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安全的句子,關於安全的句子或名言

2021-05-17 18:50:29 字數 7894 閱讀 7656

1樓:王翠帖雯麗

同學們上學和放學的時候,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擁擠的時候,人多車輛多,必須十分注意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邊行走。

2.集體外出時,最好有組織、有秩序地列隊行走;結伴外出時,不要相互追逐、打鬧、嬉戲;行走時要專心,注意周圍情況,不要東張西望、邊走邊看書報或做其他事情。

3.在沒有交通民警指揮的路段,要學會避讓機動車輛,不與機動車輛爭道搶行。

4.在霧、雨、雪天,最好穿著色彩鮮豔的衣服,以便於機動車司機儘早發現目標,提前採取安全措施。在一些城市中,小學生外出均頭戴小黃帽,集體活動時還手持「讓」字牌,也是為了使機動車及時發現、避讓,這種做法應當提倡。

橫穿馬路應該注意什麼?

橫穿馬路,可能遇到的危險因素會大大增加,應特別注意安全。

l.穿越馬路,要聽從交通民警的指揮;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到「綠燈行,紅燈停」

。2.穿越馬路,要走人行橫道線;在有過街天橋和過街地道的路段,應自覺走過街天橋和地下通道。

3.穿越馬路時,要走直線,不可迂迴穿行;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應先看左邊,再看右邊,在確認沒有機動車通過時才可以穿越馬路。

4.不要翻越道路**的安全護欄和隔離墩。

5.不要突然橫穿馬路,特別是馬路對面有熟人、朋友呼喚,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車已經進站,千萬不能貿然行事,以免發生意外。

騎自行車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騎自行車外出比起走路,不安全的因素增加了,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如下:

1.要經常檢修自行車,保持車況完好。車閘、車鈴是否靈敏、正常,尤其重要。

2.自行車的車型大小要合適,不要騎兒童玩具車上街。也不要人小騎大型車。

3.不要在馬路上學騎自行車;未滿十二歲的兒童,不要騎自行車上街。

4.騎自行車要在非機動車道上靠右邊行駛,不逆行;轉彎時不搶行猛拐,要提前減慢速度,看清四周情況,以明確的手勢示意後再轉彎。

5.經過交叉路口,要減速慢行、注意來往的行人、車輛;不闖紅燈,遇到紅燈要停車等候,待綠燈亮了再繼續前行。

6.騎車時不要雙手撒把,不多人並騎,不互相攀扶,不互相追逐、打鬧。

7.騎車時不攀扶機動車輛,不載過重的東西,不騎車帶人,不在騎車時戴耳機聽廣播。

8.學習、掌握基本的交通規則知識。

一)行車上路要小心

平安二字值千金

(二)司機一滴酒

親人兩行淚

(三)心急不吃熱豆腐

開車不開英雄車

(四)滴酒不沾

出行平安

(五)安全意識拋腦後

事故發生忙個夠

(六)生命最可貴

平安是幸福

(七)禮讓為先人人敬

強超搶會是禍根

(八)平安藏心間

禮讓應率先

(九)家人盼你平安歸

親人等你去團圓

(十)方向在手中

安全記心中

(十一)

駛上高速路

莫要搶速度

(十二)

搶道不是英雄

讓行才是風尚

(十三)

把穩方向盤

不開英雄車

(十四)

途中無事故

等於高速路

(十五)

無知小孩出車禍

父母首先有過錯

(十六)

佔道擺攤又設點

防礙交通最危險

(十七)

護欄保安全

翻越最危險

(十八)

交通規則靠大家

人人都來維護它

(十九)

高高興興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呵呵...先這些吧..

