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鎂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2021-03-05 16:36:08 字數 1718 閱讀 9720

1樓:demon陌

鎂主要用途:應用主要集中在鎂合金生產,鍊鋼脫硫,還用在稀土合金、金屬還原、腐蝕保護及其他領域。很多鋼廠都採用鎂脫硫,使用鎂粒的脫硫效果比碳化鈣好。

使用鎂犧牲陽極進行陰極保護,是一種有效的防止金屬腐蝕的方法,鎂犧牲陽極廣泛用於石油管道、天燃氣、煤氣管道和儲罐、冶煉廠、加油站的腐蝕防護以及熱水器、換熱器、蒸發器、鍋爐等裝置。

鎂合金在我們生活中其他的小領域也應用廣泛,比如摩托車和自行車應用,自行車是鎂合金合新的應用領域,主要用作自行車車架。鎂合金的優勢在於不但輕便、快速、舒適,而且有口可以使管徑變小、管壁變薄、車架更強固。

用鎂合金製造的摺疊式自行車車架質量僅1.4kg;**設施的代表性器械之一是輪椅,市售的輪椅按質量可分為標準型和輕量型(鋁合金或鈦合金)三種,所用的材料分別為鋼管、鋁管和鈦管。

用az31鎂合金製作輪椅架或除車輪外其餘部件基本上都用鎂合金製造,輪椅可減重15%左右,既輕巧又靈活。鎂合金在造船工業和海洋工程中主要用於航海儀器、水中兵器、海水電池、潛水服、犧牲陽極、定時裝置等。應用領域數不勝數,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2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鎂是一種銀白色的輕質鹼土金屬,化學性質活潑,能與酸反應生成氫氣,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和熱消散性。鎂元素在自然界廣泛分佈,是人體的必需元素之一。

醫療用途:**缺鎂和痙攣。

體育用途:在緊張運動幾小時前注射鎂化合物,或在緊張運動後注射以彌補鎂的流失。體操運動員常塗鹼式碳酸鎂來增加摩擦力。

鎂是航空工業的重要材料,鎂合金用於製造飛機機身、發動機零件等;鎂還用來製造照相和光學儀器等;鎂及其合金的非結構應用也很廣;鎂作為一種強還原劑,還用於鈦、鋯、鈹、鈾和鉿等的生產中。

植物用途:鎂主要存在於幼嫩器官和組織中,植物成熟時則集中於種子。鎂離子在光合和呼吸過程中,可以活化各種磷酸變位酶和磷酸激酶。

同樣,鎂也可以活化dna和rna的合成過程。鎂是葉綠素的合成成分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做還原劑,去置換鈦、鋯、鈾、鈹等金屬。主要用於製造輕金屬合金、球墨鑄鐵、科學儀器脫硫劑脫氫和格氏試劑,也能用於制煙火、閃光粉、鎂鹽等。結構特性類似於鋁,具有輕金屬的各種用途,可作為飛機、導彈的合金材料。

但是鎂在汽油燃點可燃,這限制了它的應用。

日常用途:體操運動員常塗鎂粉來增加摩擦力. (是mgco3)

醫療用途:**缺鎂和痙攣。

體育用途:在緊張運動幾小時前注射,或在緊張運動後注射以彌補鎂的流失。

風險:如果注射速度太快,會造成發燒和全身不適。

金屬鎂能與大多數非金屬和酸反應;在高壓下能與氫直接合成氫化鎂;鎂能與鹵化烴或鹵化芳烴作用合成格利雅試劑,廣泛應用於有機合成。鎂具有生成配位化合物的明顯傾向。

鎂是航空工業的重要材料,鎂合金用於製造飛機及森、發動機零件等;鎂還用來製造照相和光學儀器等;鎂及其合金的非結構應用也很廣;鎂作為一種強還原劑,還用於鈦、鋯、鈹、鈾和鉿的生產中。

鎂在膝上型電腦中的應用

鎂在膝上型電腦中的應用在本期刊物中,你將看到戴爾公司用鎂合金作為膝上型電腦的外殼,從而保護其內部元件,延長膝上型電腦的使用壽命。這種用途利用了鎂合金的高強度和耐用性。鎂再次證明了其不僅可以應用在汽車、傢俱等領域,更可以在計算機行業滿足高科技的需求。

這將進一步擴大人們對鎂的使用範圍。

4樓:大科學家熊萬晟

作為結構材料、醫用可降解材料等。另外其即將會被用來製作各種飾品如手鍊等,這是因為鎂可植入人體內,其生物相容性很好。不僅如此,其還具有"美"的寓意。

大理石的主要用途有哪些,大理石的主要用途

大理石 又稱雲石,是重結晶的石灰岩,只要成分是caco3。石灰岩在高溫高壓下變軟,並在所含礦物質發生變化時重新結晶形成大理石。主要成分是鈣和白雲石,顏色很多,通常有明顯的花紋,礦物顆粒很多。摩氏硬度在2.5到5之間。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地殼的內力作用促使原來的...

橡膠製品用途有哪些,橡膠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1 工業方面 輪胎 密封圈 用於密封條 絕緣板 電線外被 護線圈 電櫃用 鋼絲鉗把手套 氣動機構的緩衝塊 2 生活方面 雨靴 旅遊鞋 人造革用品 橡膠手套 奶嘴 雨傘布的防水圖層 滑鼠墊 3 體育用品 各種球 籃球 排球 等 橡膠是一種基礎原料,在各個方面都有運用 橡膠製品的用途太廣了,下面只能有限...

球墨鑄鐵用途有哪些,球墨鑄鐵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球墨鑄鐵的用途 1 壓力管道和配件 球墨鑄鐵用作管道開始時,鐵管道和配件大多數由主要工業國家生產,它們的製造 設計和使用既符合國家標準,也符合國際標準和實施規程 i502531 就運送水和其它液體來說,早就證明球鐵管道要優於灰鑄鐵管道。這種轉變的主要原因在於鐵素體球墨鑄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