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沒有感測器介面提示的怎麼安裝

2022-07-22 05:25:16 字數 3262 閱讀 8149

1樓:大炮

看手冊,不要盲目試驗。

太陽能熱水器感測器怎麼更換?

2樓:土巴兔裝修

城市中幾乎每戶家庭都安裝上了太陽能

太陽能熱水器感測器存在的問題分析:

家裡面太陽能感測器如果說不能用了,那千萬記得不要繼續使用了,注意要及時更換,千萬不要貪圖便宜不更換或者買一個不匹配便宜的感測器。

1、太陽能熱水器裡面有一個水溫水位探測器,它的作用就是把水位探頭和感溫探頭直接與水接觸,從而引發漏水的狀況發生導致感測器報廢。

2、中國很多地區的水質都是不一樣的,還有一些地方嚴重缺水,水垢會給太陽能感測器帶來一些不便之處,以為水垢會在感溫塊和電極上貼服著,這樣會嚴重造成感測器水溫和水位的不準確。

3、太陽能感測器在衝時間在水箱內工作,在真空管裡的溫度很大,會傳給太陽能感測器很大的熱量,讓水箱內的溫度很長時間都能達到100攝氏度左右,有時候溫度還能達到130攝氏度,最高會有150攝氏度,這時感測器就得具備耐高溫的狀態,但是一般感測器都不太具有這樣的功能。

如何更換太陽能熱水器中的感測器:

1、在太能能上會發現有個像橡膠塞的東西,拿住那歌像橡膠塞的東西來回晃盪並把它拽下來,拽的時候不需要用很大的力氣,輕輕晃盪就能下倆的,選配的時候需要注意是有四線或者兩線的。接著把剛買符合標準,符合型號的太陽能感測器安裝上去。

2、還有一種方法就是之前壞了的感測器不進行拆除,可以選擇在網上或者實體店裡購買一套儀表,裡面還包含感測器和電磁閥,這兩樣差不多一百元左右,然後把新買的感測器插在水箱最上方的排氣孔裡面,這樣就又能使用了,而且更換的方法也很簡單。

太陽能熱水器原理及**:

太陽能熱水器感測器具體的工作原理就是需要控制水位,其實實際的水位並不是利用電阻來控制的,電阻其實電阻是不能夠控制水位的,即使有時候能夠在後來進行控制也不會對太陽能熱水器的內部進行控制,不然就會因小失大,所以內部是有一個液位的感測器,通過它檢測出水位的高低變化,當水位到達一定的高度時裡面的晶片就會把閥門開啟,當水位低於一定水位時,水閥就會關閉。

太陽能熱水器感應器在市場上的**一般是在30元左右,但是這個還根據你用的什麼型號的太陽能熱水器進行變化。大家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型號進行選購哦。

太陽能感測器目前主要故障問題解決方案

太陽能熱水器故障解析:

1;漏水:

水從水箱溢流口漏出,儀表上顯示水未滿,而且正在上水。這種情況一般是感測器的滿水位觸點被水垢或其他附著物封住,無法感應滿水位訊號,使控制器誤以為水未補滿,需繼續補水。解決方法;(1)清理感測器。

(2)更換感測器。

2;沒水:

a儀表顯示滿水或一部分水,但水箱裡沒水。這種情況一般是感測器內部進水造成電阻短路,或者水垢及其他附著物同時粘住兩個或以上水位觸點,而附著物上帶有水珠使其產生誤差訊號,讓儀表錯誤顯示水位。解決方法及步驟:

(1)清理感測器。(2)如還是顯示不正常,更換感測器。

b儀表顯示沒水,正在補水。但是水箱始終沒水:如果**水源正常的情況下,一般是電磁閥損壞或者線路斷路、短路等。

如果電磁閥正常,基本就是過濾網堵塞。解決方法及步驟:(1)檢查**水源是否正常。

(2)手摸電磁閥是否發熱,如果發熱,清理電磁閥過濾網即可。(3)電磁閥不發熱,檢查電磁閥線圈是否損壞(用電壓表檢測是否有dc12v左右電壓或者用新的電磁閥測試,如電壓正常,需更換電磁閥即可)。(4)如果無電壓,需檢測儀表輸出介面電壓是否正常,如正常,就是線路斷路(需接通或更換線路即可)、(5)如果儀表輸出無電壓,是儀表損壞,需修理或更換儀表。