2樓:幸運的阿蘭若

事故出於麻痺,安全來於警惕。

2. 質量是安全基礎,安全為生產前提。

3. 無知加大意必危險,防護加警惕保安全。

4. 安全是生命之本,違章是事故之源。

5. 保安全千日不足,出事故一日有餘。

6. 安全和效益結伴而行,事故與損失同時發生。

7. 企業效益最重要,防火安全第一條。

8. 安全就是節約,安全就是生命。

9.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歡樂的階梯。

10. 驕傲自滿是事故的導火索,謙虛謹慎是安全的鋪路石。

11. 安全編織幸福的花環,違章釀成悔恨的苦酒。

12. 車輪一轉想責任,油門緊連行人命。

13. 安全警句千條萬條,安全生產第一條。千計萬計,安全教育第一計。

14. 多看一眼,安全保險。多防一步,少出事故。

15. 安全不離口,規章不離手。安不可忘危,治不可忘亂。

16. 安全法規血寫成,違章害己害親人。

17. 安全是幸福家庭的保證,事故是人生悲劇的禍根。

18. 安全生產勿僥倖,違章蠻幹要人命。

19. 遵守規則,歡笑的親人。違章行車,獰笑的是死神。

20.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安全兩天敵,違章和麻痺。

21. 安全來於警惕,事故處於麻痺。巧幹帶來安全,蠻幹招來禍端。

22. 安全生產你管我管,大家管才平安。事故隱患你查我查,人人查方安全。

23. 冒險是事故之友,謹慎為安全之本。

24. 安全不能指望事後諸葛,為了安全須三思而後行。

25. 容忍危險等於作法自斃,謹慎行事才能安然無恙。

26. 安全是職工的生命線,職工是安全的負責人。

27. 防火須不放過一點火種,防事故須勿存半點僥倖。

28. 安全措施訂得細,事故預防***,寧為安全操碎心,不讓事故害人民。

29. 你對違章講人情,事故對你不留情。無情於違章懲處,有情於幸福家庭。

30. 出門無牽掛,先把火源查。火災不難防,重在守規章。

o(∩_∩)o~

3樓:遊未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

4樓:

關燈停,綠燈行。人民的安全應是至高無上的法律。

5樓:

若是不注意安全,親人兩行淚!

6樓:

安全與守法相伴,違法與危險同行

關於安全的句子或名言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安全的名言警句

1、愛妻愛子愛家庭,無視交規等於零。

2、安全記在心,平安走天下。

3、安全兩字很重要,不能忘記也不能丟。萬一你把它忘了,災難就降臨在你身上。

4、安全是第一,如果不注意安全就會結束生命。

5、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永在我身邊。放學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直接回家。

6、安全是天,安全是地,沒有安全,就沒有了天和地。

7、安全是最大的效益,違章是犯罪,事故是最大的浪費。

8、安全一點,幸福十分,要掙錢保平安,要想富滅事故。

9、超載超速,危機四伏。

10、逞一時之勇,得一世之悔。

11、處罰違章不留情,看似無情最深情。

12、道路牽著你我他,安全繫著千萬家。

13、高高興興上班(學),平平安安回家。

14、高速公路,行駛適速。

15、紅燈停,綠燈行,安全處處伴我行。

16、記住安全就二字,就能平安走天下。

17、家中煤氣經常關,莫用生命買教訓。

18、將安全牢牢的記在心中,平安將會伴隨我們渡過美好的一生。

19、酒後駕車,拿命賭博。

20、舉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

21、可愛的城市,平安的一天,兩者的結合,就是幸福的。

22、人人安全,家家放心。

23、生活中最珍貴的是什麼,是平安。

24、生命就像一隻蠟燭,你不珍惜它,它就會消滅。

25、什麼事都只有活著才能幹,所以平安最重要。

26、時間,金錢,一切,沒有了安全就沒有時間,沒有金錢,沒有了一切。

27、事故警鐘時時敲,安全之弦緊緊繃。

28、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造平安校園,生活在平安的藍天下。

29、我愛我們的祖國,因為是祖國培養我,教育我,還讓我們感到有安全感。

30、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都要珍惜生命,不能拿生命開玩笑,一定要隨時隨地都要安全意識。

