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語錄有哪些是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語錄?

2021-03-04 09:31:41 字數 6263 閱讀 7508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昨天還告訴自己,從前的一切再不跟任何人提起,今天碰到了你。

2樓:辛偉

1、每到夜深人靜,我才倍感寂寞倍感心酸,孤單的人心易碎,總是看到別人雙雙對對,才感覺,一個人好孤單,只是真心已不在,真心已不算。

2、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3、沉溺寂寞該是寂寞之道吧,就像在沼澤裡越是掙扎陷得越深,而這種掙所終是徒勞的。

4、不願意醒來時,檯燈投射在牆上只有我孤獨的身影。

5、不要走開,我不想讓你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視線,不要轉身,我不想讓你看到那緊隨你發呆的眼。

6、不要為了寂寞去戀愛,時間是個魔鬼,天長日久,如果你是個多情的人,即使不愛對方,到時候也會產生感情,最後你怎麼辦?

7、不要靠近,我不想打破現局讓自己為你而受傷,不要同情,你的一顰一笑一直是我痛苦的幸福。

8、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寂寞的感覺之所以如此之重,只是因為想得太深。

9、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時候愛上不同的人,不是誰離開誰就無法生活,遺忘會讓我們更堅強。

10、愛會讓人牽腸掛肚,也會讓人妒忌生恨。每個人都有一段刻在靈魂裡的往事,或許是前世,或許是今生。如果愛情是永遠,就讓愛情深深印在腦海裡。

無論是經過鬼門關、走過奈何橋、喝過孟婆湯、重新轉世為人,靈魂深處永遠刻有彼此的微笑直到世界的盡頭。

11、離開是痛苦的,也是唯一的。

12、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 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13、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

14、海,多麼簡單的一個字,可他卻具有那麼深邃的眼睛,海,變幻的藍色,卻是我一輩子深藏其中的憂鬱。

15、孤獨是一種態度,寂寞是一種想法寂寞是**,有時候致命。

16、孤獨是一個小水池裡只有一條魚;寂寞是水池裡什麼也沒有。孤獨是在很多人的地方,身邊卻沒有人陪伴;寂寞是在很多人陪伴的時候,也只能沉默。

17、泛黃的日記記錄孤獨的自由,可當翻閱這些破粹記憶的時候;卻顯得那麼的冷冷清清。

18、有些錯誤一旦發生,便沒有糾正的機會,就像葉子,離開了樹,再也無法迴歸,有些機緣,一旦錯失了,將萬劫不復。

19、一個人想事好想找個人來陪。一個人失去了自己。不知還有沒有要在追的可望。

20、想愛不能愛才最寂寞,我試著勇敢一點,可我無法面對鏡中顫抖的雙眼,所以只能跟靠近我的每個人說再見。

21、習慣一個人,習慣寂寞,習慣孤獨。但是害怕。害怕這一切會發生,逃避,不停的逃。

22、人生是一場莊嚴的遊戲,每一個玩笑背後都藏著眼淚,但放手與轉身之間,每天都有一個新的太陽。

23、人生不止,寂寞不已。寂寞人生愛無休,寂寞是愛永遠的主題我和我的影子獨處它說它有悄悄話想跟我說,它說它很想念你,原來,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

24、人,總要忘掉一些事,然後他才能記住另外的事。如同有人要靠近自己的身邊,註定了有人要離開!

25、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有哪些是關於孤獨的名言 句子 或語錄?

