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測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潔白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

2021-03-04 07:47:46 字數 1262 閱讀 9335

1樓:布魚不哭

推測,漢語詞彙。

拼音:tuī cè

指根據已經知道的事物來想象不知道的事情。

中文名推測

讀音tuī cè

釋義根據已知的測度未知的

近義詞:**、猜測、揣測。

「潔白」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

2樓:蘋果愛橙

與「潔白」意思相近的詞有: 皎白、白淨、皎潔、雪白、潔淨。

1、潔白 [ jié bái ]

釋義:指品行清白純正;純淨的白色。

造句:雪已經停了,田野裡潔白一片,大地盡在這銀裝素裹之中。

2、皎白 [ jiǎo bái ]

釋義:指月光明亮潔白。

造句:一輪皎白無暇的明月高高掛在夜空中。

3、白淨 [ bái jing ]

釋義:指**白皙而潔淨。

造句: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淨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

4、皎潔 [ jiǎo jié ]

釋義:明亮潔白,多形容月光。

造句: 煙波浩渺的海上冉冉升起一輪皎潔的明月。

5、雪白 [ xuě bái ]

釋義:①像雪一樣的潔白。 ②比喻品格高潔或清白無瑕。 ③借指白色的事物。

造句:夏天,蔚藍色的天空中飄著的朵朵白雲,如一團團棉花簇一般雪白無暇。

6、潔淨 [ jié jìng ]

釋義:清潔;乾淨;純淨。

造句: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從天空飄飄灑灑。

推測意思相近的詞語

3樓:南邕

推測:依據已知的測度未知的。

近義詞:猜測

反義詞:斷定

4樓:tpu薄膜專賣

估計,忖度,推度,推想,推斷,揣度,揣摩,揣摸,揣測,料想,測度,猜度,猜想,猜測,臆度

推算意思最接近的詞是什麼

5樓:維真

與「推算」一詞意思最接近的詞是:

推敲、推測、推斷。

6樓:

自私自利 [zì sī zì l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私心很重,只為個人利益打算。

貶義出處

《晉書·潘尼傳》:「憂患之接,必生於自私,而興於有欲。」《列子·楊朱》:「大禹不以一身自利,一體偏枯。」

近反義詞

潔白如雲的意思,「潔白」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

潔白如雲的意思 像雲朵一樣白淨無暇 如果形容一樣東西,它潔白如銀,意思是他白得像天的雲彩那麼幹淨 形容特別乾淨 像天上的白雲一樣純潔 形容潔淨,雪白,白裡透亮。就是白很白很白的意思,白的跟雲一樣。表示非常的白,非常的乾淨和整潔 潔白 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與 潔白 意思相近的詞有 皎白 白淨 皎潔 雪...

潔白晶瑩什麼意思,潔白晶瑩是什麼意思?

意思 清白純正,光亮而透明。潔白 純淨的白色。讀音 ji b i j ng y ng 引證 蘇教版語文四年級 霧凇 三九嚴寒,大地冰封。松花江畔的十里長堤上,潔白晶瑩的霜花綴滿了枝頭,在陽光的照耀下,銀光閃爍,美麗動人。例句 夜幕降臨,雲氣收盡,天地之間充滿了寒意,天空之上的繁星如銀色大河流瀉無聲,...

崇高的意思,崇高意思是什麼意思的相近的詞是什麼

美學範疇之一。與 優美 相對。指形體上巨大有力或精神上雄渾偉大,令人驚心動魄的現象。它是崇高感的源泉,人們在觀照崇高事物時,先感到壓抑痛苦,後崇敬奮發 心向神往,從而獲得一種矛盾的 激動不已的愉悅。高尚 崇高的理想 崇高的品德。崇高,是一個詞語,指雄偉高大的意思。同時又是審美範疇的一種,它具有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