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絲選擇的主要引數保險絲上每一個技術引數的含義?

2021-03-07 10:56:14 字數 2961 閱讀 1118

1樓:uriel奮

保險絲選擇的主要引數如下:

1、電壓額定值 (voltage ratings):

保險絲的電壓額定值必須大於或者等於斷開電路的最大電壓。由於保險絲的阻值非常低,只有當保險絲試圖熔斷時, 保險絲的電壓額定值才變得重要。當熔絲元件熔化後,保險絲必須能迅速斷開,熄滅電弧,並且阻止開路電壓通過斷 開的熔絲元件再次觸發電弧。

2、電流額定值 (current ratings):

電流額定值表明了保險絲在一套測試條件下的電流承載能力。每隻保險絲都會註明電流額定值,這個值可以是數字, 字母或顏色標記。可以通過產品資料表找到每種標記的意義。

3、分斷能力 (breaking capacity/interrupting rating):

保險絲必須能在不破壞周圍電路的情況下斷開故障電路。分斷能力就是指在額定電壓下,保險絲能夠安全斷開電路, 並且不發生破損時的最大電流值。保險絲的分斷能力必須等於或大於電路中的可能發生的最大故障電流。

4、 熔斷積分 (melting integral):

保險絲的熔斷積分,是熔斷這一保險絲的熔絲元件所需的能量,也稱之為熔斷值i2t。熔絲元件的結構、材料和橫截面 積決定了這個值。每一系列保險絲根據額定電流值不同,使用了不同的材料和元件配置,因此確定每隻保險絲的i2t非常必要。

通常在直流電路中,採用 10 倍的額定電流作為故障電流,使保險絲在極短的時間內斷開,通過高速示波儀和積分程式來測得非常精確的i2t。

擴充套件資料:

一、保險絲的作用

1、正常情況下,保險絲在電路中起連線電路作用。

2、非正常(超負載)情況下,保險絲做為電路中的安全保護元件,通過自身熔斷安全切斷並保護電路。

二、保險絲(熔斷器)使用注意事項

1、保險絲與線路串聯,垂直安裝,並裝在各相線上;二相三線或三相四線迴路的中性線上,不允許裝保險絲。

2、螺旋熔斷器的電源進線端應接在底座中心點上,出線應接在螺紋殼上;該熔斷器用於有振動場所。

3、動力負荷大於 60a ,照明或電熱負荷(220v)大於100a 時,應採用管形熔斷器。

4、電度表電壓回路和電氣控制迴路應加裝控制熔斷器。

5、瓷插熔斷器採用合格的鉛合金絲或銅絲,不得用多股熔絲代替一根大的熔絲使用。

6、熔斷器應完整無損,接觸應緊密可靠,結合配電裝置的維修,檢查接觸情況,熔斷器變色、變形、老化情況,必要時更換熔斷器。

7、熔斷器選好後,還必須檢查所選熔斷器是否能夠保護導線。如果導線截面過小,應適當加大。

8、跌落式熔斷器的銅帽應扣住熔管處上觸頭 3 / 4 以上,熔管或熔體表面應無損傷、裂紋。

9、所有熔斷器不得隨意加粗,或亂用銅鋁絲代替。

10、新工房、公寓、大樓,每一進戶點裝置多具電度表,除在進戶處裝有總熔斷器盒和熔斷器外,每具電度表後應另裝分熔斷器。

2樓:好人電容電感

簡單粗暴

1、出往那個國家(確認安規認證)

2、確認電壓(ad/dc=?v)

3、確認電流(i=?a)

4、確認體積(尺寸大小)

5、確認i²

6、然後確認材質

7、確認品牌

保險絲可以找順海諮詢華德品牌的,一次性保險絲**商!

