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的保險絲壞了用什麼能代替一下

2021-05-31 22:05:25 字數 671 閱讀 702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保險絲壞了可以換。

電飯煲中的保險絲叫超溫保險絲,它是電飯煲中的最後一道防線,當軟磁開關,溫控開關全部失靈時,溫度上升到150度左右,它會熔斷使電源斷開。燒斷後不可逆向,需要更換新的。

家用電飯鍋溫度保險絲,壞了就是開路了,引起電飯鍋無法工作,拆下已壞的溫度保險絲,換上相同規格的溫度保險絲,電飯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家用電飯鍋,2-6升電飯鍋使用的溫度保險絲規格是10a250v185°。用萬用表測其兩端引腳為通路屬正常。開路後阻值無限大,需要更換。

電飯褒上沒有保險絲,而是用一個水泥電阻(又可稱保險電阻)取用,該水泥電阻為1歐姆,10安培,因電飯褒開機是電流較大,此電阻能耐瞬間不超過10a的電流,但正常工作電流約4a,因此當電飯褒因加溫超時,無法返回保溫狀態時,該電阻即被燒燬,而保護了電飯煲!!!該電阻為灰色,約2-3公分長,開啟底蓋就可看到。

2樓:世間誰人知我心

最好不要帶換,因為電飯煲的保險絲有過熱保護功能,如果裝了普通的保險絲就沒那個功能了。

電飯鍋保險絲壞了能直接短接用嗎

3樓:己秋英鄧冬

那是溫控器,達到溫度後就會自動斷電的

但是你把溫控短接了,就始終通電了,跳閘才怪呢

換一個溫控器吧,幾元錢

為什麼銅絲不能代替保險絲,為什麼保險絲不能用銅絲代替?

不能用銅線和鐵線代替保險絲的原因 因為銅絲或鐵絲的電阻小 熔點高,在電流過大時,產生的熱量不容易達到熔點,因此不會熔斷,起不到保險的作用。知識點延伸 通常用鉛銻合金絲作為保險絲材料。鉛銻合金電阻比較大,而熔點比較低,這是鉛銻合金的物理性質。根據電流的熱效應 q i 2rt 如果電流過大,因鉛銻合金電...

汽車保險絲壞了會出現什麼現象,汽車保險絲燒了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車輛的保險絲都有很多種類的,一般保險絲壞了這個裝置都無法使用,需要更換新的。汽車保險絲燒了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原因如下 1.用水衝洗發動機艙。清潔發動機艙時,由於保險絲盒密封不是非常恰當,切記不要用水直接沖洗保險絲盒,非常導致保險絲短路,引發整車電氣元件失靈。且大多數保險絲盒上都有明顯的禁止用水...

保險絲為什麼能保險

保險絲,是為了防止用電迴路在產生電流超負荷的情況時可能引起的險情。為什麼能保險?因為保險絲是由熔點較低 電阻稍大的金屬或合金做成,如我們民居常用的就有一種用鉛 錫等金屬做成的保險絲,其熔化溫度不到300 熔點低則容易燒斷,而電阻大則容易發熱。我們電線裡的銅絲的熔化溫度要1000 以上,所以當因電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