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白如雲的意思,「潔白」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

2021-03-04 09:23:18 字數 1273 閱讀 9572

1樓:李木愚

潔白如雲的意思:像雲朵一樣白淨無暇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形容一樣東西,它潔白如銀,意思是他白得像天的雲彩那麼幹淨

3樓:夢裡青山

形容特別乾淨

像天上的白雲一樣純潔

4樓:g軟妹

形容潔淨,雪白,白裡透亮。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白很白很白的意思,白的跟雲一樣。

6樓:健康路範範

表示非常的白,非常的乾淨和整潔

「潔白」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

7樓:蘋果愛橙

與「潔白」意思相近的詞有: 皎白、白淨、皎潔、雪白、潔淨。

1、潔白 [ jié bái ]

釋義:指品行清白純正;純淨的白色。

造句:雪已經停了,田野裡潔白一片,大地盡在這銀裝素裹之中。

2、皎白 [ jiǎo bái ]

釋義:指月光明亮潔白。

造句:一輪皎白無暇的明月高高掛在夜空中。

3、白淨 [ bái jing ]

釋義:指**白皙而潔淨。

造句: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淨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

4、皎潔 [ jiǎo jié ]

釋義:明亮潔白,多形容月光。

造句: 煙波浩渺的海上冉冉升起一輪皎潔的明月。

5、雪白 [ xuě bái ]

釋義:1像雪一樣的潔白。 2比喻品格高潔或清白無瑕。 3借指白色的事物。

造句:夏天,蔚藍色的天空中飄著的朵朵白雲,如一團團棉花簇一般雪白無暇。

6、潔淨 [ jié jìng ]

釋義:清潔;乾淨;純淨。

造句: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從天空飄飄灑灑。

女孩取名為如雲是什麼意思

8樓:神話中的美麗

如雲 意思好

如:意為依照、比得上。

《說文解字》釋雲:從隨也。從女從口。

雲:雲在古代有兩種寫法,一是雲,意思有說話,如熟語子曰詩云;一是霎,指雲彩。現代漢語裡則簡化統一為雲。人名用雲字,一般是取雲彩的意義。

《說文解字》釋雲:山川氣也。從雨,雲象雲迴轉形。凡雲之屬皆從雲。

如表示好像、彷彿、如意;雲表示盛多、雲彩、雲霄,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天青雲淡,碧空如洗」

推測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潔白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

推測,漢語詞彙。拼音 tu c 指根據已經知道的事物來想象不知道的事情。中文名推測 讀音tu c 釋義根據已知的測度未知的 近義詞 猜測 揣測。潔白 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與 潔白 意思相近的詞有 皎白 白淨 皎潔 雪白 潔淨。1 潔白 ji b i 釋義 指品行清白純正 純淨的白色。造句 雪已經停了...

潔白晶瑩什麼意思,潔白晶瑩是什麼意思?

意思 清白純正,光亮而透明。潔白 純淨的白色。讀音 ji b i j ng y ng 引證 蘇教版語文四年級 霧凇 三九嚴寒,大地冰封。松花江畔的十里長堤上,潔白晶瑩的霜花綴滿了枝頭,在陽光的照耀下,銀光閃爍,美麗動人。例句 夜幕降臨,雲氣收盡,天地之間充滿了寒意,天空之上的繁星如銀色大河流瀉無聲,...

潔白的什麼填空潔白的填空,潔白的填空

潔白的 潔白的 花瓣 潔白的 雲朵 潔白的 牙齒 潔白的雪花 潔白的雲朵 潔白的 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潔白的牙齒 潔白的雪花 潔白的牆壁 潔白的羽毛 潔白的雪花 潔白的羽毛 潔白的棉花 潔白的雲朵 潔白的 雲朵 雪花 羽毛 潔白的襯衣 潔白的雪花 潔白的被單 潔白的紙張 潔白的什麼填空 潔白的雪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