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建築給水系統排水系統的分類,給排水系統有哪些種類

2021-04-19 10:30:32 字數 2392 閱讀 7963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抄給水系統按用途分為:bai

1、建築物內部的給水系統,高du層建築生活zhi給水dao系統、室內給水系統

2、生產給水系統

3、消火栓系統、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按材質劃分給水管系統:ppr管、行業標準鋁合金襯塑複合管道系統,鋼襯塑複合管道。

消防管:鍍鋅鋼管 無縫鋼管,

給排水系統有哪些種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築物的給排水系統包括生活給水系統、生活排水系統和消防系統,這幾個系統都是樓宇自動化系統重要的監控物件。

消防給水系統的分類

按水壓分:

1、高壓消防給水系統

能始終保持滿足水滅火設施所需的工作壓力和流量,火災時無須消防水泵直接加壓的供水系統。

2、臨時高壓消防給水系統

平時不能滿足水滅火設施所需的工作壓力和流量,火災時能自動啟動消防水泵以滿足水滅火設施所需的工作壓力和流量的供水系統。

3、低壓消防給水系統

能滿足車載或手抬移動消防水泵等取水所需的工作壓力和流量的供水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給排水管道的補償器選用

金屬波紋管同時具有軸向和角向補償能力,應對變形能力最好,但由於自身的構造特性,只適用於給水管,不適用於重力排水管。對於重力排水管道,為了減少管道補償器對管道排水能力的影響,可以考慮採用橡膠軟管應對角向變形,採用套管伸縮器應對軸向變形。

給排水系統是任何建築都必不可少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建築物的給排水系統包括生活給水系統、生活排水系統和消防系統,這幾個系統都是樓宇自動化系統重要的監控物件。

3樓:十月白雲

給排水系統一般分為室外給排水和室內給排水系統。室內給水系統有ppr管和萬艾德的pexa給水系統。排水系統一般用pvc排水管。

簡述給水系統的分類 組成和給水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給水系統分類方式根據系統的性質,可分為:

一、按水源種類分為:地表水(江河,湖泊,蓄水庫,海洋等)和地下水(淺層地下水,深層地下水,泉水等)給水系統;

二、按供水方式分為:自流系統(重力供水),水泵供水系統(壓力供水)和混合供水系統;

三、按使用目的分為:生活用水,生產用水和消防給水系統;

四、按服務物件分為:城市給水和工業給水系統,在工業給水中,又分為迴圈系統和複用系統。

給水系統(watersupplysystem)給水的取水、輸水、水質處理和配水等設施以一定的方式組合成的總體。按照建築物和使用者的生產,生活和消防的需要有組織的輸送到用水地點的網路。

室內給水方式有室外給水管網直接供水,高位水箱供水,由加壓水泵和高位水箱供水,用氣壓罐供水,水泵連續運轉供水。

確定因素:

1、水質。生活飲用水的水質應符合所在地區的《生活飲用水衛生規程》。生產用水水質按工藝要求確定。為節約用水,應儘量取用非飲用水質的水沖洗衛生器具等。

2、水壓。指在水中某點的壓強。在工程上常以造成同樣壓強的水柱高表示水壓,故又稱水頭。各種用水設施的結構和使用要求需要不同的流出水頭。

3、用水量。生活用水量根據建築物的性質、衛生裝置完善程度和地區條件按設計規範中有關規定確定;生產用水量按工藝要求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給水系統的分類和組成

1, 生活給水系統:供給人們生活用水的系統,水量、水壓應滿足要求,水質必須符合國家有關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2 生產給水系統:供給各類產品製造過程中所需用水及冷卻、產品和原料洗滌等用水,其水質、水壓、水量因產品種類、生產工藝不同而不同。

3 消防給水系統:一般是專用的給水系統,其對水質要求不高,但必須滿足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對水量和水壓的要求。

給水方式有

1.直接給水

室外管網的水直接進入室內管網。當室外給水管網的壓力和水量能滿足室內用水要求時,應採用這種簡單,經濟的給水方式。

這種給水方式有時需設定水箱來調節。採用水箱時應注意水箱中水的汙染防治問題。

2.間接給水

室外管網的水通過水箱或者升壓裝置後進入室內管網的,用水的壓力和流量基本不受給水管網的影響。

間接給水又分為以下幾種方式:

(1)設水箱的給水方式。

(2)設水泵的給水方式。

(3)設水泵-水箱的給水方式。

(4)設氣壓給水裝置的給水方式。

3.分割槽給水

高層建築層數多,高度大,在豎向上必須分為幾個區,否則會因低層管道中靜水壓力過大,造成管道及附件漏水、低層出水流量大、產生噪聲等不利影響,嚴重時會損壞閥門、管道爆裂。

注意:分割槽給水屬於間接給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水、迴圈水、消防水

建築給水系統的分類是什麼?

消防給水系統的特點,建築消防給水系統的種類及各自的特點

長高壓給水 一般給水系統在比較高的地方 用水在低處 利用水的自重 特點 造價比較低 臨時高壓給水 一般要有水源 天然水源 要有沽水期保證消防用水的措施 市政管網供水 一般壓力不足 消防水池供水 消防泵組 穩壓系統 特點 造價比較高 消防水池供水 市政給水 消防水池給水通過消防泵,可以保證管道壓力 市...

完整的建築排水系統由哪幾部分組成

1 引入管。自室外給水管網引人建築物的給水管段稱為引入管,也稱進戶管。2 水錶節點。安裝在引入管上的水錶及其前後設定的閥門和洩水裝置總稱為水錶節點。其中,水錶用來計量建築用水量,常採用流速式水錶 水錶前後安裝的閥門用於水錶檢修和更換時關閉管道,洩水裝置用於水錶檢修時放空管網。為保證水錶計量準確,需要...

建築內部排水系統常用的管材有哪些 各有什麼特點 如何選用

1.塑料管 塑料管是合成樹脂加新增劑經熔融成型加工而成的製品。新增劑有增塑劑,穩定劑,填充劑,潤滑劑,著色劑,紫外線吸收劑,改性劑等。常用塑料管有 硬聚氯乙烯管 pvc u 高密度聚乙烯管 pe hd 交聯聚乙烯管 pe x 無規共聚聚丙烯管 pp r 聚丁烯管 pb 工程塑料丙烯晴 丁二烯 苯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