3樓:不雨亦瀟瀟

1、孤獨,是憂愁的伴侶,也是精神活動的密友。——(黎)紀伯倫2、孤獨不是在山上而是在街上,不在一個人裡面而在許多人中間。——三木清

3、孤獨可以使人能幹,也可以使人笨拙。——雨果4、孤獨是人的宿命,愛和友誼不能把它**,但可以將它撫慰。——周國平5、孤獨——已經死去的一切仍存在於我們心中的一座活墳墓。

——(法)雷尼倫

6、孤獨與高貴的思想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昨天還告訴自己,從前的一切再不跟任何人提起,今天碰到了你。

有哪些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語錄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昨天還告訴自己,從前的一切再不跟任何人提起,今天碰到了你。

有哪些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語錄

6樓:月似當時

1、孤獨,是憂愁的伴侶,也是精神活動的密友。——(黎)紀伯倫

2、孤獨不是在山上而是在街上,不在一個人裡面而在許多人中間。——三木清

3、孤獨可以使人能幹,也可以使人笨拙。——雨果

4、孤獨是人的宿命,愛和友誼不能把它**,但可以將它撫慰。——周國平

5、孤獨——已經死去的一切仍存在於我們心中的一座活墳墓。——(法)雷尼倫

6、孤獨與高貴的思想為伍的人,是決不會孤獨的。——菲力蒲?西登尼

7、假如你在世界上是孤獨的,完全孤獨的,你就把這種孤獨用作你的安慰和你的力量。——(美國)霍德華。法斯特

8、樂觀使你傾向於幸福健康事業順利,悲觀使你傾向於絕望患病失敗憂鬱孤獨懦怯。——佚名

9、另一方面,如果不讓心靈成為自己的先知,不讓它經過一個孤獨的檢驗的自我恢復的過程,便讓它接受別的心靈找到的真理,那麼,無論那真理多麼光輝,它也會造成致命的傷害。天才若對別人的天才影響過度,便足以永遠成為天才的大敵,我的說法每個民族的文學都可以作證。英國的詩劇家已經跟著莎士比亞亦步亦趨兩百多年了。

——愛默生【美】

10、每一個人都需要有人和他開誠佈公地談心。一個人儘管可以十分英勇,但他也可能十分孤獨。——海明威

孤獨是一種主觀自覺與他人或社會隔離與疏遠的感覺和體驗,而非客觀狀態; 是一個人生存空間和生存狀態的自我封閉,孤獨的人會脫離社會群體而生活在一種消極的狀態之中。

【英譯】 loneliness;isolated;lonely;alone; friendless

【近義詞】孤單,寂寥

【反義詞】眾多,溫暖

7樓:帥、浮雲也

孤獨是一種狀態,孤獨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你可知道「茴」字有幾種寫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四處張望。發現別人專注而陶醉,才忽然明白我孤獨是什麼

『有哪些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語錄

1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昨天還告訴自己,從前的一切再不跟任何人提起,今天碰到了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感覺最孤獨的時候是什麼 ? 是不

是獨自面對著整個世界的冷漠,是不是獨自面對著所有的恥笑?」

蕭鼎 《誅仙》——借序

1、就差你沒交作業了。

2、「你們在說什麼啊」——「沒什麼。」

3、「先生,第二杯半價。」(單身狗才會覺得第二杯半價是孤獨,單身豬就不會,單身豬一個人就能喝兩杯。)

12樓:匿名使用者

孤單是一群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有哪些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語錄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孤獨的名言

1、如果你獨自一人時感到孤獨,就說明你沒有把自己陪好。

2、若尋紅塵無知音,不如**自孤獨。

3、真正進步的人決不以孤獨、進步為己足,必須負起責任,使大家都進步,至少使周圍的人都進步。鄒韜奮

4、一個人沒有朋友固然寂寞,但如果忙得沒有機會面對自己,可能更加孤獨。 羅茲

5、一個人的狀態挺好的,想看書了就看書,累了就睡覺,想吃啥就吃啥,不想聯絡誰就自己安靜一陣,出去旅行或是宅在家怎麼都好。對愛情最好還是保持點兒潔癖,不要隨便開始,不要急著妥協,真正值得的東西都不會那麼輕易。珍惜還可以單身的日子吧,不介意孤獨,比愛你舒服。

6、父愛如山,它沒有修飾,沒有言語,卻始終聳立在你的生命之源,伴隨著你走過每一條坎坷而孤獨的路程

7、我孤獨的坐在茶館裡,雪還在漫天飛舞著,茶館依舊,座位依舊,心情也不在依舊了茶仍然發著淡淡的清香,香氣在我的身邊環繞著,我向對面的座位看了看舉起了那杯友誼深茶,微笑著,輕輕的道了聲:朋友,珍重!

