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場合原則

2021-03-03 20:27:07 字數 6514 閱讀 8566

1樓:徘憂閣

這些標準,就叫原則!

2樓:易書科技

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服飾要求,只有與特定場合的氣氛相一致、相融洽的服飾,才能產生和諧的審美效果,實現人景相融的最佳效應。

在莊重場合,比如參加會議、慶典儀式、正式宴會、商務或外事談判、會見外賓等隆重莊嚴的活動,服飾應當力求莊重、典雅,凡是請柬上規定穿禮服的,儘量按規定穿戴。

在正式場合穿著應嚴格符合穿著規範。比如,男子穿西裝,一定要系領帶,西裝裡面有背心的話,應將領帶放在背心裡面。西服應熨得平整,褲子要熨出褲線,衣領袖口要乾淨,皮鞋要鋥亮等。

女子不宜赤腳穿涼鞋,如果穿長統襪子,襪子口不要露在衣裙外面。

在歡度節日或紀念日、結婚典禮、生日紀念、聯歡晚會、舞會等喜慶場合,服飾可以鮮豔明快、瀟灑時尚一些。

著裝的3個基本原則是什麼?、

3樓:半闕相思

一:禮儀中的著裝三件原則:三色原則、三一定律,三大禁忌

1、三色原則:職場中人在公務場合著正裝,必須遵循「三色原則」,即全身服裝的顏色不得超過三種顏色。如果多於三種顏色,則每多出一種,就多出一分俗氣,顏色越多則越俗。

2、三一定律:是指職場中人如果著正裝必須使三個部位的顏色保持一致,在職場禮儀中叫做「三一定律」。

職場男士三一定律是指:身著西服正裝時他的皮鞋、皮帶、皮包應基本一色;

職場女士的「三一定律」指:皮鞋、皮包、皮帶及下身所穿著的裙褲及襪子的顏色應當一致或相近。

3、三大禁忌:

一是職場男士西服套裝左袖商標不拆者是俗氣的標誌;

二是職場中人最好不要穿尼龍**,而應當穿高檔一些的棉襪子,以免產生異味;

三是職場人士不要穿白色襪子。

4樓:折煞叼羊羔

場合原則、時間原則、地點原則

場合原則:衣著要與場合協調。與顧客會談、參加正式會議等,衣著應莊重考究;聽**會或看芭蕾舞,則應按慣例著正裝;出席正式宴會時,則應穿中國的傳統旗袍或西方的長裙晚禮服;而在朋友聚會、郊遊等場合,著裝應輕便舒適。

試想一下,如果大家都穿便裝,你卻穿禮服就有欠輕鬆;同樣的,如果以便裝出席正式宴會,不但是對宴會主人的不尊重,也會令自己頗覺尷尬。

時間原則:不同時段的著裝規則對女士尤其重要。男士有一套質地上乘的深色西裝或中山裝足以包打天下,而女士的著裝則要隨時間而變換。

白天工作時,女士應穿著正式套裝,以體現專業性;晚上出席雞尾酒會就須多加一些修飾,如換一雙高跟鞋,戴上有光澤的佩飾,圍一條漂亮的絲巾;服裝的選擇還要適合季節氣候特點,保持與潮流大勢同步。

地點原則:在自己家裡接待客人,可以穿著舒適但整潔的休閒服;如果是去公司或單位拜訪,穿職業套裝會顯得專業;外出時要顧及當地的傳統和風俗習慣,如去教堂或寺廟等場所,不能穿過露或過短的服裝。

著裝的注意事項:

整潔平整:服裝並非一定要高檔華貴,但須保持清潔,並熨燙平整,穿起來就能大方得體,顯得精神煥發。整潔並不完全為了自己,更是尊重他人的需要,這是良好儀態的第一要務。

色彩技巧:不同色彩會給人不同的感受,如深色或冷色調的服裝讓人產生視覺上的收縮感,顯得莊重嚴肅;而淺色或暖色調的服裝會有擴張感,使人顯得輕鬆活潑。因此,可以根據不同需要進行選擇和搭配。

配套齊全:除了主體衣服之外,鞋襪手套等的搭配也要多加考究。如襪子以透明近似膚色或與服裝顏色協調為好,帶有大花紋的襪子不能登大雅之堂。

正式、莊重的場合不宜穿涼鞋或靴子,黑色皮鞋是適用最廣的,可以和任何服裝相配。

飾物點綴:巧妙地佩戴飾品能夠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給女士們增添色彩。但是佩戴的飾品不宜過多,否則會分散對方的注意力。

