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風車主要用途是啥

2021-03-04 09:31:36 字數 993 閱讀 8598

1樓:百度使用者

二十世紀以來,由於蒸氣機、內燃機、渦輪機的發展,依靠風力的古老風車曾一度變得暗淡無光,幾乎被人遺忘了。但是,因為風車利用的是自然風力,沒有汙染、耗盡之虞,所以它不僅被荷蘭人民一直沿用至今,而且也成為今日新能源的一種,深深地吸引著人們。

2樓:沉夜孤星

荷蘭的風車,最早從德國引進。開始時,風車僅用於磨粉之類。荷蘭是一個低窪之國,風車主要用於排水,將低處的水排走,也有一些用於磨面,榨油,鋸木,造紙和灌溉等。

現代的那些很簡單式樣的風車,是用來發電的。

3樓:沉夜孤星

.在開始用風車之前,荷蘭人是用馬匹拉石碾,所謂的馬拉石磨。到了中世紀(約公元500-2023年),水碾逐漸發展起來。

**有湍急的水流,**就可以建一座水碾。在荷蘭的東部和南部這種水碾的數量就比較多,到了十二世紀的下半葉,在北海的南海岸線和英吉利海峽邊開始出現風車。到了十三世紀,荷蘭也開始出現風車並用來碾磨玉米和麵粉。

4樓:愛大哥大啊

風車的作用就是用自然的能力節省人們的成本。風車水車都可以用。

5樓:知哥11089品倘

荷蘭是一個低窪之國,風車主要用於排水,將低處的水排走,也有一些

用於磨面,榨油,鋸木,造紙和灌溉等。現代的那些很簡單式樣的風車

,是用來發電的。

6樓:名

荷蘭的風車,最早從德國引進。開始時,風車僅用於磨粉之類。到了十

六、七世紀,風車對荷蘭的經濟有著特別重大的意義。

7樓:王倩

這些風車用來碾穀物、粗鹽、菸葉、榨油,壓滾毛呢、毛氈、造紙,以及排除沼澤地的積水。正是這些風車不停地吸水、排水,保障了全國三分之二的土地免受沉淪和人為魚鱉的威脅。

8樓:許你三生幸福

利用臨海風大的特點,取得動力。排水、灌溉、推磨和發電,以前的就是取水啊,帶動磨盤啊什麼的。

荷蘭的風車有什麼用途,荷蘭的風車主要是什麼用途?

荷蘭坐落在地球的盛行西風帶,一年四季盛吹西風。同時它瀕臨大西洋,又是典型的海洋性氣候國家,海陸風長年不息。這就給缺乏水力 動力資源的荷蘭,提供了利用風力的優厚補償。荷蘭的風車,最早從德國引進。開始時,風車僅用於磨粉之類。到了十六 七世紀,風車對荷蘭的經濟有著特別重大的意義。當時,荷蘭在世界的商業中,...

大理石的主要用途有哪些,大理石的主要用途

大理石 又稱雲石,是重結晶的石灰岩,只要成分是caco3。石灰岩在高溫高壓下變軟,並在所含礦物質發生變化時重新結晶形成大理石。主要成分是鈣和白雲石,顏色很多,通常有明顯的花紋,礦物顆粒很多。摩氏硬度在2.5到5之間。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地殼的內力作用促使原來的...

苦瓜粉的主要用途

營養成分。苦瓜粉由苦瓜經低溫烘乾超微粉碎而成,苦瓜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纖維素 胡蘿蔔素 維生素b2 維生素c 苦瓜苷 鈣 鐵 磷等。其中,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主要用途。1.保健營養品 糖尿病人專供食品 2.功能性食品 3.高階化妝品特殊新增劑及製藥原料。使用方法。a 排毒飲。用料 苦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