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二次方程何時只有實數根,一元二次方程何時只有一個實數根

2021-03-04 09:23:59 字數 1289 閱讀 7225

1樓:尨蓇厵菭

一元二次方程如果有根,一定有兩個根.

當△=0時,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當△>0時,有兩個不等的實數根.

回答完畢~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方程的二次項係數等於零時,就成了一元一次方程,只有一個實數根

經常出現在係數也是未知數的題裡

(△=0時是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

3樓:匿名使用者

德爾塔=0時,也就是b2-4ac=0時方程只有一個實數根

4樓:匿名使用者

b*b-4*a*c=0,只有一個實數根。

5樓:一世流戀

b^2-4ac=0就行了,

精 ,,,,,,,,銳,解放路

一元二次方程何時只有一個實數根?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當判別式△=b2-4ac=0時有且只有一個實數根。

7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

不管何時都不可能只有一個實數根,

只有兩種,沒有根,即內判別式△=b2-4ac小於0,有兩個根,判別式容△=b2-4ac大於等於0,我們說的一個實根只是當判別式等於0時,兩實根相等罷了,於是習慣稱為一個實根,因為二次方程的根必然有兩個,成對出現,你可以將方程分解為兩個一次因式的乘積。

還有 實方程也是一種特殊的複方程,既然是一種特殊的複方成,也要滿足複方程n次n解的原則。

一元二次方程只有一個實數根是指x等於0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二次方程有實數根是根據△來判斷的。當△=0是有2個相等的實數根。此時的x有無數個,並不一定是0,

舉個栗子: x^2-2x+1=0, 解得 x=1

9樓:匿名使用者

例子x^2+2x+1 =0

(x+1)^2=0

x=-1 : 一元二次方程只有一個實數根

/一元二次方程只有一個實數根是指x等於0嗎? 不一定

10樓:數理與生活

一個一元襲

二次方程只有一個實數根,不一定是指 x = 0。

例如,x2 - 2x + 1 = 0

一個根,為

x = 1

因為,x2 - 2x + 1 = 0

(x - 1)2 = 0

x = 1

初一元二次方程,初二 一元二次方程

2x kx 4 x 6 0 2kx 2 8x x 2 6 0 2k 1 x 2 8x 6 0 方程沒有實數根 0 即 b 2 4ac 64 4 6 2k 1 064 48k 24 0 k 11 6 將x 1代入3x 2x m 0得 3 2 m 0 m 5 設雞場長為n米,則寬為 35 n 米 2,列...

一元二次方程找實數根的公式,怎麼判斷一元二次方程實數根的情況?

您好,b 2 4ac是一元二次方程是否有實數根的判別式。若b 2 4ac大於0,則方程有兩 怎麼判斷一元二次方程實數根的情況?一元二次方程實數根的情況的判別公式為b 4ac,其具體判別過程如下圖所示。一元二次方程的一般式為 ax bx c 0令 b 4ac,則 0時,方程有兩個不相同的實數根 0時,...

一元二次方程的性質,一元二次方程的性質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你說的對 中考數學一元二次方程試題分類彙編已知,求代數式的值 2.二次函式與x軸有 個交點。3.若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m 2x 1 0有實數根,則m的取值範圍是 a.m 1 b.m 1且m 0c.m 1 d.m 1且m 04.已知關於的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1 求的取值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