於頂樓住戶還是屬於全樓居民?記者首先採訪了我市的幾家物業管理公司。華惠物業的工作人員通知記者,住宅樓的頂層屬共用部位,為住宅樓業主所共有,並且一切業主都要承當相應的維修頤養義務。

由於太陽能熱水器的裝置會招致屋面防水效能以及其它裝置遭到一定水平的損壞,因而,這類問題應由相關業主與頂層業主協商,就有關義務義務達成共識後再停止裝置。

據理解,華惠物業擔任物管的小區裡也曾經發作過此類狀況,後來雙方還訴諸了法律。法院以為,住宅樓的頂層屬共用部位,為住宅樓業主所共有,既然頂樓業主不允許樓下的業主裝置,那麼頂樓的業主也不能在頂層裝置太陽能熱水器,假如頂層已裝置了太陽能熱水器,應該撤除。這樣的結局當然是雙方業主都不願看到的,於是雙方業主達成了協議,樓下的業主能夠在頂層裝置,假如在樓頂裝置熱水器形成頂樓滲水,則裝置者應承當相應義務。

記者又諮詢了法律界人士,無錫春申律師事務所奚若嵐律師向記者解釋,樓頂面積不屬於個人,而屬於整幢樓的一切住栮....

8樓:璀璨的光芒

為了頂樓的住戶,不要安裝,樓水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規定不能裝,但現在小區樓頂空間是公用的,需要先諮詢物業回

,確定沒有問

答題的話就可以安裝了。航天奔月太陽能熱水器生產廠家有兩種適合屋頂安裝的太陽能熱水器,一是傳統的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實惠;二是壁掛式太陽能,將集熱板安裝在屋面那種,比較美觀,使用壽命長。具體怎麼選要根據實際情況,建議先諮詢一下再做決定。

太陽能路燈怎麼按裝太陽能路燈怎麼安裝?

一 選址 1 根據路向和燈具光源位置,選擇燈具光源朝向,注意裝燈地方所處緯度,並調整太陽能板的角度,傾斜角度以當地緯度為參考標準,使太陽能板滿足路面最大照射面積。2 太陽能路燈必須安裝在光照充足且太陽能板迎光面上全天沒有遮擋陰影。太陽能板朝以北半球為例,坐北朝南 南半球相反,坐南朝北,赤道附近可以將...

太陽能水壓太小怎麼辦

太陽能水流量低的主要原因如下 1 一是普通的太陽能熱水器是沒有壓力的產品,熱水壓力的大小主要取決於水滴的大小。如果太陽能出口與使用者之間的水滴距離很小,熱水流量就會很小。壓力會很低,特別是如果使用者早上住在頂層,再次使用它。解決的辦法是增加太陽能的高度,以增加下降,或切換到一個厚管。2 管道很長,而...

太陽能熱水器淋浴頭堵塞怎麼辦,太陽能混水閥堵塞怎麼辦?

一 天陽能熱水器淋浴頭堵塞可以緩解的辦法有 1 可以把生鏽層和金屬層分離開來,使得生鏽的部分和金屬的接觸面,並留下一個 保護膜,讓淋浴器從此永不鏽死。2 用毛巾擦,每次淋浴結束前要使用毛巾把淋浴器花灑出水口好好擦洗乾淨防止剩下水垢。對於橡膠材料的出水孔可以用手指揉一揉。如果是不鏽鋼和銅材質的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