8、據說每一個名牌都藏著一個孤獨的靈魂,在我看來每一件東西都裝著一份感情。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昨天還告訴自己,從前的一切再不跟任何人提起,今天碰到了你。

15樓:雲歸月獨白

去 句子迷 **搜尋,很多

16樓:稊迷之在太倉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有哪些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言錄

17樓:匿名使用者

1.剔盡寒燈夢不成。

宋·朱淑真《減字木蘭花》[獨行獨坐]。本句大意是:在淒冷的寒夜,把燈芯都剔盡了,依然無法入睡,因而連夢也無法作成。

由於孤獨寂寞,心事重重,所以抒情主人公白日黯然神傷,夜晚也無從入眠。唐代白居易《長恨歌》有「孤燈挑盡未成眠」的句子,與此句意思相近。可用來表現孤獨的生活處境,或表現內心的難以平靜。

2.驕慢者永遠孤獨。 孤獨名言clarin

3.煢煢孑立,形影相弔。

晉·李密《陳情表》。煢煢(dióng窮):孤獨的樣子。

孑(jié節)立:孤立無依。吊:

慰。這兩句大意是:一個人孤孤獨獨,可以互相安慰的,只有自己的形體和影子。

李密是一個極有辯才、以文學見稱的歷史人物。父早死,母改嫁,自幼由祖母撫養,與祖母相依為命。公元二六七年,晉武帝徵召李密為太子洗馬。

李密以奉養祖母為由,寫了《陳情表》辭不應徵,此即其中為人稱道的名句。其寫作上的特點是以誇張手法表現一個人孤立無援的哀怨,感情真切、悽楚,而語句卻顯得優雅動人。尤其後~句更為人們表現孤獨境遇時所喜用。

4.兩世一身,形單影隻。

見唐·韓愈《祭十二郎文》。兩世:兩代。

一身:獨苗單傳。這兩句大意是:

子輩和孫輩兩代,都各剩下一個男子了;孤零零地一個人,一個影子,十分可憐。《祭十二郎文》是韓愈一篇著名的抒情散文。十二郎韓老成是韓愈的侄子。

二人名為叔侄,情如手足。韓家子輩中剩下韓愈,孫輩中唯有十二郎,所以作者說:「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惟吾,~」。

寥寥幾筆,寫出作者與十二郎密切的關係,以及對十二郎去世的沉重心情。本來便是形單影隻,現十二郎去世,豈不是更孤單、更可哀嘆了嗎?以「形單影隻」形容孤獨無伴,十分形象。

5.孤鴻號外野,翔鳥鳴北林。

西晉·陳壽《三國志》三國·阮籍《詠懷詩》孤鴻(天鵝)在野外哀號,飛翔盤旋著的鳥在北林鳴叫。

6.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宋·李清照《聲聲慢》[尋尋覓覓]。怎生:怎麼。

這兩句大意是:獨自倚著窗兒,怎麼能捱到天黑!這首詞是李清照晚年的作品。

此時,她國破家亡,無依無靠,隻身流落在江、浙一帶,晚景十分淒涼。這首詞寫的就是她「冷冷清清」的處境和「悽悽慘慘慼戚」的心態。在一個「乍暖還寒」、風急雨細的秋日,她獨處斗室,百無聊賴。

