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片一次性保險絲和貼片自恢復保險絲的工作原理和區別是什麼

2021-06-04 21:49:59 字數 1470 閱讀 46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的**便宜,燒了就要更換元件,自恢復的,其實是個過流保護元件,當電路電流超過元件額定值,元件電阻突增,使電路開路狀態,元件也會發熱,當電流減小,元件發熱量也減小,元件又會恢復導通狀態(小電阻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概念上來說:貼片一次性保險絲和貼片自恢復保險絲統稱為貼片保險絲。從本質上講,貼片式一次性熔斷器顧名思義是僅用於電路的一次性保護,常用型號有:

0603、1206、2410等系列型號,像順海科技的保險絲還是不錯的。

然後是工作原理:大多數貼片熔斷器看起來像標準貼片器件,而普通貼片一次性熔斷器是多層陶瓷基片。

根據襯底的型別,熔體可以是厚膜沉積物或被鐳射修整以獲得期望的效能引數的化學蝕刻的金屬層,並且還可以使用粘合劑金線。隨著形狀和厚度的確定,熔體在承受過電壓和電流達到一定水平時,會在一定時間內熔合。

如銅、金或銅錫、銀基合金的這些的高導電材料是在多層襯底的中間的基礎熔體。這些複合材料既能提高熔斷器的抗突電流能力,又能降低由於熱應力的影響而引起的穩定性,從而增加多次突波後誤斷的概率。

區別可以從三個方面來看:先是成本,貼片保險絲會更便宜些。

其次是結構,貼片保險絲更廣泛地使用,玻璃管保險絲僅在許多場合使用。

再是功能,插塞式熔斷器有高電壓和低電壓,而玻璃管只有高電壓。

自恢復保險絲原理是什麼?

自恢復保險絲的作用原理及常見問題

自恢復保險絲的工作原理

3樓:昔絲雨

自恢復保險絲是由經過特殊處理的聚合樹脂(polymer)及分佈在裡面的導電粒子(carbon black)組成。在正常操作下聚合樹脂緊密地將導電粒子束縛在結晶狀的結構外,構成鏈狀導電電通路,此時的自恢復保險絲為低阻狀態(a),線路上流經自恢復保險絲的電流所產生的熱能小,不會改變晶體結構。當線路發生短路或過載時,流經自恢復保險絲的大電流產生的熱量使聚合樹脂融化,體積迅速增長,形成高阻狀態(b),工作電流迅速減小,從而對電路進行限制和保護。

當故障排除後,自恢復保險絲重新冷卻結晶,體積收縮,導電粒子重新形成導電通路,自恢復保險絲恢復為低阻狀態,從而完成對電路的保護,無須人工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自恢復保險絲由經過特殊處理的聚合樹脂(polymer)及分佈在裡面的導電粒子(carbon black)組成。在正常情況下,聚合樹脂緊密地將導電粒子束縛在結晶狀的結構外,構成鏈狀導電通路,自恢復保險絲呈低阻狀態,流經自恢復保險絲的電流產生的熱能小,不會改變晶體結構。

當發生短路或過載時,流經自恢復保險絲的電流產生的熱量會使聚合樹脂融化,體積迅速增長,形成高阻狀態,工作電流迅速減小,從而對電路進行限制和保護。當故障排除後,自恢復保險絲重新冷卻結晶,體積收縮,導電粒子重新形成導電通路,恢復為低阻狀態,無須人工更換。

自恢復保險絲的分類以及工作原理

關於一次性筷子的作文,一次性筷子得回收和利用作文600字

不環保,一般都消毒不過關,有些甚至沒有消毒,用餐時會有一股木汁的味道,影響口感,前幾年,我曾幫別人包裝過一次性筷子,就是把印有 已消毒 字樣的紙條包在筷子的前面,然後用皮筋捆在一起放在纖維袋子裡,再運出去賣給飯店,工作地點在一個髒不拉幾的小飯店裡,整個過程都沒人洗手,掉在地上也無所謂.那東西怎麼能放...

失業保險能不能一次性領取

1,能不能領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2,領多少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

汽車玻璃升降器燒保險絲用月就燒一次

這種情況需要測量一下線路看看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應該就是線路有短路的情況導致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用車愉快。應該是車輛的線路出問題了呀,最好去檢測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行車安全。汽車玻璃升降器保險用一段時間就燒怎麼測量 你的車幾年了?應該玻璃升降時阻力較大,產生較大的堵轉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