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建築給水系統所需壓力如何計算

2021-03-08 00:28:52 字數 844 閱讀 2501

1樓:假面

建築給水系統所需壓力即把水從供水口送到配水點(用水點)所需的壓力。

計算公式為 h=h1+h2+h3+h4-h5式中h為給水管網所需壓力;h1為供水點到配水點的靜水壓,及高程差;h2為供水點到配水點管路總水頭損失,包括沿程水頭損失和區域性水頭損失之和;h3是水錶節點的水頭損失;h4為配水點工作水壓,建築給水排水規範規定了各種用水裝置的最低工作壓力,一般取0.05mpa;h5為市政管網能提供的部分供水水壓,需減掉這部分,如果有給水水池的話,h5值取零。

建築給水系統是將城鎮給水管網(或自備水源,如蓄水池)中的水引入一幢建築或一個建築群體供人們生活、生產和消防之用,並滿足各類用水對水質、水量和水壓要求的冷水**系統。

2樓:柒月黑瞳

通俗的講,建築給水系統所需壓力即把水從供水口送到配水點(用水點)所需的壓力。

計算公式為 h=h1+h2+h3+h4-h5,

式中h為給水管網所需壓力;h1為供水點到配水點的靜水壓,及高程差;h2為供水點到配水點管路總水頭損失,包括沿程水頭損失和區域性水頭損失之和;h3是水錶節點的水頭損失;h4為配水點工作水壓,建築給水排水規範規定了各種用水裝置的最低工作壓力,一般取0.05mpa;h5為市政管網能提供的部分供水水壓,需減掉這部分,如果有給水水池的話,h5值取零。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給水系統所需壓力,是指為維持建築正常使用所需要的供水壓力,應該就是你說的「室外給水所能供給的最小壓力」。

城市市政供水管網的供水壓力在普通民用建築中,一般能提供六層(2.8m-3m的層高)住宅使用。當超過一定高度的高層建築或者對水壓有特殊需要就需要建築物自備水池和加壓泵了,一般要求同時具備給水加壓泵和消防加壓泵。

消防給水系統的特點,建築消防給水系統的種類及各自的特點

長高壓給水 一般給水系統在比較高的地方 用水在低處 利用水的自重 特點 造價比較低 臨時高壓給水 一般要有水源 天然水源 要有沽水期保證消防用水的措施 市政管網供水 一般壓力不足 消防水池供水 消防泵組 穩壓系統 特點 造價比較高 消防水池供水 市政給水 消防水池給水通過消防泵,可以保證管道壓力 市...

簡述建築給水系統排水系統的分類,給排水系統有哪些種類

建築抄給水系統按用途分為 bai 1 建築物內部的給水系統,高du層建築生活zhi給水dao系統 室內給水系統 2 生產給水系統 3 消火栓系統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按材質劃分給水管系統 ppr管 行業標準鋁合金襯塑複合管道系統,鋼襯塑複合管道。消防管 鍍鋅鋼管 無縫鋼管,給排水系統有哪些種類 一般建...

建築給水系統的給水方式有哪幾種

給水方式 一般有 1 室外給水管網直接供水。如果室外給水管網能保證最不利點的衛生器具和用水裝置連續工作所需要的水壓和水量,可直接用作室內生活或生產給水系統的水源。2 高位水箱供水。如果室外給水管網中的水壓週期性地不足,可採用這種方式。3 由加壓水泵和高位水箱供水。如果室外給水管網的水壓經常不足而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