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的消防法規別墅區需要在室外安放滅火器嗎

2021-03-08 00:29:54 字數 1141 閱讀 3150

1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gb 50140-2005)規定:

6.1.3 當住宅樓每層的公共部位建築面積超過100m2時,應配置1具1a的手提式滅火器;每增加100m2時,增配1具1a的手提式滅火器

2、另外附錄d 民用建築滅火器配置場所的危險等級舉例規定,高階住宅、別墅屬於中危險級,應當按照火災危險場所的中危險級配置滅火器;

3、應當配置單具滅火器為3公斤或4公斤以上的滅火器。

4、滅火器最好放置在室內,(室外暴晒雨淋不當),每個樓層均不得少於2具。

5.1.1 滅火器應設定在位置明顯和便於取用的地點,且不得影響安全疏散。

5.1.2 對有視線障礙的滅火器設定點,應設定指示其位置的發游標誌。

5.1.3 滅火器的擺放應穩固,其銘牌應朝外。手提式滅火器宜設定在滅火器箱內或掛鉤、托架上,其頂部離地面高度不應大於1.50m;底部離地面高度不宜小於0.

08m。滅火器箱不得上鎖。

5.1.4 滅火器不宜設定在潮溼或強腐蝕性的地點。當必須設定時,應有相應的保護措施。

滅火器設定在室外時,應有相應的保護措施。

2樓:蘇州干將王

不需要.室外都設有消火栓

別墅小區消防器材怎麼擺放

3樓:杭州氦氪科技****

1.消防中心或小區治安辦公室應配備以下裝置,並以專櫃安放,設專人管理。

(1)4kg1211手提式滅火器4個;

(2)消防扳手2把;

(3)消防斧2把;

(4)消防頭盔10頂;

(5)防毒面具5個;

(6)口罩10個;

(7)救生繩1套;

(8)備用水帶、水槍2套;

(9)鐵撬杆2支;

(10)鐵鍬、消防桶、斗車、沙袋若干,由管理處主任確定配備數量,指定易取地點存放。

2.屋村各值班點裝置房配備消防器具

2kg1211手提式滅火器不少於2個。

3.使用管理制度

(1)屋村所有消防設施、設定,是為消防應急時間,嚴禁在非緊急情況下使用;

(2)配備的消防器具由安裝地點的值班員管理,由管理處安全員每月定期進行檢查、保養;

(3)嚴格遵守消防器材使用規範進行操作使用。

根據消防法規定,消防工作貫徹的方針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第二條規定 消防工作貫徹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的方針,按照政回府統一領答導 部門依法監管 單位全面負責 公民積極參與的原則,實行消防安全責任制,建立健全社會化的消防工作網路。為了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加強應急救援工作,保護人身 財產安全,維護公共安全,制定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2019新消防法對消防水泵的控制要求

1 11.0.1 消防水泵控制櫃應設定在消防水泵房或專用消防水泵控制室內,並應符合下列要求 消防水泵控制櫃在平時應使消防水泵處於自動啟泵狀態 當自動水滅火系統為開式系統,且設定自動啟動確有困難時,經論證後消防水泵可設定在手動啟動狀態,並應確保 24h 有人工值班。2 11.0.2 消防水泵不應設定自...

新消防法中對餐飲業有那些規定

沒有針對餐飲業的特別規定,換句話說,消防法的所有規定都適用於餐館業。消防法沒有單列章節對餐飲業進行特別規定,應該從公從聚集場所這一角度來對照理解版。消防權法 消防法 第十五條 公眾聚集場所在投入使用 營業前,建設單位或者使用單位應當向場所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安全檢查。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