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駝背現在17歲有什麼好方法可以矯正過來

2021-03-08 05:57:27 字數 2692 閱讀 8431

1樓:五蘊六塵

如何防止青春期駝背

青少年的骨骼有機物成分較多,這樣的骨骼韌性較好,具有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勢,易發生變形,形成駝背的另一個原因是缺乏體育鍛煉。

那麼,如何糾正駝背呢?

①注意端正身體的姿勢,平時不論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兩肩向後自然舒展。坐時脊柱挺直。看書寫字時不過分低頭,更不要趴在桌上。人們所說的要「站如鬆,坐如鐘」是有一定道理的。

②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最好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時保持平直。

③加強體育鍛煉。認真上好體育課,做好課間操,促進肌肉力量的發展。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做矯正體操。

矯正體操有很多種,有各種形式的徒手操,有利用各種體育器械的矯正操。矯正駝背主要以增強背肌、挺直軀幹和擴張胸廓為主。

骨骼是人體的支架,脊柱是中軸,由30多節椎骨按規律重迭連線而成。正常情況下,它有4個生理彎曲。頸段凸向前,胸段凸向後,腰段再凸向前,骶尾段再凸向後。

脊柱向前彎曲度過大,就是駝背。醫學知識告訴我們,早年鍛鍊,避免疲勞,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延緩衰老程序。補充鈣質,適當晒太陽,有助於防止骨質疏鬆。

已經發生駝背者,應睡硬板床,不墊過高的枕頭。腰背肌鍛鍊,尤其是後伸運動有助於遏止駝背的發展速度。具體的**方案須經醫生檢查確診後,根據並且積極**。

除外傷以外,有幾種情況能導致駝背。一是遺傳,二是平時習慣不好。多數人的駝背,是習慣不好造成的。

比如平時走路低頭,坐著的時候不注意姿勢,女孩子為掩飾自己突出的胸部而故意收肩低頭等。

要消除駝背,就要注意克服上述不良習慣。平時走路、跑步挺胸抬頭,每天早晚,躺在床上或者炕上,肩部搭在邊沿處,仰臥,頭部懸空,用手向後做摸地的動作(注意安全)。白天休息時也可以這樣做。

慢慢地就會有所改善。

午睡一般時間控制的半小時左右為好。長睡有利於恢復體力,短睡有利於恢復腦力。

午睡時最好不要平躺或者側躺,如果只是在教室的桌子上小憩一下,可將頭稍側,臉部與雙手接觸,不要將前額部壓在雙手或者雙臂上,以免造成面部經絡受阻。也不要將衣服蒙在頭上睡覺,以免潮氣擴散不出去。

跑步可以循序漸進。開始以不感覺特別累為尺度。速度也要根據自己的體力。年輕人可以適當地快一點。時間可以是早晨,也可以是晚上。

我上高中的時候戴過「背背佳」,感覺挺好,不自覺的身板就挺起來!可以試試,我那時買是300多,不知道現在是貴了還是便宜了,呵呵!

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 :)

駝背也叫圓背,是脊柱變形的一種表現,男女老幼都可發生。

臨床上沒有**駝背的藥物,只有通過體育**才能矯正過來。矯正的原則是增強背肌的力量,挺伸軀幹的長度,擴張胸廓的範圍,注意坐立的姿勢。其具體的方法如下:

(1)爬行運動 兩手和兩腳尖著地,像嬰兒一樣在地上爬行。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直線爬也行,轉圈爬也行,為防止把手磨破,可戴手套,每日爬兩次,每次10~15分鐘。

(2)打滾運動 將身體躺直,在床上打滾,每日兩次,每次5分鐘。為避免頭暈,速度不可太快。

(3)太極拳 太極拳處處要求以腰為軸帶動四肢,使腰部始終保持自然舒適直豎狀態,對駝背有很好的矯正作用。

(4)挺胸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叉腰,抬頭挺胸,身體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反覆做30~40下。做這套動作要盡力挺胸收腹,用力轉動。