先是「尋尋覓覓」,一無所得;繼則借酒澆愁,倍感淒涼。她觀過雁而思故人,見秋菊而傷憔悴,在寂寞無告的愁苦中獨自倚著窗兒,只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她希望快點打發走這難熬的時光,卻怎麼也捱不到天黑。~寫的就是這種愁苦欲絕的心境,詩句以口語化的語言傾吐作者的心聲,活畫出一個孤獨無靠的老人的形象,讀後令人心酸。

寫難以忍受的孤獨時可以借鑑。

7.孤村芳草遠,斜日杏花飛。

宋·寇準《江南春》。這兩句大意是:孤村遙遠,芳草萋萋,落日冉冉,杏花紛飛。

寇準此詩借春景表現「江南春盡離腸斷,蘋滿汀洲人未歸」的思婦情懷,悽楚愁怨,哀婉動人。此兩句從形式上看似單純與景狀物,然而孤村、芳草、斜日、落花都有某種感情的寄託,從直覺上給人以孤獨哀傷的印象。這種融情於景的寫作手法可資借鑑。

8.孤音訴明月,天高路漫漫。

宋·孔平仲《弧雁》。這兩句大意是:天是那麼高遠,路是那麼漫長,一隻孤雁寂寞難抑,只有嚮明月訴說自己孤獨的愁腸。

句緊扣「孤」字著筆。首句以不能視聽的明月作為陪襯,極寫大雁的孤苦無訴;次句以天高路遠相襯托,更顯出失群徵雁的孤單。明月、高天、長路,都是為徵雁之孤作渲染,從而流露了作都人世茫茫,孤獨無依的嘆傷。

9.嶺猿同旦暮,江柳共風煙。

見劉長卿《新年作》。這兩句大意是:從早到晚同我作伴的只有嶺上的猿猴,和我共同領略江上風光的只有江邊的楊柳。

如果一個人說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單調,根寂寞,這話很抽象,虛而不實,不成為詩。劉長卿這兩句詩通過嶺猿、旦暮、江柳、風煙等具體景物,用「同」、「共」兩個動詞聯絡起來,就化實為虛,化景物為情思,自然地從具體景物中透露出單調寂寞的感情來。寫作上這種化實為虛的手法,今天仍可借鑑。

10.欲言無予和,揮杯勸孤影。

見晉·陶淵明《雜詩十二首》其二。無予和:無人與我相應和。

這兩句大意是:想交談卻無人與我應和,舉杯勸酒卻只有身影與我相伴。此名句用畫描筆法勾勒出詩人孤獨、寂寞的神態,形象鮮明突出,造型別致新穎,如特寫鏡頭令人難忘,這種畫面清晰單純又傳情無限的素描手法,是今天寫作時的良好範例。

有哪些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語錄有哪些是關於孤獨的名言句子或語錄?

1 孤獨,是憂愁的伴侶,也是精神活動的密友。黎 紀伯倫 2 孤獨不是在山上而是在街上,不在一個人裡面而在許多人中間。三木清 3 孤獨可以使人能幹,也可以使人笨拙。雨果 4 孤獨是人的宿命,愛和友誼不能把它 但可以將它撫慰。周國平 5 孤獨 已經死去的一切仍存在於我們心中的一座活墳墓。法 雷尼倫 6 ...

孤獨的短句,關於孤獨的句子有哪些?

孤獨的短句有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孤獨的人是可恥的。孤獨是一首纏綿的詩。孤獨不是寂寞。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獨。1 沒人陪的時候,聽首經典的老歌,用旋律排解寂寞的心思,讓心情在 中慢慢地敞亮 沒人陪的時候,到沒人的地方走走,與空曠對話,與自然交流,是自己的心傷,就要學會在沉默中療養...

關於安全的句子,關於安全的句子或名言

同學們上學和放學的時候,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擁擠的時候,人多車輛多,必須十分注意交通安全。1 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 沒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邊行走。2 集體外出時,最好有組織 有秩序地列隊行走 結伴外出時,不要相互追逐 打鬧 嬉戲 行走時要專心,注意周圍情況,不要東張西望 邊走邊看書報或做其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