31、校園是我家,平安靠大家。

32、校園是我們與老師的家,安全也要時刻銘記在我們心中,同學們我們共同攜起手,讓安全永遠在校園內。

33、校園校園我愛你,因為你給了我們一份安全感。

我要60句有關安全的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交通安全

1、心頭常亮紅綠燈,安全行駛伴人生。

2、文明交通安全在,留住生命留住愛。

3、心無交規,路有坎坷。

4、大家小家是一家,交通安全靠大家。

5、謹慎駕駛一帆風順,遵紀守法十分安全。

6、高速公路,行駛適速。

7、超載超速,危機四伏。

8、一人出車全家念,一人平安全家福。

9、亂穿馬路,失道無助。

10、遵守交通法規,關愛生命旅程。

二、校園安全

1、平安校園是我家,快樂是否看大家。

2、倡導安全文明風尚,提高全民安全意識。

3、我要安全、我懂安全、事事安全、人人安全。

4、生命至高無上,安全責任為天。

5、用平安祝福校園的今天,用平安打造校園的未來。

6、校園是我家,平安靠大家。

7、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8、安全記在心,平安走天下。

9、以人為本,平安為先,加快建設平安校園。

10、平安校園我愛它,人人安全靠大家。

三、生產安全

1、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2、事故出於麻痺,安全來於警惕。

3、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4、質量是安全基礎,安全為生產前提。

5、安全生產,人人有責;一分責任,十分落實。

6、千條萬條,安全生產第一條;千計萬計,安全教育第一計。

7、安全來於警惕,事故處於麻痺。巧幹帶來安全,蠻幹招來禍端。

8、一人把關一人安,眾人把關穩如山。

9、傲自滿是事故的導火索,謙虛謹慎是安全的鋪路石。

10、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歡樂的階梯。

9樓:0熊小乖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家庭的希望,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我們的安全牽涉到千萬家庭的幸福,關係到民族的興衰和社會的進步,世界上因為有了生命才會更精彩,生命很寶貴,我們要珍惜它。

珍愛生命,是我們快樂的源泉;珍愛生命,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全力做到的!只有這樣,我們的生命之花才能開得無比鮮豔,無比燦爛……

生命是脆弱的,我們從小就應該時時刻刻地珍愛生命:不在走廊、教室和樓梯追逐打鬧。身上不帶危險物品,上下樓靠右行,不爭先恐後。

不隨意攀爬籃球架、護欄。不對同學搞惡作劇,以免造成意外傷害……

安全在我心中。廣大的朋友們,當你腳步邁出大門時,你是否想到了安全?當你在悠然自得的品嚐香菸時,可曾想到你隨意丟下的菸蒂可能會引起一場不必要的災難?

安全隱患時時都潛伏在我們身邊,它隨時都可能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災難。所以,生活中我們必須處處留心,心繫安全二字,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精彩。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的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誡我們。

人讓車,讓出一片真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儘可能的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生命無法重來,安全不能等待。

如果這個社會沒有安全,那麼人人都不會幸福起來。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沒有安全,就沒有幸福和一切。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如此的脆弱,需要精心的呵護,無視安全,就是無視生命的存在。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給予的,生命無處不在,無所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貴!有了生命,才有了競爭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會有理想與希望;有了生命,才會有快樂與悲傷;有了生命,才會有對於生命的珍愛。

生命是寶貴的,是任何東西不能買到的,生命只有一條。珍愛生命,享受生命,這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一個不珍愛生命的人,也就等於是自尋死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

熱愛生活,珍愛生命。注意安全,平安一生!

安全是最重要的,擁有安全,才能擁有生命。從此以後,我每天、每時、每刻都注意安全。

安全就是生命,忽略了安全,就像失去了生命。

安全生產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全員動手,綜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我們安全在心中,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讓我們共同努力,心存安全,在建起一幢幢高樓的同時,了建起一座座平安的豐碑!

安全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而對於我們這些小學生來說更是非常重要。在我們身邊的小朋友總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把老師和家長的叮囑當作耳邊風,今後我們每個人都要多瞭解一些安全的知識,做到安全第一。

認真的遵守交通法則,既是對自己生命的珍視,也是對他人生命的負責。避免一場車禍的發生,就會避免兩個家庭的殘損和悲痛。維繫生活的美妙,就要珍視自己的生命,而安全就是第一位的。

為了讓我們身邊的安全事故逐漸減少,就得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攜手一同注意安全:當我們做某件事時,要想一想,這件事我能做嗎?這件事安全嗎?

