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暗戀是一種怎樣的心理狀態

2021-03-08 05:57:27 字數 1884 閱讀 7882

1樓:北城初秋

最美好的時光,就是學生時代,這句話一點錯都沒有。所以,很多美好的事情都會在學生時代發生,更加增添了學生時代的意義,其中的一件事情就是暗戀,這是我們很多人都會有的體會。

但是又因為這一點點暗戀而覺得自己的生活變得不一樣了,每天會因為想要見到這個人而感到激動,會因為這個人而更有動力,但是也會忐忑不安和緊張。就是這麼的充滿矛盾和正能量。所以,感覺很美好,這是感覺最純真的感情。

2樓:小世界景觀

應該是那種感覺,害怕又不敢和其他人說的心理吧。把所有的小心事都藏在心裡,怕別人看出來,就算別人看出來你也不敢說,之後會臉紅,心跳加速,但是你又不能說那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其實就是這種感覺,讓我們的青春有了激情,有了動力。

好像我們的青春就是這樣。忙忙碌碌害怕別人知道,但是等到別人知道的時候我們已經度過了我們最美好的年華。什麼事情都已經變了顏色。

千萬要記住那段最美好的時光,不要在度過時光的時候忘了自己的初衷,有機會長大後還是可以想想你當時的自己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3樓:浮纏

學生時代暗戀人很正常,我高中時暗戀我同桌,他學習特別好,人長的帥,也對同學友好,只要每天見到他我就開心。

4樓:夏小七柒

學生時代的暗戀心態會受性格、性別、家庭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並且從小的生活環境,後天的社會教育,父母的引導、時間的變化、所處階段的不同都會對其產生影響。

後天的社會教育與家庭教育對學生的影響是很重要的。

我們從小到大受到的教育是要忠於學習,學習就是一切,成績是證明自己的最佳方式,同時也在很多時候被老師、父母灌輸在學生階段談戀愛是早戀行為的思想,在學生階段談戀愛是錯誤的,而且父母老師對早戀的態度一貫是不可理解,不能原諒。

因此當很多學生髮現自己暗戀一個人時,心中除了那部分歡喜與心動還有擔心與煎熬。大部分學生擔心自己暗戀一個人從此就會變為壞學生,會對不住父母與老師,在這個問題上給自己加重,所以暗戀一個人是學生的心態有時也十分沉重。

當所處不同的的階段時對於暗戀者而言是心態變化的重要契機。

小學的小朋友發現自己喜歡一個人時,可能並不能明白暗戀這一詞的含義,或許只是簡單的想和某個人在一起玩耍,僅此而已。

上初中、高中時學生漸漸從童稚向青年轉變,伴隨身心的成熟,眼界的開闊,知識的增長。學生漸漸明白暗戀這一詞語的含義。由於自己的成長,叛逆期的到來,父母老師的教導等等其他因素可能都會拋之腦後,一頭鑽進暗戀的漩渦。

可能就是默默的喜歡ta,明知道不可能,還是喜歡,也就是很單純的喜歡,從來不會考慮到ta的家庭背景一樣,也考慮到以後可不可能在一起,就是特別的莫名的喜歡ta,也不想放棄的那種。

高中、大學是暗戀一個人。學生心裡會更加理性,甚至一些早熟的人會更加現實,ta們則更多的將暗戀當做一些基本的青春萌動,認為在心裡上暗戀一個人可能就是在某個瞬間覺得這個人適合自己,自己就萌發了追求這個人的念頭而已,但是由於外界的種種原因無法落實在行動上,只能夠在心裡默默的喜歡著。

在不同的時間總會有一樣的糾結是告訴還是不告訴那個人,想著......若是說了 若那人應了,便會幸福,也不留遺憾,若不說就可能錯過了怕自己後悔。但是萬一對方不喜歡自己,若是說了那連朋友都沒有的做了。

暗戀時除去哪些外界因素心中的激動和歡喜是藏不住的,總有人能夠看透。

5樓:號號九點

我在高中的時候也喜歡過一個男生,默默地,其他人都不知道。第一眼我就被他吸引了,眼裡就只有他,可是不敢跟他表白,只是那一瞬間的心動,記憶到現在。

所以當看到有那麼一個類似的人出現的時候,自然就會心動,可是又害怕打破這種美好,所以默默的一個人喜歡著,況且,那個時候認為,愛一個人是要讓他快樂,只要他過得快樂,我無所謂,愛他是我自己的事情。

如果不是有特別深的執念的話,暗戀也就是一段時間,當有新的事物充斥我們的生活,也就慢慢的淡忘了,可是畢竟有過那樣的一瞬間,有那樣的一個人出現過,就算是現在記不清楚了,也感覺很美好。

嫉妒 是一種心理病嗎,嫉妒是一種怎麼的心理疾病?

嫉妒像一支有毒的箭矢,儘管有時殺傷力很大,但它的射程卻很短。我們可以感覺到,嫉妒常常發生在單位同事或親戚朋友之間,有時甚至就侷限在一個辦公室內或兄弟姊妹鄰里之間。有人嫉妒你,可能僅僅因為你比他每個月多拿了幾塊錢津貼,但是,他決不會嫉妒比爾 6 1蓋茨的財富。在辦公室,大家說起你的時候,他鼻子哼一聲,...

如果暗戀不敢說出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什麼叫暗戀,那都是說不出口的啊。然後呢,你就在心底偷偷觀察這個人 偷偷關心這個人。說得出口,那就不是暗戀而是明戀啦。有些人的暗戀,那是就這樣很好了。畢竟,有些人是不能愛的。愛錯了,你自己受到影響 對方也會不滿意的。有些人的暗戀,也許就是等待時機。等到最合適的時候,再來向對方告白。在形勢還不明瞭的情況...

自詡自己智商高的男人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我覺得是一種很自戀的心理表現吧,但是有些男人他就是比較自戀,或者是自大,然後或者是對自己抱有很大的期望,然後他就會嗯,誇下自己智商特別的高 他應該是感覺自己智商高是非常自豪的,並且它應該對自己沒有很清楚的瞭解,因為一個真正智商高的人不宣揚自己的智商高,而且他也不會意識到自己的智商高,這個男人的虛榮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