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怎麼設定加熱,太陽能熱水器應該怎麼設定定時加熱

2022-03-03 21:05:50 字數 4836 閱讀 4574

1樓:尤尤老師

太陽能不用自己設定加熱,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太陽能轉化為熱能的加熱裝置。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分為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太陽能熱水器。

太陽能轉化為熱能主要依靠真空集熱器,真空吸塵器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產生水的微迴圈,得到所需的熱水。

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維護;

1、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時,水管內可能有灰塵或油味。第一次使用時,先開啟水龍頭清除雜物。

2、太陽能熱水器儲存的水應根據當地水質定期排放,排水時間可在早晨集熱器相對較低時選擇。

3、太陽能熱水器的表面應根據落在該區域的灰塵量定期擦拭。下雨的時候,可以自己清洗,保持表面清潔集熱效率高。

4、連續多個晴天不使用熱水時,其熱水溫度很高。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時,請先開啟冷水,再開啟熱水,以免燙傷。

5、一般來說,水龍頭的出口有一個濾網。水管中的水垢和雜物會聚集在管網中,應定期自行清除和清洗,以增加水流。

6、在冬季,管道結冰是很常見的。如果發現管道已凍結但未破裂,可在溫度上升後自動疏通。也可以用吹風機吹乾,或者用毛巾包住水管,然後用溫水慢慢倒進去。

不要用火烘烤、敲打管子或用開水加熱,這樣會使管子爆裂。多次凍堵容易使管道開裂,因此有必要加強管道保溫措施。

7、太陽能熱水器平均每兩三年需要清洗、檢查和消毒一次,使用者平時也可以自己做一些消毒工作。比如,可以買一些含氯消毒劑,倒進進水口,浸泡一段時間,然後釋放出來,就可以達到一定的消毒殺菌效果。

8、太陽能熱水器需要在平均2-3年內清洗真空管內部,防止真空管內部結垢影響吸熱效果。

9、如果太陽能熱水器配有專用儀器,應注意防雷、防電。打雷時不要洗澡,拔下電加熱插頭。

2樓:大學教師張老師

回答你好親,我是任教10年經驗的張老師,教育領域的通識者,希望能通過我的經驗知識幫助到你呢。

方法及步驟如下:

1、首先需要用到全自動光電兩用一體式熱水器,採用了所謂的光電互補技術,也就是在太陽能熱水器上再增加一個電加熱器;

2、手動控制:可手動控制上水、加熱功能,首先用鍵調整預置引數,然後上水、加熱。啟動手動加熱時,若實際水溫大於等於預置水溫時,自動上調預置水溫,以保證使用者加熱需求;

3、定時模式:可設定二次定時上水、二次定時加熱,即每天可以設定兩次上水的時間及水位、開始加熱的時間及溫度;

4、設定溫控模式:當水箱水未加滿,水溫高於使用者設定的溫控上水溫度時,會自動補水至低於溫控溫度10攝氏度的合適水溫;

5、智慧模式:早上3點啟動上水至百分之50的水位,4點加熱至50攝氏度,保證使用者早晨起床後的洗漱用水,9點上水至百分之百水位,若水溫低於50則測控儀在下午5點啟動加熱至50攝氏度即可。

我的回答完畢,不知道你還有沒有疑問。

更多6條

3樓:守瑤徭慧豔

低於40度啟動,高於45度停止工作,這樣設定引數比較好。

4樓:紹乾**志

太陽能的電加熱那位置可以拆的,拆下來再用一個蓋子蓋好就行了,直接從漏電保到電加熱頭子,都拿掉。電加熱那個蓋子往下拔,用力,就可以拔下來了!~

太陽能熱水器應該怎麼設定定時加熱

5樓:大誠子愛生活

控制板的設定問題,把自動加熱取消太陽能熱水器微電腦全智慧測控儀使用說明現在目前大多數太陽能微電腦的功能與操作如下:(說明:為了使用者跟好使用,本人義務為大家掃描微電腦說明書,有可能個別字亂碼錯誤,見諒)特點:

上水實現全自動,有恆溫補水功能,定時上水,水溫水位數碼彩屏顯示,採用人性化設計,具有水位預置、低水壓上水模式、可定時控制,手動控制、自動防溢流、高溫保護等主要功能,使用更方便、更安全、更實用。

