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而讀書作文二百到兩百字我為什麼而讀書作文二百到兩百五十個字

2021-03-09 08:57:06 字數 5030 閱讀 1169

1樓:匿名使用者

談起讀書,我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讀書迷。書是一個人的一生必不可少的夥伴,書是茫茫大海中的導師。它使我學到了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我暗自慶幸我有這樣一個好習慣,也慶幸自己能深深地感受到讀書的樂趣。

在書中,我認識了機智勇敢的「愛國大夫」晏子;戰無不勝的大將軍廉頗;知天文、識人心、懂地理的諸葛亮;為人民除害的「打虎英雄」武松……我從書中學到了這些人物的優秀品質,他們是我學習的榜樣。讀書讓我認識了許多古今中外的著名人物;讀書,可以知善惡,美醜,是非。我愛讀書,書給了我許多快樂。

我從一年級開始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至少讀了三遍。在書中我明白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困難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我們勇敢地去面對,你會發覺,原來自己是有毅力的。如果我沒有讀《紅巖》這本書,我永遠不知道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換來的。

讀書,它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人生的意義。相信你們也知道我為什麼讀書了吧,讓我們一起成為讀書一族吧,只有讀書,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

2樓:使用者名稱用

老師問我們為什麼而讀書,***爺爺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有個問題我們為什麼而讀書呢,我們可以猜一下嗎?

我們都知道「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好書的人長大成才,所以我認為:為我們的未來而讀書。小的時候書讀多的人長得才有用,小的時候書讀地少長大以後無用還做什麼呢?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醫愚」「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日無書,百事荒蕪」等關於讀書之類的句子,要牢牢記在在心中,祖國的未來是要我們來保護,所以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祖國的未來是要我們去建設守護。

所以書是我們的營養品,一讀書,就要把心和眼睛、嘴巴都對著書上,這樣才能讓我們長大成才,不怕困難和解放軍叔叔一樣勇往直前。

所以我認為:為我們的未來而讀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了。你想啊,讀書。啊

為什麼而讀書作文200字

4樓:舊時輕聲嘆

1為理想而讀書

放飛理想——希望的萌動

我們每個人都從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著一條河流逆勇而上。

年少時,我們都曾有過一些美妙、綺麗而又略顯天真和不切實際的幻想,就像河流邊那些五光十色的鵝卵石。我們都曾陶醉於那些絢麗的顏色中。漸漸地,我們長大了,目光由腳邊的鵝卵石移向前方。

河流的源頭,屹立著一座雄偉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我們把它稱之為——理想。一個最美的字眼!

~理想,包含著我們對未來的嚮往,對未來的希望,對未來美好的憧憬。

金色的童年,沉澱著兒時的快樂、沉澱著淡淡的稻香。就像陳年的女兒紅,愈久愈香,愈久愈讓人不滿足於回味。小時侯的我,最大的理想就是爸爸媽媽能多給我買些玩具和好吃的。

現在看來,才覺得兒時的我多麼的天真。

長大後,才漸漸地明白:「理想,不在於一朵嬌嫩的鮮花,需要我們渴望的目光去滋潤,更需要我們用真摯的心靈去呵護。」

的確,每個人都有理想,但要讓這美好的理想變成現實,關鍵還要看自己。在失敗中振作,在振作中奮發,在奮發中取勝,這才是我們要的精神。俗話說:

「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塌實的學習,一定會使自己的理想成真!~

5樓:餜挴餜悗

讀書成大器

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一個增長見識,提高自我修養的必不可少的渠道。所以,讀書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讀書才能成大器。

是的,只有多讀書、愛讀書,才能獲得更多的知識,從而取得別人沒有的成就。朱熹高吟著「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歷史的長河中走過,留下宋朝無數好書學子鑄成的繁榮盛世。李時珍讀了上萬本醫書,終於成就了《本草綱目》。

宋濂幼時好書,為了讀書不顧天氣惡劣仍堅持抄書,最後終於博覽群書,成就了以後的輝煌。由此可見,無論是國家還是個人都需要一本本的書的堆積與沉澱才能達到頂峰,取得成功。

然而,現實情況是6年來我國國民圖書閱讀率持續走低,到2023年甚至低於了50%。而不讀書的理由更是可笑,有人說「沒時間」,還有人說「不習慣」,甚至有人說「買不起」!這些荒唐的藉口與嚇人的資料難道不應該讓我們反思一下嗎?

