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讚美“孩子”的名人名言或優美句子有什麼

2021-07-17 01:11:42 字數 3284 閱讀 5815

1樓:過癮

孩童是世界上最可愛和最純潔的東西(美國)

沒有孩子的人,不知道什麼叫**(英國)

孩子是無價之寶(日本)

孩子,這是人類純潔而天真的花朵(柔石)

小孩靠爹孃,樹木靠根長

瓜兒離不開秧,小孩離不開娘

貓戀食,狗戀家,小孩戀媽媽

孩子終歸是孩子(英國)

一個男孩比十二個女孩增添的麻煩還多(英國)孩子和愚人不會扯謊(英國)

牛犢總能找到自己的生身娘(土耳其)

只要不把兒童關閉在不透氣,不見陽光的環境中,那麼,縱便是貧乏的大自然,也能使兒童的心靈得到歡樂,受到感染(謝德林)

燙痛過的孩子仍然愛火(王爾德)

嬰兒是屋子裡的明燈(維吾爾族)

沒有子女的人覺得房子空

2樓:木子於我

1、對我來說,你就是整個世界!

2、簡直難以置信!

3、你的表現很出彩!

4、孩子,這是人類純潔而天真的花朵。

5、只要不把兒童關閉在不透氣,不見陽光的環境中,那麼,縱便是貧乏的大自然,也能使兒童的心靈得到歡樂,受到感染。

6、燙痛過的孩子仍然愛火。

1、孩子,這是人類純潔而天真的花朵。 ——出自柔石2、只要不把兒童關閉在不透氣,不見陽光的環境中,那麼,縱便是貧乏的大自然,也能使兒童的心靈得到歡樂,受到感染。 ——出自謝德林

3、燙痛過的孩子仍然愛火。 ——出自王爾德

3樓:湘書遺涼

兒童的心靈是最純潔的心靈。

讚美孩子成長的優美句子

4樓:月似當時

一、歲月總是伴隨著磕磕絆絆的那些人那些回憶,那些構建起我們以及的人或事像火車一樣從我們的生命中轟轟烈烈得軋過去,留下一條條或明或暗清晰或模糊的印記。

二、我一直都以為,一個人從小長大是輕輕鬆鬆很容易的一件事,可是五一放假時看了我小時候拍的錄影帶後才發現,原來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那麼多人付出了那麼多關愛。

三、雖然我經歷了這麼這麼多,也幾近崩潰,然而我依然在成長之路上艱難的行走著。我想,人生有這麼多的困難,但我們每個人都在堅持,即使受到致命的挫敗也決不放棄生活,其實我們就是在磨練與失意中長大的。

四、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七色陽光,但即使是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出現短暫的陰雲。成長中的少年,會有一些揮之不去的煩惱。這些煩惱來自生活,來自學習,來自與同學的交往……但是,有煩惱並不可怕,關鍵是要正確對待它。

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清理煩惱,消除煩惱,帶著多彩的夢走向成熟。

五、成長就如流星劃過一般,瞬間即逝,可那忘不斷的回憶永存人間。有人說成長像一枝美麗的玫瑰,鮮豔奪目中別忘扎手之痛,又有人說,成長像一杯濃濃的咖啡,絲絲苦澀後才能享受甘甜之味。是啊!

成長的酸甜苦澀,在現在看來都值得我們用一生來回望。

六、我覺得長大彷彿就在一念之間。落雨了,會自然而然的帶一把傘,獨自一人撐一把傘,漫步在迷濛的細雨中,用心去感受著獨特的浪漫與溫馨,而不會再像小時候一樣一頭扎進雨簾中嬉鬧,滿不在乎自己被澆成一支落湯雞。

“讚美孩子”的語句有哪些?

5樓:優勝教育

不宜的批評和表揚,如同太冷的冰水、太熱的蒸汽,都會對我們的精神造成破壞。孩子的**與心靈,更為精巧細膩。

韓國的古書,說過一個小故事。

一位名叫黃喜的相國,微服出訪,路過一片農田,坐下來休息,瞧見農夫駕著兩頭牛正在耕地,便問農夫,你這兩頭牛,哪一頭更棒呢?

農夫看著他,一言不發。

等耕到了地頭,牛到一旁吃草,農夫附在黃喜的耳朵邊,低聲細氣地說:“告訴你吧,邊上那頭牛更好一些。”

黃喜很奇怪,問:“你幹嗎用這麼小的聲音說話?”

