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絲可以看成一根導線麼,1安的保險絲可以用多大功率的用電器

2021-06-04 23:53:11 字數 2327 閱讀 8922

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是一根熔點相對較低的導線,當電流超過其動作值後,就發熱融化斷掉了。當保險絲和燈泡並聯的時候,由於保險絲的電阻很小,接在迴路中相當於短路,於是就有很大的短路電流流過,使得保險絲熔斷。如果保險絲熔斷後電源還能繼續供電的話,燈泡會繼續亮。

所以保險絲只能串接在迴路中作為迴路的保護,而不能並聯在迴路中的。

2樓:欲為學日益

可以,只是電流超過額定值時,就斷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是不能直接看成為導線的,道理很簡單,在額定電流以內的時候,保險絲的確如同導線一樣,不過即便這樣,也不能將其看做是導線,因為導線的橫截面積越大,導電電流就越大,而保險絲則不同,正規的保險絲都有0.023歐姆的電阻,且在同橫截面積的導線面前,同樣的電流、電壓時保險絲的溫度高於導線,同樣的橫截面積,同樣電壓、電流,保險絲通過的電壓、電流低於導線,只有在忽略電壓的情況下且電流僅為保險絲耐限電流的2.3%時才可以將保險絲同等於導線看待,例如,額定電壓12v1a的保險絲放在380v的電路中且電路中電流僅20毫安時,保險絲相當於導線,如此類推!

如果保險絲並聯在燈泡上得話:電流低於保險絲的額定電流時,燈泡僅微弱電壓、電流(類似短路),電流超出保險絲的額定電流,燈泡就亮了!因為保險絲燒斷了!

ptc熱敏電阻與自恢復保險絲和保險絲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啊?

4樓:阿木子香

自恢復保險絲的動作原理是一種能量的動態平衡,流過自恢復保險絲的電流由於電流熱效應的關係產生一定程度的熱量(自恢復保險絲都存在阻值),產生的熱全部或部分散發到環境中,而沒有散發出去的熱便會提高自恢復保險絲元件的溫度。

正常工作時的溫度較低,產生的熱和散發的熱達到平衡。自恢復保險絲元件處於低阻狀態,自恢復保險絲不動作,當流過自恢復保險絲元件的電流增加或環境溫度升高,但如果達到產生的熱和散發的熱的平衡時,自恢復保險絲仍不動作。

當電流或環境溫度再提高時,自恢復保險絲會達到較高的溫度。若此時電流或環境溫度繼續再增加,產生的熱量會大於散發出去的熱量,使得自恢復保險絲元件溫度驟增,在此階段,很小的溫度變化會造成阻值的大幅提高。

這時自恢復保險絲元件處於高阻保護狀態,阻抗的增加限制了電流,電流在很短時間內急劇下降,從而保護電路裝置免受損壞,只要施加的電壓所產生的熱量足夠自恢復保險絲元件散發出的熱量,處於變化狀態下的自恢復保險絲元件便可以一直處於動作狀態(高阻)。當施加的電壓消失時,自恢復保險絲便可以自動恢復了。

5樓:天際綠草

ptc熱敏電阻》=自恢復保險絲:ptc熱敏電阻是分成兩類的。但是國內是ptc就是指自恢復保險絲

保險絲》自恢復保險絲 萬瑞和電子提供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樓上說的不準確,ptc電阻有兩大類,一類是陶瓷ptc電阻,它是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有在過流保護,消磁,加熱器等,另一類是 高分子有機ptc,這個就是你說道自恢復保險絲.自恢復保險絲和普通的保險絲有一定的區別,自恢復保險絲可以重複使用俗稱萬用保險絲,普通保險絲一但動作就得更換.

[email protected]

1安的保險絲可以用多大功率的用電器

7樓:

交流直流都是p=ui,看保險絲散熱等等因素,1a的保險一般能拖1.5a到2.0a(也就是330~440w極限).

保險絲由電阻率比較大而熔點較低的鉛銻合金製成的導線叫做保險絲。保險絲也被稱為熔斷器,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熔斷體(fuse-link)"。它是一種安裝在電路中,保證電路安全執行的電器元件。

保險絲是一種過電流保護器。保險絲主要由熔體和熔管以及外加填料等部分組成。使用時,將保險絲串聯於被保護電路中,當被保護電路的電流超過規定值,並經過一定時間後,由熔體自身產生的熱量熔斷熔體,使電路斷開,從而起到保護的作用。

8樓:春天的故事

1安的保險絲可以用

1安x220伏=220功率的用電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p=ui計算 220*1=220w.其實可以過大一點的1.5a是沒有問題的.

10樓:地獄冥鷹

的確是220w,交流直流都是p=ui這個演算法,不過,看保險絲散熱等等因素,1a的保險一般能拖1.5a到2.0a(也就是330~440w極限),不過,說實話,你們學校挺摳的,哈哈,1a的話,四臺電腦(pc,非液晶)估計就得燒保險,反正電磁爐啊之類是別指望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沒考慮各個用電器的串聯並聯嗎!?

12樓:軍鵬飛

220w啊 很簡單的初中物理

保險絲選擇的主要引數保險絲上每一個技術引數的含義?

保險絲選擇的主要引數如下 1 電壓額定值 voltage ratings 保險絲的電壓額定值必須大於或者等於斷開電路的最大電壓。由於保險絲的阻值非常低,只有當保險絲試圖熔斷時,保險絲的電壓額定值才變得重要。當熔絲元件熔化後,保險絲必須能迅速斷開,熄滅電弧,並且阻止開路電壓通過斷 開的熔絲元件再次觸發...

貼片一次性保險絲和貼片自恢復保險絲的工作原理和區別是什麼

一次性的 便宜,燒了就要更換元件,自恢復的,其實是個過流保護元件,當電路電流超過元件額定值,元件電阻突增,使電路開路狀態,元件也會發熱,當電流減小,元件發熱量也減小,元件又會恢復導通狀態 小電阻狀態 首先從概念上來說 貼片一次性保險絲和貼片自恢復保險絲統稱為貼片保險絲。從本質上講,貼片式一次性熔斷器...

小汽車保險絲的設定跟哪些有關係?導線的粗細?用電的電流?保險絲上面標註的是額額定電流還是熔斷電流

保險絲的設定和流過保險的電流大小有關係,如果要求流過線路 保險絲 的電流不大於10a,就選用10a的保險絲,那麼在電流不超過10a的情況下,線路可以正常工作,如果超過10a,就會以超過電流基本成反比的時間來斷開線路。超過的電流越大,保險絲斷開的時間就越短。小車保險絲盒裡,各個插保險絲的口的原輸出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