在重物質輕精神的今天,繁重的工作和各種娛樂活動竟然取代了讀書,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實?一個遠離書香的民族將如何發展?如何壯大?

古人云:「世上幾百年舊家,無非積德;天下第一好事,還是讀書。」沒錯,讀書不僅可以讓我們增長見識,還可以讓我們在這個鋼筋與混凝土築成的世界裡找到真正的快樂,為我們空虛的內心架起一道彩虹。

最重要的是為自己的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美國、英國、日本這些國家無論在經濟、軍事、科技甚至思想方面在世界都起著主導地位,究其原因,他們的國民閱讀率比我們國家的高出好幾倍。讀書使人進步,讀書使國家富強。

所以,我要說,我們必須讀書!如今的我們為了大大小小的考試沒完沒了地做題,而又為寫作業找素材搜腸刮肚,簡直是丟了「西瓜」撿了「芝麻」。讓我們跳出題海,撿起「西瓜」,為我們的世界爭取一些色彩,我們的成就比他人輝煌。

相信我,讀書成大器。拿起書本,才能讓我們乃至國家。

6樓:home達人

以前讀書是為了有更多知識,kao試一百分,讓老師和媽媽、爸爸開心,評上優秀學生。

我現在讀書是為了長大以後當上像楊紅櫻那樣的作家,因為她是受小朋友熱愛的兒童**作家。她的作品獲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圖書獎等國家級重大獎項。

我也想成為像她一樣的作家,能夠給孩子們的童年增添一份快樂、一份感動、一份詩意……

特別是我看到《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那本書,讓我更加珍惜每一天,我要把所有美好的事情都記下來,讓每個小朋友都心懷感恩。

7樓:轉移停頓

我讀書 我快樂 我成長

兒時的我,在「鋤禾日當午,汗

滴何下土」的詩歌聲中長大,每次端起書,看著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是我最頭疼的事了。

漸漸長大了,我感到了知識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從何說起。爸爸、媽媽為我不喜歡讀書而煩惱,常常買許多書讓我閱讀。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我們家裡開展成語比賽,該我說成語,媽媽說意思,我翻開成語詞典,說道:

「金蟬脫殼(ké)。」剛一說完,爸爸、媽媽都鬨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們笑什麼,媽媽看我一臉的驚詫,說:「自己看看拼音,到底讀什麼。

」「噢!是『金蟬脫殼(qiào)』!」我恍然大悟。

爸爸嚴肅的對我說:「以後要注意多讀書,那才能積累知識呀!」於是,我便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多讀書,懂得好多好多的知識。

從那以後,我真的喜歡上了讀書,因為書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當讀到安徒生的童話集——《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命運做過祈禱;當我看到《狼牙山五壯士》時,我為狼牙山五壯士的悲壯流過眼淚;當我讀到《三國演義》時,我為諸葛亮的雄才大略欽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書的海洋中,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漫長的暑假已經悄然過去,迎來的是一個收穫的秋天.在這豐收的季節,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

新學期,每個同學都明確了自己的學習目標,努力拼搏,不再是昔日的懶散,大家都堅信在春天種下知識,到了夏天收穫的將是重點中學的錄取通知書。「今時搏,何時搏?」,「成功在於勤奮」一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美好的秋天.

在這丹桂飄香,金秋收獲的季節裡,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

在過去的征程中,曾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現在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鎖起來,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看呀?新的學期正在向我們招手.經過兩年的鍛鍊,我們不都是一個個戰士,抹去心靈的灰塵,拿上我們的**,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向我們衝擊!