佩戴飾品時,應儘量選擇同一色系。佩戴首飾最關鍵的就是要與你的整體服飾搭配統一起來。

5樓:尼可

(1)整潔是基本要求。無論是什麼款式的服裝,若是不夠整潔的話,必將大大地影響穿著者的儀容。所以,無論是上班還是日常出行,都要保持衣著的整潔。

(2)服裝要與自身的年齡相符合。若是上了年紀的人穿著帶有蝴蝶結的服裝,或是印有英文字母的流行服裝,往往會被別人笑為「裝嫩」,同樣,年紀輕輕的人,若穿著色調低沉的服裝,也難免顯得自己老氣橫秋。

(3)服裝要與環境相配。日常工作中,衣服顏色適合以清淡為主,款式要求簡單而整齊。若是在喜慶的場合,不妨穿得喜慶一點,切忌以黑、白兩色為主色;若是在葬禮上,則最好穿整套的黑白服裝,但要注意,點綴的配飾忌用紅色。

(4)服裝要與體型配。每個人都要了解自己身材的優點和缺點,選擇服裝的時候,要注意揚長避短。比如偏胖的女性就最好不要穿緊身的衣服,因為那不但不會顯瘦,反而會讓人覺得更胖。

(5)服裝要與身份相配。我們的原則是,既要符合自身的經濟原則,又不要給人突兀感。比如,在辦公室內,穿著的衣服就不能太寒酸或是太高貴,尤其是千萬別穿比上司名貴的服裝。

6樓:莽也

著裝第一選擇是適合自己,大小要合適你的身材。第二是顏色不要太亂,一般從上到下,顏色不要超過三種。三是款式要符合你的年齡段。

7樓:極星下落不明

穿衣服還有基本原則麼?不是舒服就好

禮儀的原則是什麼?

8樓:熱心網友

禮儀的原則如下:

一、遵守原則。

在社交活動中每一位參與者都應自覺遵守的禮儀規範,並運用禮儀規範來指導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論任何人,無論身價高低,無論財富多寡,都應學習、瞭解禮儀方面的知識,付諸於行動。

二、平等原則。

以禮待人,有來有往,既不盛氣凌人,也不卑躬屈膝。對任何人都以禮相待,一視同仁,不因將往物件的性別、年齡、種族、文化、職業、身份差別二分三六九等,區別對待。平等原則是社交禮儀的核心,也是現在禮儀與古代禮儀的最本質區別。

三、互尊原則。

在社交活動中雙方互相謙讓、互相尊敬、友好相待、和睦相處。在社交活動中雙方要做到敬人之心長存,不可傷害他人尊嚴,更不能侮辱他人人格。只有相互尊重才和相處融洽。

四、誠信原則。

真誠、信義。真誠指對人和事是一種實事求是的態度,是一個外在行為的內在道德的統一,社交活動時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信義指人們遵時守信。

「言必行,行必果。」因此:社交活動中務必真誠相待,童叟無欺。

五、寬容原則。

寬容是寬巨集大量,容忍別人,體諒別人,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不斤斤計較,也不過分苛刻要求。在社交活動中每個人的思想、品格及認識問題的水平總是有差別的。寬以待人,才能化解生活中的各種矛盾。

六、自律原則。

學習社交禮儀首先要做到自我約束、自我控制、自我反省、自我檢點,這就是自律原則。

七、適度原則。

社交中注意把握分寸,掌握技巧,合乎規範,適度得體。在人群中,既要彬彬有禮,也不低三下四。既要熱情大方,也不輕浮敷衍。

要自尊不自負,要坦誠不粗魯,要信任不輕信,要活潑不輕浮,要謙虛不拘謹,要老練持重,不圓滑世故。

八、從俗原則。

國情、地域、民族、文化背景不同,社交生活中存在「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的情況,要求我們正確認識客觀現實,尊重交往物件習俗,做到入鄉隨俗。不自高自大,唯我獨尊,自以為是,否則會產生誤會,甚至關係緊張。

禮儀是「禮」和「儀」兩個片語合起來的合成詞,是在社會生活中約定俗成的,符合禮的要求,維護禮的精神,指導、協調人際關係的行為方式和活動形式的總和。

禮儀是在社會生活中約定俗成的,符合禮的要求,維護禮的精神,指導、協調人際關係的行為方式和活動形式的總和。

禮儀的表現形式有:禮節、禮貌、儀表、儀式、器物、服飾、標誌、象徵等。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寬容的原則。即人們在交際活動中運用禮儀時,既要嚴於律己,更要寬以待人。

