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法中的公眾聚集場所是指哪些場所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968 閱讀 2756

1樓:匿名使用者

公眾聚集場所,是指賓館、飯店、商場、集貿市場、客運車站候車室、客運碼頭候船廳、民用機場航站樓、體育場館、會堂以及公共娛樂場所等。

人員密集場所,是指公眾聚集場所,醫院的門診樓、病房樓,學校的教學樓、圖書館、食堂和集體宿舍,養老院,福利院,託兒所,幼兒園,公共圖書館的閱覽室,公共展覽館、博物館的展示廳,勞動密集型企業的生產加工車間和員工集體宿舍,旅遊、宗教活動場所等。

人員密集場所指哪些場所?

2樓:home好人一個

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主要指:營業廳、觀眾廳,禮堂、電影院、劇院和體育場館的觀眾廳,公共娛樂場所中出入大廳、舞廳,候機(車、船)廳及醫院的門診大廳等面積較大、同一時間聚集人數較多的場所。

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的室外疏散小巷,主要針對禮堂、體育館、電影院、劇場、學校教學樓、大中型商場等同一時間有大量人員需要疏散的建築或場所。

人員密集場所是消防安全的重點,一旦發生火險,後果不堪設想。

3樓:胡小潘

主要指一些**量較大的公共區域,如學校、醫院、商場等等。

人員密集的場所主要有 :(一)賓館、飯店、商場、集貿市場、體育場館、會堂、公共娛樂場所等公眾聚集場所; (二)醫院的門診樓、病房樓,學校的教學樓、圖書館和集體宿舍,養老院、託兒所、幼兒園; (三)客運車站、碼頭、民用機場的候車、候船、候機廳(樓); (四) 公共圖書館的閱覽室、公共展覽館的展覽廳; (五) 勞動密集型企業的生產加工車間、員工集體宿舍。

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的室外疏散小巷,主要針對禮堂、體育館、電影院、劇場、學校教學樓、大中型商場等同一時間有大量人員需要疏散的建築或場所。一旦大量人員離開建築後,如沒有一個較開闊的地帶,人員還是不能儘快疏散,可能會導致後續**更加集中和恐慌而發生意外。

4樓:泰燦融朗麗

設計院出完圖蓋好章後直接送到公安消防大隊.下面是106號令的相關規定

對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密集場所,建設單位應當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設計稽核,並在建設工程竣工後向出具消防設計稽核意見的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驗收:

(一)建築總面積大於二萬平方米的體育場館、會堂,公共展覽館、博物館的展示廳;

(二)建築總面積大於一萬五千平方米的民用機場航站樓、客運車站候車室、客運碼頭候船廳;

(三)建築總面積大於一萬平方米的賓館、飯店、商場、市場;

(四)建築總面積大於二千五百平方米的影劇院,公共圖書館的閱覽室,營業性室內健身、休閒場館,醫院的門診樓,大學的教學樓、圖書館、食堂,勞動密集型企業的生產加工車間,寺廟、教堂;

(五)建築總面積大於一千平方米的託兒所、幼兒園的兒童用房,兒童遊樂廳等室內兒童活動場所,養老院、福利院,醫院、療養院的病房樓,中小學校的教學樓、圖書館、食堂,學校的集體宿舍,勞動密集型企業的員工集體宿舍;

(六)建築總面積大於五百平方米的歌舞廳、錄影廳、放映廳、卡拉ok廳、***、遊藝廳、桑拿浴室、網咖、酒吧,具有娛樂功能的餐館、茶館、咖啡廳。

第十四條

對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特殊建設工程,建設單位應當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設計稽核,並在建設工程竣工後向出具消防設計稽核意見的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驗收:

(一)設有本規定第十三條所列的人員密集場所的建設工程;

(二)國家機關辦公樓、電力排程樓、電信樓、郵政樓、防災指揮排程樓、廣播電視樓、檔案樓;

(三)本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以外的單體建築面積大於四萬平方米或者建築高度超過五十米的其他公共建築;

(四)城市軌道交通、隧道工程,大型發電、變配電工程;

(五)生產、儲存、裝卸易燃易爆危險物品的工廠、倉庫和專用車站、碼頭,易燃易爆氣體和液體的充裝站、**站、調壓站。

第十五條

建設單位申請消防設計稽核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建設工程消防設計稽核申報表;

(二)建設單位的工商營業執照等合法身份證明檔案;

(三)新建、擴建工程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明檔案;

(四)設計單位資質證明檔案;

(五)消防設計檔案。

北京市消防法內容是什麼啊,北京市最新消防法內容是什麼啊?

關於消防的法律法規有如下幾種 1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國家標準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 50016 2014,由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和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會同有關單位編寫,自2015年5月1日起實施。2 城鎮燃氣設計規範 由中國市政工程華北設計研究院會同有關單位共同對 城鎮燃氣設計規範 gb50028...

車間和倉庫間安裝罩棚的消防要求,《消防法》中對車間倉庫集體宿舍三合一建築的消防安全管理有哪些規定

這個如果是採用不燃材料搭建的不封閉的棚,下面設定不燃材料的這個不需要考慮的,下面設定可燃物品的按照可燃物品的要求設定相應的消防設施的。火災感測器,噴淋管路 可以安裝氣體滅火系統 糧食平房倉的倉間罩棚,防火問題 1 這個,防火牆到屋頂是指倉庫的吧,這樣就不影響你的通風了 2 或者可以把罩棚每隔一段做點...

新消防法中對餐飲業有那些規定

沒有針對餐飲業的特別規定,換句話說,消防法的所有規定都適用於餐館業。消防法沒有單列章節對餐飲業進行特別規定,應該從公從聚集場所這一角度來對照理解版。消防權法 消防法 第十五條 公眾聚集場所在投入使用 營業前,建設單位或者使用單位應當向場所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安全檢查。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