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蒿如何做好吃藜蒿的做法大全,藜蒿炒臘肉的做法步驟圖,藜蒿炒臘肉怎麼做

2021-03-04 09:30:09 字數 1794 閱讀 4170

1樓:幸運的楓陽

黎蒿炒臘復肉

藜蒿難度:切墩(初級制)

時間:10-30分鐘

主料:藜蒿 110克

臘肉 60克

韭菜 20克

小米椒 5克

醬油 10克

輔料:清水 50克

做法步驟:

1. 食材準備:藜蒿、韭菜、小米椒、醬油、生晒臘肉,蔬菜清水清洗。

2. 生晒臘肉用溫水清洗乾淨,切薄片。

3. 藜蒿切約2節手指長的小段。

4. 韭菜頭和尾部分開,韭菜尾同樣切小段。

5. 小米椒去蒂,斜著切段。

6. 切片臘肉倒入鍋裡,加入50克清水,開中火煮,同時翻炒幾分鐘至臘肉變軟。

7. 煮過臘肉的水倒掉,臘肉撈出瀝乾水分,倒回鍋裡放入小米椒一起中大火翻炒,至出香味。

8. 加入切好的藜蒿段、韭菜頭。

9. 醬油扭開蓋子,倒入鍋內,繼續翻炒。

10. 至藜蒿變色變軟,加入切段的韭菜尾,繼續翻炒至韭菜變色即可,剷出盛碟。

藜蒿炒臘肉的做法步驟圖,藜蒿炒臘肉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臘肉bai 一條

藜蒿du 一把

小米椒zhi 十顆

大蒜 半個

藜蒿炒臘肉的做法

臘肉用dao

洗米水浸泡切片專,藜蒿去掉頭尾老屬的部分折成適中長度,小米椒、蒜瓣切好備用。

用廚房紙巾吸乾臘肉多餘的水和油。

先炒臘肉中的肥肉和肥瘦結合的部分,然後下小米椒和蒜沫爆香。

下臘肉的瘦肉部分,一起翻炒。

下藜蒿,翻炒。放一點點鹽和糖、適量雞精。

加一點料酒炒至藜蒿斷生,出鍋即可。

請教:藜蒿做菜前怎樣快速處理?

3樓:可愛燕純

把藜蒿除去根後的嫩莖切成半寸長一段,也可摘成一段段。

藜蒿的功效與作用

1.健脾開胃,助人飲食。藜蒿氣味辛香怪誕,可以刺激人的食慾,增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2.利溼清熱,利膽退黃。民間依據藜蒿這一食療作用,經常使用來防治急性傳染性肝炎,有良好效果,無不良反應,藥理機制尚待研究。

4樓:匿名使用者

但凡蔬菜,我都掌握一個標準。指甲掐得動就吃的動,掐不動的部分統統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對人了 葉子做粑粑吃 藜蒿粑粑 可是上了《舌尖上的中國》

清炒蘆蒿的做法步驟圖,清炒蘆蒿怎麼做好吃

6樓:賀長幹

原料主料:蔞蒿 400克

輔料:紅辣椒 20克

調料:鹽 5克 雞精 2克 白醋 10克 植物油 20克 大蔥 5克 姜 3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蘆蒿(萎蒿)洗淨切段;紅辣椒切絲;蔥姜切末;

2.燒鍋下油,放入薑末、蔥末炒香;

3.然後加入蘆蒿段、紅辣椒絲、鹽翻炒,滴白醋、植物油,放入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清炒蘆蒿的製作材料:

主料:蔞蒿400克

輔料:辣椒(紅、尖)20克

調料:鹽5克,雞精2克,白醋10克,植物油20克,大蔥5克,姜3克清炒蘆蒿的做法:

1. 將蘆蒿(萎蒿)洗淨切段;紅辣椒切絲;蔥姜切末;

2. 燒鍋下油,放入薑末、蔥末炒香;

3. 然後加入蘆蒿段、紅辣椒絲、鹽翻炒,滴白醋、植物油,放入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藜蒿炒臘肉的做法,黎蒿炒臘肉的做法步驟圖,黎蒿炒臘肉怎麼做

1.臘肉,切適量肉片,熱水洗乾淨,泡一泡,上鍋蒸30分鐘。切片,儘量肥瘦分開。2.我親自採的藜蒿。3.鍋內放很少的油,放薑片炸香。4.先放較肥一點的肉,煎出油來。5.再放瘦肉翻炒,炒至肉片捲曲,顏色發黃,香味四溢。盛出待用。6.利用鍋內底油炒藜蒿。7.加入炒好的臘肉一起翻炒。8.放少許水,大火燜兩分...

炒肉絲怎麼做好吃,魚蒿炒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瘦肉 bai200克魚蒿200克輔料油適量 鹽du適量蔥姜zhi蒜適量生抽適dao量白酒適量步驟魚蒿炒專肉絲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屬魚蒿炒肉絲的做法步驟22.蔥薑蒜爆香 魚蒿炒肉絲的做法步驟33.先炒肉絲至變色 魚蒿炒肉絲的做法步驟44.放點酒去腥 魚蒿炒肉絲的做法步驟55.放魚蒿爆炒 魚...

春捲最正宗的做法,春捲如何做好吃

主料蝦bai300克 輔料油適量du 鹽適量雞蛋適量 步驟家常春zhi卷的dao做法內步驟11.蝦扒容成蝦仁家常春捲的做 法步驟22.剁成蝦泥,加鹽,味精,料酒醃製家常春捲的做法步驟33.胡蘿蔔煮熟切丁 家常春捲的做法步驟44.蝦泥加入胡蘿蔔 家常春捲的做法步驟55.拌勻 家常春捲的做法步驟66.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