(2)敬人的原則。即人們在社會交往中,要敬人之心常存,處處不可失敬於人,不可傷害他人的個人尊嚴,更不能侮辱對方的人格。

(3)自律的原則。這是禮儀的基礎和出發點,學習、應用禮儀,最重要的就是要自我要求、自我約束、自我控制、自我對照、自我反省、自我檢點。

(4)遵守的原則。在交際應酬中,每一位參與者都必須自覺自願地遵守禮儀,用禮儀去規範自己在交往活動中的言行舉止。

(5)適度的原則。應用禮儀時要注意做到把握分寸,認真得體。

(6)真誠的原則。運用禮儀時,務必誠信無欺,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7)從俗的原則。由於國情、民族、文化背景的不同,必須堅持入鄉隨俗,與絕大多數人的習慣做法保持一致,切勿目中無人、自以為是。

(8)平等的原則。這是禮儀的核心,即尊重交往物件、以禮相待,對任何交往物件都必須一視同仁,給予同等程度的禮遇。

10樓:一零啞劇

禮儀的核心是尊重。禮儀的原則是:1尊重原則(也是禮儀的核心原則)。

2遵守原則(禮儀作為社會生活的原則,反映了人們的共同益,社會中各個民族,各個黨派,各階層人都應自覺遵。守禮儀。)。

3適度原則(應用禮儀要把握分寸,適可而止。)。4自律原則(禮儀宛如一面鏡子,對照這面鏡子可以發現自己的形。

象是英俊,美麗,還是醜陋或俗氣。因此要知禮,守。禮,自我約束。)。

11樓:愛國愛校愛家

一、平等原則

現代禮儀中的平等原則,是指以禮待人,有來有往,既不能盛氣凌

12樓:匿名使用者

禮儀 原則

中 國人講孝,講禮,菩薩講禮儀,菩薩讓我們眾生尊重長輩,看見年紀比自己大的,要象你的父母親一樣。 儒家也講的是孝敬,哪一點與佛教沒有關係? 這就是為什麼佛教在中 國 會這麼快傳承下來,併成為了我們 中 國的一個主要的宗 教。

修心修行就是講孝敬的一種,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修心修行,要好好的檢 查自己,是不是在造業?現在有些人嘴上說修,但實際上沒有好好的修,每天造業。如果不好好修,並有貪瞋痴的人一定會在六道中輪迴的。

如果一個人貪名,貪 財,貪色,一定會輪迴在六道之中。**告訴你們,在現在的這個世界裡,因貪瞋痴,而要六道輪迴的佔近80%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做的夢很可怕,雖然在現實中並不是那麼可怕,但惡 夢每天都做因為他在地府的時間很長,並已在地府受陰罪,所以在人間陰間接收苦難的時候會感覺很長,但是享福的時候,或開心的時候就感覺很短。

我們在這個無邊無際,夢幻苦海的世界裡,我們的業障猶如鯊魚一樣,同時與我們在苦海里,而這個鯊魚尾緊隨著盯住我們咬,這就是業障,是過去的業障在盯住我們咬,追著不放,而你拼命的遊,還是被他追上了,好不容易來了一隻普度之船,有菩薩來救你們了,你剛剛往船上爬的時候,(也就是你剛剛學佛的時候,知道為什麼學佛的時候,身上會感覺痛嗎? 為什麼會有東西來搞你呢?) 因為你剛剛爬上船的時候,這個鯊魚會咬著你的腿不放,要把你拖下水,你罪惡的業障就是這樣的,不讓你跑,追著你,很多人爬到一半被鯊魚一拉,又掉進苦海之中了,所以你們想想看一個人的業障是如此之重,自己根本不能控 制,就算已經上了船了都會被你的業障拖下去,明白了嗎?

修行人不能有貪念,瞋念,和各種欲 望。修行的人,就是學佛的人,學佛的人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崇拜者(佛弟 子),或自己就是菩薩。如果你還愚痴,還有貪念,還有瞋念,那就說明你根本沒有修心,**把這話反過來給你們講,你們可以問「什麼叫沒有修心的人?

