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保險絲總燒斷怎麼辦,保險絲燒斷的原因是什麼?

2021-06-04 21:49:59 字數 2150 閱讀 8532

1樓:blackpink_羅捷

保險絲熔斷只有兩種原因:

一是保險絲細,解決方法:可選用30a的保險絲或保險片。

二是線路或刀閘處有接觸不實或氧化的地方,

解決方法:仔細觀察刀閘接線柱有無氧化,用螺絲刀緊固所有接線柱,包括保險片兩端的螺絲都要擰緊。如以上兩點都做到保險絲仍然燒燬,就應該檢查線路接頭的地方是否牢固,插座與線路是否擰緊,插座是否合格。

保險絲(fuse)也被稱為電流保險絲,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熔斷體(fuse-link)"。其主要是起過載保護作用。電路中正確安置保險絲,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熱度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保護了電路安全執行。

2樓:裝修一分鐘

裝修小知識:水電改造系列12,本期主題;你家保險絲經常燒掉,很可能就是電線分路沒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家的用電負荷是多少?就是說同時用電的是候,最大的用電量.你算一下看有多少安電流.

你就買大一點的保險絲,這樣就不會這麼容易燒斷了.還有就是換上去的保險絲的鎖緊羅絲有沒有鎖緊,如果有鬆動的話,也會容易燒斷保險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保險絲早就該淘汰了,更換成空氣開關即可,空氣開關的容量應與電源線線徑粗細相匹配就可以了。如2.5平方的銅芯線,可使用16a的空氣開關,4平方的銅芯線,使用25-32a的空氣開關即可。

這樣安裝後,如果電路出現問題,空氣開關就會跳閘,但排除故障後,直接把空氣開關扳上去就可以了,使用起來很方便。

保險絲容易燒斷,主要是安裝保險絲的金屬片沒有清理乾淨,應用刀片把安裝保險絲的位置刮光亮才行,這樣就不會導致保險絲髮熱燒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保險絲的換成漏電保護器,既安全又解除了換保險絲的苦惱,買16a或25a的就行,因為我想你的電錶不會超過20a,裝太大的沒有意義。

6樓:阿仁洋洋

如果家裡的線路允許的話把保險絲換成32a的帶保險的空氣開關

7樓:落葉紛飛

把家裡的電線換成大的吧!不然容易發生漏電事故額。

8樓:89付江濤

呵呵 空調和熱水器都沒有問題,問題出在你的保險絲上,太小了我建議你換一個漏電保護器。不知道你家的空調是不是變頻你可以看看空調的最大運轉電流,熱水器上面也有電流標誌 你加在一起看看是多少安,然後你買一個大於空調和熱水器總電流1.5倍的漏保估計就沒問題了。

如果家裡的電器都走這一個電路的話你就應該在大了

保險絲燒斷的原因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管耐流值超過額定電流值燒斷。

電路中有短路,產生短路電流,短路電流過大將保險管熔斷。

用電器太多,燒保險,就像用漏電保護開關一樣,如果功率過大負載過大就會跳閘。

保險絲經常燒斷的原因有以下這些:

檢查一下所用這一組電源【保險絲】後端的線路是否出現短路現象。

檢查一下所用這一組電源【保險絲】後端的線路上的電器裝置是否出現短路現象。

檢查一下所用這一組電源【保險絲】後端的負荷是否過大,保險絲的容量是否大過負荷電流的2-2.5倍之間。

檢查一下所用這一組電源【保險絲】是否裝緊,避免接觸不良。

檢查一下所用這些保險絲是否是正規廠生產的,是否符合標準。

10樓:裝修一分鐘

裝修小知識:水電改造系列12,本期主題;你家保險絲經常燒掉,很可能就是電線分路沒做好

11樓:未來不遙遠

閘刀開關在短路、過載的情況下會燒保險絲。保險絲跟閘刀連線處沒有壓緊(螺絲沒有擰緊),接觸電阻大經常會燒保險絲,這種情況在平常是最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什麼保險絲,假如是點菸器保險,很多隨車裝置或者行動式裝備都需要用到,由於用電量不同,電流負荷大過保險負荷的安數那麼保險就會斷掉,這樣的現象屬於正常現象,或者保險加大5a也可以基本上車輛設定主要用電線路在加大5a是沒有問題的,另一個是經常燒保險,比如大燈,很多都不是因為大燈的問題,而是發電量太大引起,那麼要檢修發電系統或者是改裝的燈泡功率太大,再一個是電路系統短路,保險已插下去就燒了,另一個是間歇性故障,比如某一點電源線磨破,但是他不會一直挨著車身搭鐵,只有車輛啟動或者比較顛簸的時候才會出現。

汽車點菸器燒保險絲怎麼辦,汽車點菸器保險絲燒了 怎麼取下來?

一般車子的點菸器保險絲在方向盤下方,找到護板拆開,在護板的後面有對應保險絲的名稱和安數,找到點菸器保險絲,用保險絲座旁邊的保險絲夾取下破損的保險絲,在備用保險絲 找一塊安數一樣的插上去,就可以了。1.自己可以更換保險絲,保險絲盒位在駕駛室內,一般是在要開發動機蓋開關把手下側。開啟後就會看到很多保險絲...

汽車保險絲壞了會出現什麼現象,汽車保險絲燒了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車輛的保險絲都有很多種類的,一般保險絲壞了這個裝置都無法使用,需要更換新的。汽車保險絲燒了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原因如下 1.用水衝洗發動機艙。清潔發動機艙時,由於保險絲盒密封不是非常恰當,切記不要用水直接沖洗保險絲盒,非常導致保險絲短路,引發整車電氣元件失靈。且大多數保險絲盒上都有明顯的禁止用水...

自恢復保險絲的工作原理,自恢復保險絲英文名字是什麼?在PCB中和原理圖中符號是怎樣的?PTC好象不是。 請高手幫忙解答。

自恢復保險絲是由經過特殊處理的聚合樹脂 polymer 及分佈在裡面的導電粒子 carbon black 組成。在正常操作下聚合樹脂緊密地將導電粒子束縛在結晶狀的結構外,構成鏈狀導電電通路,此時的自恢復保險絲為低阻狀態 a 線路上流經自恢復保險絲的電流所產生的熱能小,不會改變晶體結構。當線路發生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