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手關於單反相機一些問題想請教

2021-03-06 09:51:58 字數 1380 閱讀 743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想玩攝影,玩得天昏地暗的,就買單反。買之前問自己幾個問題:

1、我有多少基礎知識,看完說明書就能拍張對得起觀眾的**嗎?

2、我有後期繼續投入嗎?因為只要發燒,沒有不繼續更新器材的。

3、後期處理水平如何?單反直出的片並不比卡片好許多,留有很大處理空間。

所以說,在買機器之前,先惡補一下攝影知識,以三個月為宜,包括後期處理,然後再考慮購機。

從問題上看,樓主現在的知識,不適宜購機。可以看呀,沒考出本來,有幾個先買的車?同樣道理。

2樓:

1、拍風景,特別是想拍大場景,當然「廣」一點好,17-40比18-55稍好一點,但17-40拍人,如果要特寫,就短了。18-55代表這是一支可變焦的鏡頭,變化範圍是18mm-55mm。

2、用取景框取景,只能界定其取景範圍,一般不能反映出畫面的明暗、景深,但有的相機可以按下「景深預覽」鍵來檢視效果,有的單反可以用「實時模式」取景,就像小dc一樣可以在螢幕上取景的,可以忠實反映景深和明暗。

3、超廣角當然可以用於拍攝風景,但比較難把握,拍人,還是中長焦好。

4、光圈的大小運用,要看作者的目的是什麼,如果要運用大景深,當然是光圈小一 些,前後清晰範圍更大,拍風景當然還是想前後都清晰。另外,運用什麼光圈還要看光線是否充足。

3樓:

1.18-55,17-40是鏡頭焦距,這是變焦鏡頭,表示焦距在18mm-55mm之間可以變,如果只有一個數字,比如50,那就是定焦鏡頭,焦距不可變。

2.單反取景所見即所得,一般是用最大光圈取景,要得到和你使用的光圈相同的效果,可以用景深預視按鈕,但這一般在中端機上才有。大光圈能得到背景虛化效果。

3.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不宜用來拍人物,因為畸變比較大,拍風景可以。

4.光圈除了用來控制**量以外,也可以用來控制景深,光圈越大景深越淺,反之亦然。就看你要什麼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1、18和17表示廣角端的焦距,55和40表示長(中)焦的焦距。如果是以人物風景兼顧的話,17-40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2、如果相機有景深預覽功能的話,是可以的。

3、超廣角鏡頭一般會有畸變,不好掌控,但是如果視角合適,拍人像會有意想不到的誇張效果。

4、光圈越小,景深越大。但是每個鏡頭都有最佳光圈,一般在5.6-8或者11左右,光圈過小成像質量會下降。

5樓:

兄弟,你這些問題都是些玩單反的基礎問題,你要想玩單反的話還需要惡補啊!建議你到書店去買一本攝影技術方面的書籍好好看一看吧,或者在網上找一本攝影基礎知識的電子書之類的看看也行,要不把你的郵箱給我,我給你發一本電子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樂鬥2級boss打不過怎麼辦!剛2級幫會

我是新手對攝影不太精通,想買臺單反相機,主要是為了旅遊拍風景和日常家用拍照

一樓的,你別在網上貼上了,怪站地方 樓主,我推薦您去買單反吧,雖然價錢貴,但實用,價效比高,現在的趨勢都在往單反方向發展,卡片機就快過時了!不是就快,是現在。況且卡片機拍出來的效果不好,洗出來的 畫面也比較模糊,而單反洗出來的 效果就十分的清晰,您注意過嗎?那些景點景區靠給遊人照相留影賺錢的那些人,...

我想買一臺單反相機,大概價位是人民幣。尼康 佳能不知道該怎麼選

當前的單反狀況和您有的資金狀況,nikon合適您 目前價效比最高的d90套機,入門首選,5300左右就可以買個套機,18 105mm的頭入門夠用,然後添個300.00左右的架子配合你拍夜景,200左右的包包跟著你跑,然後買2張sandisk的16g class6高速卡,大概在500內,兩張卡的原因是...

我是一名攝影愛好者,想買一臺單反相機,看中了尼康的D7000和佳能的60D

看到你的提問的時候,我正在看相機,我也糾結在d7000 60d之間,二個都是新機,都有水份,不過7000水份更大,當然從資料上來看比60d更好。目前60d 套機8300左右,d7000 近萬元,所以說,我個人推薦60d套機。你是新手,先不要玩牛頭,先用套頭練練手,這二個套頭都足夠你學一陣子了,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