(5)持棍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持1米長小木棍放在背部肩胛處,同時挺胸轉體20~30下。

(6)床邊振臂 仰臥位躺在床上,使肩部靠近床邊,頭自然後仰,兩臂伸展下振20~30下。

(7)仰臥拱橋 仰臥在床上,以頭和腳為支撐點,把身體像橋一樣拱起來,停5~10秒鐘落下,如此反覆做10~20下。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訓練可以使身體變得挺拔,克服彎腰駝背等一些不良的身體姿態。例如芭蕾的「一位」訓練,通過對下肢的外開,強制人體重心後移,使人的骨盆趨於直立,腰椎前凸減小,脊柱整體變直。經過長期訓練後,臀、腰、腹部肌肉得到了強化,形成了強有力的肌肉夾板,使腰部及軀幹成異常挺拔的姿態。

這是舞蹈演員體態美的重要前提,長期的「一位」訓練,自然可以塑造出異常挺拔的非自然體態。(摘自:北京舞蹈學院「十五」規劃教材——舞蹈生理學 編著:

溫柔)歸根到底,克服彎腰駝背的關鍵在於人體重心後移。

根據芭蕾舞原理設計的形體矯正鞋,回頭客的重複購買有很多,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強制人體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

可以自己試驗一下:赤足,前腳踩一本18毫米左右厚度的書,考察一下自身姿勢是否挺拔來,駝背是否減輕了。

3樓:愛情拼圖

背對著一面牆,腳跟接觸牆角,立正站直,翹起臀部,兩肩由前向後環繞一圈,固定在後面,兩手臂向下垂直夾緊,兩腿儘量靠攏收緊,----我們以前的健身操老師告訴我們的朔身的方法,特別對於**駝背有好處.但是此法需要有耐心,天天做.最好是有空就做,每次在10-30分鐘內.

保證1-2月後有奇效.本人親自體驗過.

4樓:匿名使用者

背背佳啊~~~~~~~~~~~~~~~~

我17歲了,有點駝背,還能改過來嗎?有什麼巧法嗎。

5樓:化希榮欽君

可以bai的啊,不過你應該抓緊du時間糾正你的形zhi體了.平時走路的時候一定要挺胸抬頭dao,坐著的時候也是

專.每天用十五分鐘貼牆站屬立,將後腦勺,雙肩,臀部,小腿肚和

腳後跟,貼緊牆壁身體繃直效果不錯,不過一定要堅持!還有就是平時多照鏡子,時常提醒自己挺胸抬頭~相信自己哈,加油!

我16歲,駝背有點嚴重要是現在改掉還能長高嗎?女的

可以的,你現在還是長身體的時候,一定要把駝背的毛病改掉 能,女生過25才停止生長!駝背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多數的疾病並非疾病所致,而是長期的不良姿勢,所以專矯正駝背也要從矯正姿勢開屬始。第一,體會正確姿勢的要領。可以用芭蕾形體訓練的方法,腳跟併攏,雙腳外開180度,成 一 字。矯正駝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17歲的孩子學什麼技術好,現在17歲的孩子學什麼技術好

您好!男生可以學廚師,學廚師可以自己開飯店 小吃攤 燒烤都挺賺錢的,雖然大錢掙不到小錢是不斷的,過個小康日子是沒有一點問題的。一般都在5 6千。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一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 都有好工...

17歲女生增高有什麼好方法,有助於17歲女生長高的方法

1。如果要增高,請充足的保持睡眠,不要熬夜,有時候睡覺的時候腿可能會蹬的一下,那便是增長的預告。2.飲食方面,飲料可以選擇牛奶,怕變胖我推薦脫脂或低脂牛奶。好處是補鈣,晚上失眠喝些還可以改善睡眠。食物推薦蛋白質高的肉類。當然營養均衡也很重要。吃飯不可以挑食。3.晒太陽,骨骼似乎和植物很相像.享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