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水溫水位感測器兩芯和四芯怎麼轉換

2022-03-02 18:25:51 字數 2003 閱讀 7963

1樓:123楊大大

四芯的紅黃藍分別對應火線,零線,和地線,另外一個是遮蔽線。

1、定義:能將被測點水位參量實時地轉變為相應電量訊號的儀器。

2、工作原理:

(1)容器內的水位感測器,將感受到的水位訊號傳送到控制器,控制器內的計算機將實測的水位訊號與設定訊號進行比較,得出偏差,然後根據偏差的性質,向給水電動閥發出"開""關"的指令,保證容器達到設定水位。

(2)進水程式完成後,溫控部份的計算機向供給熱媒的電動閥發出"開"的指令,於是系統開始對容器內的水進行加熱。到設定溫度時。

(3)控制器才發出關閥的命令、切斷熱源,系統進入保溫狀態。程式編制過程中,確保系統在沒有達到安全水位的情況下,控制熱源的電動調節閥不開閥,從而避免了熱量的損失與事故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1)太陽能(solar energy),是指太陽的熱輻射能(參見熱能傳播的三種方式:輻射),主要表現就是常說的太陽光線。在現代一般用作發電或者為熱水器提供能源。

(2)自地球上生命誕生以來,就主要以太陽提供的熱輻射能生存,而自古人類也懂得以陽光晒乾物件,並作為製作食物的方法,如製鹽和晒鹹魚等。在化石燃料日趨減少的情況下,太陽能已成為人類使用能源的重要組成部分,並不斷得到發展。太陽能的利用有光熱轉換和光電轉換兩種方式,太陽能發電是一種新興的可再生能源。

廣義上的太陽能也包括地球上的風能、化學能、水能等。

2樓:園林植物手冊

不能直接轉換,因為二者的基本結構和效能都存在一定的差異性。四芯的紅黃藍分別對應火線,零線,和地線,另外一個是遮蔽線。

感測器指能將被測點水位參量實時地轉變為相應電量訊號的儀器。感測器兩芯和四芯在一些方面存在不同,可以直接買個新的,不能直接轉換。

拓展資料:太陽能儀表 感測器俗稱太陽能探頭或者儀表探頭 功能就是利用電子感應原理測量太陽能水箱內的水位水溫顯示在太陽能儀表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不要誤導別人,水溫水位感測器沒有什麼火線和零線,又不是電源進線。

首先看你的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器接線板是否支援4芯的,有的控制器2芯和4芯線都支援的。如果不支援的話,要麼換感測器,要麼換控制器,2選一。至於線的顏色怎麼接,控制器接線板上會有對應指示的。

其實4芯的是可以變兩芯的,加兩個二極體就4芯變2芯了,但這個操作更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暈 買四星的幹嘛 。 你只接紅色和白色就可以了 。感測器2根線足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你家的控制儀有關係了,四芯的紅黃藍分別對應火線,零線,和地線,另外一個是遮蔽線。看你家的儀表能不能接了!

在那裡買的應該讓他給你直接接上

太陽能熱水器水位水溫感測器兩芯能替換四芯嗎

6樓:海黃斯德

太陽能熱水器水溫水位感測器的四條線分兩組,分別測量水溫和水位。其中測量水位的兩芯連水位電阻(萬用表可測出兩芯之間的電阻大於30kω),另兩芯連水溫電阻(兩芯之間電阻小於30kω)。

太陽能兩芯感測器換成四芯怎麼接?

7樓:華夏日盛

一般四線的就是兩兩一組分成兩組,對應原來兩芯的。但是不同廠家的定義不同,最好直接讓生產廠家給出接線方式比較穩妥。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1、先準備好兩根二極體,

2、將四芯的兩根水位線分別對接好兩根二極體的水位線,3、再將四芯的兩根溫度線分別對接好兩根二極體的溫度線。將感測器由溢流管插入,輕拉引線,使之貼緊進口處,再向內伸進1公分左右

然後將固定件套在溢流管上。將感測器專用線引入室內,並且固定,不等用力過猛,以免擦傷或拉斷。安裝過程中禁止插座淋溼。感測器不能與電加熱管相碰或距離過近。

若選配下置式感測器,從水箱底部向上安裝,擰緊固定螺帽,檢查有無滲水情況。若現配上置式感測器,從水箱頂部向下安裝,並用紮帶將導線固定。

更多4條

太陽能沒有感測器介面提示的怎麼安裝

看手冊,不要盲目試驗。太陽能熱水器感測器怎麼更換?城市中幾乎每戶家庭都安裝上了太陽能 太陽能熱水器感測器存在的問題分析 家裡面太陽能感測器如果說不能用了,那千萬記得不要繼續使用了,注意要及時更換,千萬不要貪圖便宜不更換或者買一個不匹配便宜的感測器。1 太陽能熱水器裡面有一個水溫水位探測器,它的作用就...

高爾夫怎麼有兩根水溫感測器,都是兩線的求大神

一般情況下水溫感測器有兩個,而且都是兩根線的啊,沒什麼不正常吧 水溫感測器上的兩根線是做什麼的 一根進線,一根出線,水溫變化時,感測起的電阻就跟著變化,通過感應器的電流也會跟著變化,這樣水溫表的讀數就變了,一根進線,一根出線。靠進出線電流的差異來顯示水溫。誰知道汽車上的感測器,如水溫感測器2根線這2...

太陽能熱水器冬天水溫能達到多少度

湖南那邊陰雨天比較多,日照時間短,太陽能熱水器使用情況普遍不是太好,一般只能達到50 60度,所以建議選擇吸熱效率高 保溫效能強的產品。那就要看光bai照時間了 du,一般來說後華北平原冬季 zhi平均太陽日照dao 時間為7.5小時 日,這樣的回話好的太陽能熱水器一答般來說每日溫升為30度左右,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