如果覺得不安全,就千萬不要去做。當我們看到別人做危險的事時,也要用適當的方法及時勸阻他。這樣,每一個家庭都能美滿幸福了!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生命,人一生中最寶貴而最脆弱的東西,它承載著人類所有的感情,所有的夢想。追憶過去,歲月滄桑,我們用同樣的眼光翹首未來,才恍然大悟:生命彌足珍貴,關愛生命,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生命既是美好的,但也是脆弱的,它就像一個美麗無瑕的花瓶;就像一個晶瑩剔透的水晶球;就像一朵絢麗多姿的鮮花。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在現在好好珍惜著有限的生命,用安全打包好生命,過好現在的生活!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

幹頭萬緒,安全在先。

正反典型,解剖分析。

不圖形式,注重實際。

保安全千日不足,出事故一日有餘。

堤潰蟻穴,氣洩鍼芒。

質量是安全基礎,安全為生產前提。

小心無大錯,粗心鑄大過。生產秩序亂,事故到處有。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安全兩天敵,違章和麻痺。

一絲不苟,不講情面。

當初蠻幹,今日痛苦。

生產工作,勿忘安全。

安全要講,事故要防,安不忘危,樂不忘憂。

防火須不放過一點火種,防事故須勿存半點僥倖。

積塵自燃,防火重要。

16、出門無牽掛,先把火源查。火災不難防,重在守規章。

冬季一到,風大物燥。

多看一眼,安全保險。

常抓不懈,防微杜漸。

安全措施訂得細,事故預防***,寧為安全操碎心,不讓事故害人民。

安全就是節約,安全就是生命。

小事化了,後患不少。

寧可千日不鬆無事,不可一日不防釀禍。抓基礎從大處著眼,防隱患從小處著手。

企業效益最重要,防火安全第一條。

安全管理完善求精,人身事故實現為零。安全來自長期警惕,事故源於瞬間麻痺。

腳踏實地,穩定發展。

安全是生命之本,違章是事故之源。

你對違章講人情,事故對你不留情。無情於違章懲處,有情於幸福家庭。

不怕千日緊,只怕一時鬆。疾病從口入,事故由鬆出。

30、驕傲自滿是事故的導火索,謙虛謹慎是安全的鋪路石。

安全第一,人人牢記。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多防一步,少出事故。

安全第一,警鐘常鳴。

一人安全,全家幸福。

遵守規則,歡笑的親人。違章行車,獰笑的是死神。

安全不能指望事後諸葛,為了安全須三思而後行。

車輪一轉想責任,油門緊連行人命。

互讓半步,處處通途。步步小心,平安是金。

疏忽一時,痛苦一世。

安全生產你管我管,大家管才平安。事故隱患你查我查,人人查方安全。

多看一眼,安全保險。多防一步,少出事故。

關於安全的經典句子?關於安全的句子

1.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安全之燈,照亮和諧。2.讓道於人,安全於己。3.秤砣不大壓千斤,安全帽小救人命。4.晴帶雨傘飽帶糧,事故未出宜先防。5.空中樓閣是最安全的庇護所,也最容易建造。易卜生。6.遵章是安全的先導,違章是事故的先兆。7.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清代 朱用純。8.暴躁在某種程度上講...

關於安全的名言句子 人人都要提高安全意識

關於安全的經典句子 通俗類 1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2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3 防火一鬆,人財兩空。4 千忙萬忙,安全不忘。5 制度不全,事故難免。6 投入不可少,防範最重要。7 止之於始萌,絕之於未形。8 狼找離群羊,禍找違章人。9 人人講安全,安全為人人。10 喝酒莫開車,開車莫違章。11 人人...

關於安全的,關於安全的資料

家庭生活安全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 溫暖的家庭裡,受到父母和家人的關心 愛護,似乎並不存在什麼危險。但是,家庭生活中仍然有許多事情需要倍加註意和小心對待,否則很容易發生危險,釀成事故。家庭生活中也有安全問題。如何防止燙傷?燙傷是生活中常常遇到的事故。在家庭生活中,最常見的是被熱水 熱油等燙傷。如何防止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