」,沒有修心的人就是沒有改掉自己身上的貪瞋痴。什麼叫愚痴? 連佛法都不相信的人,就是愚痴。

愚痴的人就很難救,很難度 化他們,俗稱:無緣。如果一個人不修心就是愚痴,愚痴就是沒有智慧,沒有智慧的人就是和一般動物一樣的活著。

如果不把自己的名利淡薄,不把自己的欲 望淡薄,是修不好心的。不要以為欲 望就是男女之事,欲 望是全方位的,如食慾,財欲等都是欲 望,有些人把錢看得比命重要。**在這裡給你們講的是淡薄名利,什麼是淡薄?

是把什麼名利都看得淡一點,薄一點。另外要修心求解脫,解脫就是放下,放下名利思想,你才能解脫。如果不能解脫自己的人就是放不下。

解脫講講容易,就像一條鎖鏈綁住你,你要靠自身的力量來解脫。比如,西遊記裡孫悟空被人家(妖魔)**起來了,當時孫悟空為了解脫,他一變,就變小了,而那些鎖鏈就全部鬆掉了。從這個道理上講給你們聽,鎖鏈把這個人捆住,它是有一個範圍的,範疇的。

比如今天我要讓你生氣,我知道什麼事情會讓你生氣,這條就是鎖鏈。如果你把自己縮小了,把自己看的小一點,不在乎這件事,你就會把這條鎖鏈解脫掉,這就是智慧。比如,有人告訴你說:

「你知道嗎?你的先生在外面做壞事」。

當你聽到這個事情後應該怎麼解脫呢?首先把自己看的小一點,我有什麼了不起的,我很渺小的,也許是因為我不好才造成的,如果先生真的做了壞事,我會去勸說他,告訴他道理,讓他明白因果,儘量把自己看的渺小一點,把自己縮小,想想自己過去也做錯過事情,就原諒原諒他吧,你越縮小自己,這條鎖鏈就鬆開了,脫離了,你就解脫了。如果你去生氣,感覺不能忍受了,就會發 怒,越發 怒這條鎖鏈就把你**的越緊。

明白了嗎? 記住看人家不好時,儘量多想想自己,才能修成正果,才能見性,就是當你在精神上想通了,你就是解脫了,證 悟了佛性,你才能算是修成正果,才能見到你自己的本性,你的良心。

接下來給大家講講供油燈,供油燈是很重要的,大家知道在天上有一座須彌山, 如果點亮一盞油燈之後,就像天上的一座須彌山一樣 。這就是為什麼供香上面香灰捲起來的很少,而油燈每天可以有蓮花。家裡供菩薩,如果不供油燈,是不行的,因為油燈如須彌山一樣的高大,燈裡面的油,像大海里的水一樣多,所以點燈油是非常重要的。

要經常新增油,最好每天添一點油,常添油增加智慧,眼睛也會好。很多人不會添油,我給你們講一個人生道理,尤如:兩人一起喝 茶,你一會兒給人家添一點水,一會兒給人家添一點茶,你們說人家開心嗎?

人家是不是很謝謝你?油燈也是這樣,經常給佛菩薩添油,你的心胸會像大海般的寬廣,如果有任何的雜念都是要多供油燈,多加油。**下次再給大家,繼續說。

正式場合怎麼穿衣服什麼場合穿什麼衣服是怎麼規定的?

同意支援答覆案!西裝,休閒 制西裝,西裝裡面的衣服可以穿得年輕一些。髮型一定要弄好,個人覺得出席正式場合,髮型勝於服裝。至於紅色帆布鞋,你可以決定好衣服以後配一下看看效果,如果連自己這關看著都不是很滿意的話,就換一下吧。畢竟,個人覺得帆布鞋不是太適合正式場合的,皮鞋也很正式的,休閒鞋怎麼樣。希望你能...

什麼場合穿旗袍什麼場合下適合穿旗袍

正式復場合一般指參加節慶典禮 制外事訪問 bai隆重會議 文藝演出和婚du 禮宴會等,穿著的zhi旗袍必須面dao料高檔 如織錦緞類 款式莊重 如國畫旗袍 繡花旗袍 做工精湛。穿著時必須將所有釦子繫好,應注意髮型和化裝,一般不需要其它服飾搭配。非正式場合一般指家庭團圓 朋友聚會 外出旅遊 休閒散步和...

什麼是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這種原則在我們生活中的利弊各是什麼

少數服從多數原則不能超越憲法。守住和維護憲法是少數服從多數的前提,也是唯一的前提。憲法的生命 權威 意義在於保障公民權利,少數服從多數要以憲法為依託。憲法規定的人權 財產權 公民權利等不能以任何名義侵佔和破壞。只有在維護憲法的基礎上,少數服從多數才具備合理性 合法性 合公平正義性。不能以少數服從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