批評和表揚永遠是雙刃劍。

使用得好,犀利無比,斬出一條通達的道路,使我們快速向前;使用得不當,就可能傷了自己也傷了他人,流下淋漓的鮮血。

我想,對於孩子來說,凡是隸屬天分的那一部分,無論是表揚還是批評,都不必過多地拘泥於此。

就像玫瑰花的豔麗和小草的柔弱,都有濃重得不可抵擋的天意蘊藏其中,無論個體如何努力,可改變的幅度不會很大,甚至絲毫無補。玫瑰花絕不會變成綠色,小草也永無芬芳。

人也一樣。我們有許多與生俱來的特質,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比如相貌,比如身高,比如氣力的大小,比如智商的高低……

在這一範疇裡,都大不必過多地表揚或批評。誇獎這個小孩子是如何美麗,那個又是如何聰明,不但無助於他人有的放矢地學習,把別人的優點化為自己的長處,反倒會使沒有受表揚的孩子滋生出滿腔的怨懟,使那受表揚都繁殖出莫名的優越。

批評也是一樣,奚落這個孩子笨,嘲笑那個孩子傻,他們自己無法選擇換一副大腦或是神經,只會悲觀喪氣,也許從此自暴自棄。

旁的孩子在這種批評中無端地得了傲視他人的資本,便可能沾沾自喜起來,鬆懈了努力。

批評和表揚的主要馳騁疆域,應該是人的力量可以抵達的範圍和深度。它們是評價態度的標尺而不是鑑定天資的分光鏡。我們可以批評孩子的懶散,而不應當指責兒童的智力。

我們可以表揚女孩把手帕洗得潔淨,而不宜誇賞她的服裝高貴。我們可以批評臨陣脫逃的怯懦無能,卻不要影射先天的多病與體弱。我們可以表揚經過鍛鍊的強壯機敏,卻不必太在意得自遺傳的高大與威猛……

不宜的批評和表揚,如同太冷的冰水、太熱的蒸汽,都會對我們的精神造成破壞。孩子的**與心靈,更為精巧細膩。

他們自我修復的能力還不夠頑強,如果傷害太深,會留下終生難復的印跡,每到淫雨天便陣陣作痛。

遺下的疤痕,侵犯了人生的光彩與美麗。

山野中的一個農夫,對他的牛,都傾注了那樣淳厚的心意。

人比牛更加敏感,因此無論表揚還是批評,讓我們學會附在耳邊,輕輕地說……

6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相信你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名出色的科學家。

(2)其實你的聲音很好聽,要是膽子大一點,你的朗讀一定會很棒!

(3)回答錯了不要緊,重要的是你已經舉起了手。

(4)老師很佩服你的勇氣,連同學們都被你帶動起來了,發言多踴躍!

(5)你們會成功的,我對你們非常有信心。

(6)你已經很努力,現在我們已經找到了失誤的原因,我們離成功更近了。

(7)能再讀一遍嗎?來,老師和你一起讀。

(8)你的想法很奇特,老師欣賞你。

(9)你思考問題的角度別具一格,讓我欣賞!

(10)別灰心,別放棄,機會正向我們招手呢!

(11)只要你再仔細一些,一定會改掉這個壞習慣。

(12)你的努力是你與你父母及其他關心、愛護你的人的榮耀。

(13)錯了,並不可怕。這不,從他的錯誤之處,大家又有了新的想法,這不

就是錯誤的價值嗎?

(14)你的辦法很好,你能把這件事認真完成嗎?

(15)我有點聽出來了,你的思路方向是對的,再說一遍好嗎?

讚美中國的名人名言有哪些,讚美的名人名言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中國惟有國魂是最可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人才真有進步.魯迅 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徐特立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清 顧炎武 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漢 司馬過 科學沒有國界,科學家卻有國界.俄 巴甫洛...

關於名人名言,關於安全的名人名言。

1.勇敢征服一切 它甚至能給血肉之軀增添力量。奧維德 2.勇氣是智慧和一定程度教養的必然結果。列夫 托爾斯泰 3.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一個強壯的軀體。卡贊扎基 4.天下絕無不熱烈勇敢地追求成功,而能取得成功的人。拿破崙 5.在不幸中所表現出來的勇氣,通常總是使卑怯的心靈惱怒,而使高尚的心靈喜悅...

關於獨特的名人名言句子有哪些,名人名言的句子有哪些?

個人,這是人來生的道路,它總 源是可重複和bai獨特點。科恩du 一個專案zhi,一個想法如果不夠獨特的話dao,很難吸引別人。阿里巴巴集團主席和執行長 馬雲 才能是來自獨創性。獨創性是思維 觀察 理解和判斷的一種獨特的方式。法國作家 莫泊桑 生命之所以寶貴,不在於它只有一次,而在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