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在每一個全新的起點,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期盼:明天的我要更精彩。因此,我一定在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中,展現著自己迎接新學期的新氣象。

今天的老師、同學們都把自己打理得漂漂亮亮,辦公室、教室都打掃得乾乾淨淨,這樣就營造了一種生機勃勃、祥和向上的新氣象。相信在這種新氣象的感染和鼓舞下。我一定會在新的學期中取得新的進步。

在新學期裡,我有一個新的目標——不要做語言的巨人,要成為行動的主人!我知道了成功不是靠夢想來實現,而是靠自己的行動……

也許你的目標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也許你的目標是追趕上某位同學,目標可以不同,但是絕對不能沒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標後,我們一定要為此付諸行動,全力以赴,這些沒有必要拿張紙唰唰大筆抹幾下,但是在你的頭腦中一定得有個奮鬥目標,有個全套打算,沒有目標就是沒有終點,一個連自己終點,都不知在**的人,將如何完成這段旅程,當然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它總會有讓你黯然流淚的時候,不過陰天之後總會是晴天的,因為你是一個騎士,擁有騎士精神,勇敢的騎士,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倒! 那麼,我們需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做學問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讓我們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進!

弗蘭克林說過:「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之事業」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 寫一篇好的作文 畫一幅美麗的圖畫 唱一支動人的歌曲 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都是我們中學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就哪有收穫 沒有付出哪有所得。

因此,對於即將升入高中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理想變為勢不可當的動力!

當然,在新的學期中,在學習要有新的成績,這就要不懈地努力!在語文方面,基礎知識必須過關.盡力避免容易的題目失分.

而且基礎知識要時時鞏固. 孔子曰:「溫故而知新」。

在閱讀方面要掌握好解題方法和竅門,以便提升解題效率和質量。節省出時間去構思作文和檢查,提高試卷正確率。以便節省時間去寫作文,作文方面:

多積累優美語句,減少錯別字的出現。每次寫作文的機會要好好把握,一次要有一次的進步。在數學方面, 在做題過程中,把錯題用一個專門的筆記本記錄下來, 多找一些同類的題來做,加以鞏固,提高計算能力;在英語方面,多讀多背。

並且要大聲的朗讀,聯絡口語,語法定義一定要記牢,能靈活的援用到題目上,同樣,單詞不可以忽視,要時時去經濟儀的溫習,這樣才能避免出現作文不會寫的問題,並且做題要細小把握好事態,多練習閱讀文。在科學方面, 上課老師所講的定義,要即使記下來並且用心的去記錄下來,並且用心的熟記和理解,做題時要講究做題方法,解題思路要正確,而且自己本身科學基礎不好,底子薄,就要更努力花更多的時間去提高。 在歷史方面,上課認真聽課,理解課堂內容,爭取在課堂上記住要的考點,由於歷史是要大量的時間去記憶和理解,所以要盡力要內容簡單化,避免混淆,所以對此我們要引起重視,要有一定的時間去溫習,就沒有道理學不好了。

關於我為誰而讀書的二百字作文,我為什麼而讀書作文二百到兩百五十個字

讀書,不是為了他人,卻也是為了他人。要讀書,讀書時在吸取知識,讀書也是在考驗自己,如果你說的是,不願意讀書,不想考驗自己,那麼,在這樣子的一個社會裡,無法生存。開始的人類不用讀書,但是他們急的是怎樣活下去。現在的然要讀書,因為他們想的是該怎樣才能獲得更好。這是沒有退路與選擇的事情,你可以實現的是學好...

熟悉的老師兩百字。寫熟悉的老師作文二百字

老師,您就像長明的燈,點燃了自己,照亮了每一位學生 老師,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培育著我們,讓我們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老師,您是我們人生路中的路標,指引我們走上成功之路 老師,您是我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教會了我無窮的知識。那時侯,我剛開始學寫作文,一寫作文,心裡就直犯嘀咕 作文作文,叫人頭疼!寫起來...

未來的我作文兩百字減,未來的我作文兩百字減60字

別等到一千年以後,所有人都遺忘了我,那是紅色黃昏的沙漠,能有誰,解開蒼老千年的寂寞 每當聽到林俊杰那令人舒適的聲音,和歌曲的悠揚的樂曲,有時我不禁想 我的未來是什麼樣子的呢?是充滿坎坷的,還是充滿歡喜的 是充滿成功的,還是充滿失敗的?這個話題說的太遠了。未來,離我是那麼的遙遠,說起未來,它只能在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