一、主要技術指標

1、使用電源:220vac功耗:<5w 2、測溫精度:

±2℃ 3、測溫範圍:0-99%℃ 4、水位分檔:五檔 5、電磁閥引數:

直流dcl 2v,可選用有壓閥或無壓閥

二、主要功能

1、開機自檢:開機時發出「嘀」提示音,表示機器處於正常狀態 2、水位預置:可預置加水水位50、80、100% 3、水位顯示:

顯示太陽能熱水器內部所有水量 4、水溫顯示:可顯示太陽能熱水器內部實際水溫 5、水溫預置:可預置加熱溫度30%-80%,若不需要加熱功能,可預置為00℃。

6、缺水報警: 當水位從高變低,出現缺水狀態時,蜂嗚報警,同時位時,測控儀會自動進入低水壓模式,「低水壓」圖案點亮,在此上水模式中,測控儀會間隔30分鐘啟動一次,同時測控儀自動靜音,以免上水、關閉時經常蜂嗚,打擾使用者休息:按「上水鍵」可取消該次低水壓上水模式:

11、溫控上水: 當水箱水未加滿,水溫以超過85~c時, 自動補水至合適水溫65cc左右,此功能可防止出現低水量高水溫的不合理現象。 12、定時上水:

若有供水不正常,有時有水,有時沒水等特殊情況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定定時上水或定時加熱,設定完畢後測控儀每天會根據所設定的時間自動上水及加熱。 1 3、強制上水:水位感測器出現故障時,可按「上水」鍵,實現強制止水,每分鐘會出現蜂鳴提示,注意有無溢水,8分鐘後自動關閉上水。

6樓:小小丶

回答按「定時設定」鍵進入定時設定狀態,按「↑」或「↓」鍵先設定「定時開時間」,(設定範圍為「1-24」)再按「定時設定」可設定「定時關時間」,按其它鍵或停止5秒後確認當前設定。若在定時狀態按「定時設定」鍵立即退出定時狀態。

對於經常使用的情況(一般是廚房和衛生間同時使用一臺熱水器。煮飯,洗碗,洗澡都用熱水)建議保持熱水器處於一直開啟狀態,可以根據使用的頻率和熱水的使用量來調節熱水溫度,使用量不大的情況,可以把溫度調低一點,使用量大的情況下可以調高一點。

對於每天都使用熱水器僅僅用來洗澡,熱水的使用量不大的家庭,建議也是在洗澡前一個小時左右開啟熱水器加熱。如果每天相對固定的時間洗澡,可以購買電腦控制的熱水器產品,利用其定時加熱功能來完成。

更多1條

太陽能熱水器自動加熱怎麼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板的設定問題,把自動加熱取消太陽能熱水器微電腦全智慧測控儀使用說明現在目前大多數太陽能微電腦的功能與操作如下:(說明:為了使用者跟好使用,本人義務為大家掃描微電腦說明書,有可能個別字亂碼錯誤,見諒)特點:

上水實現全自動,有恆溫補水功能,定時上水,水溫水位數碼彩屏顯示,採用人性化設計,具有水位預置、低水壓上水模式、可定時控制,手動控制、自動防溢流、高溫保護等主要功能,使用更方便、更安全、更實用。

一、主要技術指標

1、使用電源:220vac功耗:<5w    2、測溫精度:

±2℃    3、測溫範圍:0-99%℃    4、水位分檔:五檔    5、電磁閥引數:

直流dcl 2v,可選用有壓閥或無壓閥

二、主要功能

1、開機自檢:開機時發出「嘀」提示音,表示機器處於正常狀態    2、水位預置:可預置加水水位50、80、100%    3、水位顯示:

顯示太陽能熱水器內部所有水量    4、水溫顯示:可顯示太陽能熱水器內部實際水溫    5、水溫預置:可預置加熱溫度30%-80%,若不需要加熱功能,可預置為00℃。

    6、缺水報警: 當水位從高變低,出現缺水狀態時,蜂嗚報警,同時位時,測控儀會自動進入低水壓模式,「低水壓」圖案點亮,在此上水模式中,測控儀會間隔30分鐘啟動一次,同時測控儀自動靜音,以免上水、關閉時經常蜂嗚,打擾使用者休息:按「上水鍵」可取消該次低水壓上水模式:

    11、溫控上水:  當水箱水未加滿,水溫以超過85~c時,  自動補水至合適水溫65cc左右,此功能可防止出現低水量高水溫的不合理現象。    12、定時上水:

若有供水不正常,有時有水,有時沒水等特殊情況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定定時上水或定時加熱,設定完畢後測控儀每天會根據所設定的時間自動上水及加熱。    1 3、強制上水:水位感測器出現故障時,可按「上水」鍵,實現強制止水,每分鐘會出現蜂鳴提示,注意有無溢水,8分鐘後自動關閉上水。

三、使用方法

通電後,測控儀會自動將水位加滿至100%,如果無太陽光照使水溫升高,則3小時後自動加熱至水溫50℃,太陽能上水、加熱是合智 能執行的,因此,使用者不必作任何操作,若想變更預置水位、水溫或採用定時模式,可按如下方法操作:    1、水溫水位設定:先按「預置」鍵,當前預置溫度。

預置水位快速跳動,然後按「上水、水位」鍵設定水位,按「加熱、水溫」鍵設定水溫,請使用者根據自己的需要設定到所需水位和水溫;建議設定水溫不超過60~c,可充分利用太陽能,減少電加熱,節約電能。2、定時控制:在需要定時上水或加熱時,長按「上水、水位」鍵或「加熱、水溫」鍵盤,約3秒鐘聽到「嘀」短提示音後放手,數碼顯示「00'』,然後按「上水、水位」或「加熱、水溫」鍵調整時間,設定溫度℃或圓圈圖案閃爍:

若3小時後上水或加熱,先按「上水、水位」鍵或「加熱、保溫」鍵盤約3秒鐘,聽到「嘀」短提示音後放手,再按 「上水、水位」或「加熱、水溫」鍵三下,數碼顯示 「03」則定時完成,三小時後啟動上水或加熱功能.以後第天該時啟動止水或加熱。3、溫控上水:根據季節不同,太陽光照不同,可設定溫控上水功能,按「電源」鍵溫控上水則啟動,若取消再按電源鍵同取消。

    長按電源鍵則關機。

四、注意事項

1、不要讓水直接衝淋測控儀    2、水箱內不得長期無水,以免空晒造成太陽能超高溫,保護太陽能熱水器及水溫水位感測器    3、為防止錯誤操作、電源不正常及控制失靈等意外。問題造成長時間溢流,電磁閥及太陽能熱水器必須安裝在不發生水滲漏到室內或噴射造成事故的地方,若裝有回水管,必須接可靠排水管道,並必須安裝可靠避雷措施,注意防雷擊。當發生雷電時應及時斷開電源停止使用太陽能,注意人身安全    4、發現上水速度很慢而水壓正常,可能是電磁閥濾網堵塞,卸開介面、清洗衣濾網:

    5、本測控儀具有漏電保護功能,因此使用者用水時只需按「加熱」鍵關閉加熱,加熱圖案熄來,即可放心使用,不必拔下電源插頭。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太陽能熱水器怎麼加熱,太陽能熱水器電加熱功能怎麼使用

真空管式熱水器的吸熱時,太陽輻射透過真空管的外管,被集熱鍍膜吸收後沿內管壁傳遞到管內的水。管內的水吸熱後溫度升高,比重減小而上升,形成一個向上的動力,構成一個熱虹吸系統。隨著熱水的不斷上移並儲存在儲水箱上部,同時溫度較低的水沿管的另一側不斷補充如此迴圈往復,最終整箱水都升高至一定的溫度。平板式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怎樣設定電加熱溫度,太陽能熱水器怎樣設定

回答1 需要用到全自動光電兩用一體式熱水器,這種熱水器採用了所謂的 光電互補 技術,也就是在太陽能熱水器上再增加一個電加熱器。2 手動控制 可手動控制上水 加熱功能,首先用 鍵調整預置引數,然後上水 加熱。啟動手動加熱時,若實際水溫大於等於預置水溫時,自動上調預置水溫,以保證使用者加熱需求,建議使用...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怎麼辦?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太陽能熱水器有漏水現象,可以檢查上下水管 真空管 接頭。2 檢查室內,混水器 水龍頭及其他取水點有無漏水或沒關好。3 水鹼多,用水時給堵了,可取下噴頭,放一會,排出水垢即可。4 如是自動上水,可能探頭故障,維修探頭即可。太陽熱水系統 器 維護管理工作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