保險絲上每一個技術引數的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上標著250v, 25a是表示該保險絲的最高應用電壓不超過250v(不能應用於250v以上電壓的場合)、保險絲的額定電流是25a,保險絲不一定超過25a就燒,還與其它的一些因素有關、

電路正常工作情況下,250v超過多少倍都不會燒掉,也不會出現故障,只是保險絲燒斷的情況下才會產生電弧.保險絲過載的情況下大都可以工作一定時間,具體多長時間,要看是什麼材料,材料的熔點低,則過載工作的時間較短,反之工作時間較長.、

選用方法:

保險絲,又稱熔斷絲,是由熔點低的合金製造的。當家用電器裝置發生過載或短路故障時,線路的電流就增大,使保險絲迅速加熱到熔點而熔化,及時斷開電源,達到保護線路和電器的目的。選購家用電度表中的保險絲,應根據家庭中總的用電量來估算。

例如一個家庭中安有25瓦電燈泡 4只,60瓦彩電一臺,80瓦電扇一臺,90瓦電冰箱一臺,同時啟動時總消耗功率為330瓦,電路的工作電流為1.5安培,一般應選用2安培左右的保險絲。

另外,裝在家用電器上的保險絲,一旦燒斷後,應先仔細找出燒斷保險絲的原因,然後再接上。更換新的保險絲,應儘量選用規格相同的,一般不宜用大規格保險絲代替,更不能用銅絲或鐵絲來代用,否則就起不到應有的保護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流的1.5倍左右

保險絲上每一個技術引數的含義是什麼?

5樓:張敦揚小男神

保險絲上標著250v, 25a是表示該保險絲的最高應用電壓不超過250v(不能應用於250v以上電壓的場合)、保險絲的額定電流是25a,保險絲不一定超過25a就燒,還與其它的一些因素有關。

說明(1)保險絲,又稱熔斷絲,是由熔點低的合金製造的。當家用電器裝置發生過載或短路故障時,線路的電流就增大,使保險絲迅速加熱到熔點而熔化,及時斷開電源,達到保護線路和電器的目的。選購家用電度表中的保險絲,應根據家庭中總的用電量來估算。

例如一個家庭中安有25瓦電燈泡 4只,60瓦彩電一臺,80瓦電扇一臺,90瓦電冰箱一臺,同時啟動時總消耗功率為330瓦,電路的工作電流為1.5安培,一般應選用2安培左右的保險絲。

(2) 電流額定值 (current ratings): 電流額定值表明了 保險 絲在一套測試條件下的電流承載能力。每隻 保險 絲都會註明電流額定值,這個值可以是數字, 字母或顏 色標 記。

可以通過 產品資料 表找到每種標記的意義。

(3)熔斷積分 (melting integral): 保險 絲的熔斷積分,是熔斷這一 保險 絲的熔絲元件所需的能量,也稱之為熔斷值i2t。熔絲元件的結構、材料和橫截面 積決定了這個值。

每一系列 保險 絲根據額定電流值不同,使用了不同的材料和元件配置,因此確定每隻 保險 絲的i2t

汽車保險絲short什麼意思,汽車保險絲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汽車保險絲是用顏色區分保險絲規格 1 橘色5a 2 咖啡色7.5a 3 紅色10a 4 藍色15a 5 黃色20a 6 透明25a 7 綠色30a。汽車保險絲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汽車保險絲頂端上的數字就是表示這個保險絲的額定電流值。保險絲的熔斷電流通常為額定電流的1 5 2 0倍。如汽車中正常用電時...

為什麼銅絲不能代替保險絲,為什麼保險絲不能用銅絲代替?

不能用銅線和鐵線代替保險絲的原因 因為銅絲或鐵絲的電阻小 熔點高,在電流過大時,產生的熱量不容易達到熔點,因此不會熔斷,起不到保險的作用。知識點延伸 通常用鉛銻合金絲作為保險絲材料。鉛銻合金電阻比較大,而熔點比較低,這是鉛銻合金的物理性質。根據電流的熱效應 q i 2rt 如果電流過大,因鉛銻合金電...

保險絲為什麼能保險

保險絲,是為了防止用電迴路在產生電流超負荷的情況時可能引起的險情。為什麼能保險?因為保險絲是由熔點較低 電阻稍大的金屬或合金做成,如我們民居常用的就有一種用鉛 錫等金屬做成的保險絲,其熔化溫度不到300 熔點低則容易燒斷,而電阻大則容易發熱。我們電線裡的銅絲的熔化溫度要1000 以上,所以當因電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