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墨鑄鐵用途有哪些,球墨鑄鐵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2022-06-07 23:45:30 字數 2775 閱讀 4400

1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球墨鑄鐵的用途:

1:壓力管道和配件

球墨鑄鐵用作管道開始時,鐵管道和配件大多數由主要工業國家生產,它們的製造、設計和使用既符合國家標準,也符合國際標準和實施規程(i502531)。就運送水和其它液體來說,早就證明球鐵管道要優於灰鑄鐵管道。這種轉變的主要原因在於鐵素體球墨鑄鐵的強度和韌性的配合,使得由這種材料所製成的管道能經受高的執行壓力,在鋪設時能草率裝卸。

席氣輸送管道必須能經受多使用條的要求,即經受在管道附近的挖掘和市政工程施工以及交通運輸等,這裡球鐵管道的高強度、高切性和簡單的安裝及連線工藝已經證明選用這種材料是果斷的。

汽車柴油機的製造者們從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出發,特別謹慎地考慮曲軸材料的選抒,當高強度的貝氏體等溫悴火球鐵為了提高動力重量比,渦輪增壓器的擴大使用影響了材料的設計根據,裝有渦輪增壓器的排氣管的溫度提高到500一70。c,在這種條件下,氧化和蠕變強度變得重要了。具有優良效能的

現代的經濟的農業方法要求能提供在需要的狀態下可靠的和使用壽命較長的農業機械。整個農用工業中所廣泛使用的球鐵鑄件包括各種拖拉機配件、犁樺、托架、夾鉗和滑輪。典型的部件是農用車倆後軸殼,『它原來採用鑄鋼件。

道路鋪設和建築工業都需要相當數量灼各種各類的裝置包括推土機、打進機、起重機和壓縮機,球鐵鑄件在這些方面都有應用。

閥的製造者們是球鐵(包括奧氏體球鐵)的主要使用者,其應用方面包括成功地輸送各種酸、鹽和鹼性液體。

更多4條

球墨鑄鐵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什麼叫球墨鑄鐵? 在工業用途上,有什麼重要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球墨鑄鐵是20世紀五十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高強度鑄鐵材料,其綜合效能接近於鋼,正是基於其優異的效能,已成功地用於鑄造一些受力複雜,強度、韌性、耐磨性要求較高的零件。球墨鑄鐵已迅速發展為僅次於灰鑄鐵的、應用十分廣泛的鑄鐵材料。所謂「以鐵代鋼」,主要指球墨鑄鐵。

工業用途上的重要性:

1球墨鑄鐵是通過球化和孕育處理得到球狀石墨,有效地提高了鑄鐵的機械效能,特別是提高了塑性和韌性,從而得到比碳鋼還高的強度。

2球墨鑄鐵常用於生產受力複雜,強度、韌性、耐磨性等要求較高的零件,如汽車、拖拉機、內燃機等的曲軸、凸輪軸,還有通用機械的中壓閥門等。

3樓:業盼晴

球墨鑄鐵是通過球化和孕育處理得到球狀石墨,有效地提高了鑄鐵的機械效能,特別是提高了塑性和韌性,從而得到比碳鋼還高的強度,其綜合效能接近於鋼,用於鑄造一些受力複雜,強度、韌性、耐磨性要求較高的零件。所謂「以鐵代鋼」,主要指球墨鑄鐵。

在工業上用於汽車、治金等各個領域。我們平時所見到的馬葫蘆蓋一般都是用球墨鑄鐵製成的。

球墨鑄鐵用途

4樓:印英秀

球墨鑄鐵。將灰口鑄鐵鐵水經球化處理後獲得,析出的石墨呈球狀,簡稱球鐵。比普通灰口鑄鐵有較高強度、較好韌性和塑性。用於製造內燃機、汽車零部件及農機具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珠光體型球墨鑄鐵——柴油機的曲軸、連桿、齒輪;機床主軸、蝸輪、蝸桿;軋鋼機的軋輥;水壓機的工作缸、缸套、活塞等。

鐵素體型球墨鑄鐵——受壓閥門、機器底座、汽車後橋殼等。

6樓:做夢不做人

球黑鑄鐵就是我們所說的鑄鐵,工藝效能比較差,成本比較廉價,一般不可焊接,用於效能要求不高,且受力不集中的地方,我們常見的地方有,閥體(二道船用),機架底座(車,銑,刨,磨,鑽床,等等。

請問什麼叫球墨鑄鐵?鑄鐵的種類有哪些?他們具體的用途?