3;水不熱:

a到了陰雨天,儀表顯示正在使用電加熱,可是水溫始終不上升,這種情況一般是電加熱燒壞。而使電加熱損壞的最大原因,基本都是感測器出現以上第2種(水箱沒水,儀表顯示有水)原因造成的比較多。大部分儀表都設計了最低水位50%或以上才能啟動電加熱的保護功能,可是因為感測器故障,產生錯誤訊號,或者是儀表繼電器觸頭粘連或產生其他錯誤命令,啟動了電加熱使其電加熱出現半乾燒或全乾燒狀態所造成的電加熱損壞。

半乾燒是指:水箱裡還有一小部分水,可是水又沒有完全淹沒電加熱,使其一部分加熱管露出水面而造成一部分加熱管幹燒的狀態,這種情況一般是水位感測器與水箱之間配合不當(如:50%水位的觸點過低),或者安裝不當造成的。

全乾燒是指:水箱裡面完全無水,這種情況一般是感測器內部進水或其他原因造成電阻短路後產生錯誤訊號,使儀表在水箱實際沒水而誤以為有水的情況下啟動了電加熱。

解決方法及步驟:

(1)清理感測器並檢查感測器安裝位置是否與水箱高度匹配,更換電加熱。

(2)如果顯示還是不正常,需更換感測器。

b儀表上始終顯示99℃或者某個溫度值不變,而且放出水來的水溫與顯示的水溫相差很大。這種情況如果是沒有人為改變過感測器線路,而是儀表自己突然這樣顯示,一般是感測器溫度探頭進水或其他原因使熱敏電阻損壞,或者是儀表損壞。

解決方法及步驟:

(1)更換感測器。

(2)如果還是不正常,便是儀表損壞,需更換或修理儀表。

4;太陽能水箱自燃:這種情況少見,基本都是因為電加熱全乾燒造成的。

其實這些故障都不是太陽能熱水器自身的故障,主機部分是很不容易壞的除非廠家用很差很差的材料或工藝,才會導致主機出故障。而罪魁禍首就是配件部分的控制器,其中包含的水溫水位感測器是最容易壞的,它一旦出現短路、斷路、偏差等原因,都會導致整個太陽能工作失控,如:使用者無水使用、漏水導致水漫金山、無水空晒導致水箱或真空管晒壞、電加熱無水乾燒燒壞或導致水箱**等等。

因為它就是整個太陽能熱水器的感官器官,可是它工作的環境又十分的艱鉅,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太陽能熱水器智慧化的一大難題。

總結主要弊端有:

1;有可能會因為包裹防水部分由於老化、變質、膨脹等原因進水或腐蝕斷裂等損壞。

2;有水垢或其他附著物粘結水位觸點而使感測訊號出錯。

3;致命問題,感測器的長度有限,必須要與水箱高度匹配才能達到準確的水位顯示。很難找到完全與水箱每個檔位都匹配的感測器。

好了,上面就是小編告訴大家太陽能熱水器存在問題的分析以及如何更換太陽能熱水器感測器的方法,大家都看明白了嗎,如果自己還不會的就請懂這方面的朋友進行幫忙哦。希望小編上面的介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感測器與感測器節點的區別

3樓:明誠地坪

感測器節點是採用自組織方式進行組網以及利用無線通訊技術進行資料**的,節點都具有資料採集與資料融合**雙重功能。

感測器(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太陽能水溫水位感測器兩芯和四芯怎麼轉換

四芯的紅黃藍分別對應火線,零線,和地線,另外一個是遮蔽線。1 定義 能將被測點水位參量實時地轉變為相應電量訊號的儀器。2 工作原理 1 容器內的水位感測器,將感受到的水位訊號傳送到控制器,控制器內的計算機將實測的水位訊號與設定訊號進行比較,得出偏差,然後根據偏差的性質,向給水電動閥發出 開 關 的指...

溫度感測器是怎麼用的,溫度感測器是什麼?有何作用?

溫度感測器有很多型別,簡單的原理就是將一個熱敏電阻 隨著外界溫度的不同,阻值會變化的電阻 用一個外殼包起來,引兩條線出去插在電路板上用。主要用來測定溫度用,感測器的阻值發生變化,ic的ad口可以檢得到,從而判定現在的溫度值。1 氧感測器 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

太陽能怎麼設定加熱,太陽能熱水器應該怎麼設定定時加熱

太陽能不用自己設定加熱,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太陽能轉化為熱能的加熱裝置。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分為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轉化為熱能主要依靠真空集熱器,真空吸塵器利用熱水上浮 冷水下沉的原理,產生水的微迴圈,得到所需的熱水。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維護 1 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時,水管內可能有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