7樓:葉孤禕文

球墨鑄鐵是指在鑄鐵中加入石墨,並且在一定條件下,使石墨呈球形,能大大的拉高鑄鐵的硬度和強度,鑄鐵根據抗拉強度分灰鑄鐵為幾個等級,一般用ht200,ht150,ht100以下,用灰鑄鐵.在抗拉強度在250以上,用球墨鑄鐵.鑄鐵的減磨性較好,常常用於耐磨要求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球墨鑄鐵與灰鑄鐵差異與區別用途?

9樓:

灰鑄鐵組織裡的石墨是以片狀存在,球墨鑄鐵組織裡的石墨是以球狀存在的

區別:1.看切削加工面 灰鐵:呈灰色,光澤很暗,表面看來較粗糙。 球鐵:灰色,光澤較灰鐵亮,表面粗糙程度似灰鐵。

2.銼削試驗 灰鐵:銼削阻力較小,銼削時發出「唰唰」聲,極少粘銼,屑末呈灰黑色,有少量銀白亮點,細看顆粒大小不一,以小顆粒細末為主,用手指碾磨,很容易使手指染黑。

球鐵:銼削時阻力比灰鐵略大,也有較明顯的「唰唰』』聲,極少粘銼,屑末呈灰黑色,有細密的亮點,顆粒大小不等,但以大顆粒為主,用手指碾磨屑末,可使手指染黑,但較灰鐵染黑程度輕。

3.聽敲擊聲 灰鐵:聲音低沉,持續時間極短。 球鐵:聲音清脆,有餘音,持續時間較短。

灰鑄鐵強度\塑性低(片狀石墨割裂基體,引起應力集中),脆性大,消振效能好.主要用來生產一些強度要求不高,主要承受壓應力的各種箱體\底座等.球墨鑄鐵:

球形石墨對基體的割裂作用降到最低,應力集中作用最小,故其強度很高,可以和中碳鋼蓖美,可以充分發揮基體的效能,且有一定的塑性和良好的韌性.常用來製作一些強韌性要求高且形狀複雜(鑄造效能比鋼好,但比灰鑄鐵要差)的工件,比如內燃機曲軸\連桿等之類的零件.球墨鑄鐵一般還可以經過熱處理來進行強化,而灰鑄鐵一般不能經過熱處理來提高強度(片狀石墨的影響).

球墨鑄鐵有哪些牌號,球墨鑄鐵的牌號

鑄鐵牌號的表示方法 根據gb5612 85 各種鑄鐵代號,由表示該鑄鐵特徵的漢語拼音字母的第一個大寫正體字母組成。當兩種鑄鐵名稱的代號字母相同時,可在該大寫正體字母后加小寫正體字母來區別。同一名稱鑄鐵,需要細分時,取其細分特點的漢語拼音第一個大寫正體字母,排列在後面。鑄鐵名稱,代號及牌號表示方法 鑄...

球墨鑄鐵井蓋都有哪些好處,球墨鑄鐵井蓋都有哪些優點?

防盜 將防盜盒放在井圈下面,開啟井蓋的翻蓋,不要使用防盜鏈,但防盜效果更好,生鏽問題也解決了。2.為防止墜落,人孔蓋內必須有防墜落格柵。如果井蓋沒有蓋上或丟失,可以避免人員或其他物體墜落造成的傷害。3.為防止位移,用地腳螺栓固定井圈,中間的小圓孔起到固定作用。井蓋施工後,井圈不會造成任何錯口,無論是...

什麼是球墨鑄鐵井蓋,鑄鐵井蓋和球墨鑄鐵井蓋有什麼區別

球墨鑄鐵井蓋的規格有三部分組成 例如 700 d400 qt500 7 700 口徑人孔 d400 壓力等級 qt500 7 材質鄭州旭升金屬製品 提供 希望有所幫助 來是球墨鑄鐵產品的 自一種,球墨鑄鐵通過球化和孕育處理得到球狀石墨,有效地提高了鑄鐵的機械效能,特別是提高了塑性和韌性,從而得到比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