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明白誰是誰的愛

2021-03-04 09:22:42 字數 1289 閱讀 2451

1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愛情和互愛。

1、愛情的定義

愛情是一對男女在特定社會條件下相互愛慕,渴望共同生內活和容希望白頭偕老的美好情感。愛情是**(生理)、情愛(心理)和關愛(倫理)的有機統一:

男女之間僅有關愛是友情,男女之間僅有**是色情。思想政治教育既要提醒情竇初開的人不要「誤把友情當愛情」,也要勸導移情別戀的人不要「錯把色情當愛情」。

2、愛情的本質

愛情既不是自私的,也不是無私的,而是互利的;用公式簡略表達即:1愛情≠自私的;2愛情≠無私的;3愛情=互利的。

思政課要幫助青年學生樹立科學的愛情、婚姻和家庭觀,別相信著名演員張國立的臺詞:「在一個屋簷下生活久了,難免產生審美疲勞。」要傾聽革命詩人郭小川的箴言:

「戰士自有戰士的愛情,忠貞不渝,新美如畫。」

愛情就是一條河,我們都是瞎子,誰不是摸著石頭過河的呢?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想過一條不熟悉的河,在沒有前人給出經驗、沒有船也沒有橋等情況下,如何分清這條河哪個地方水深,哪個地方水淺。愛情也是如此,當一個人出現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未來你們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這個人將會有什麼變化,甚至還不知道這個人的深淺,卻愛上了對方。

水深的地方有可能淹死人,而水淺的地

方人能夠淌水過。在事先不知道這條河詳細情況下,就只能以身試水摸索著河裡的石頭,以較為保守的甚至原始的方法逐步摸清情況並想辦法安全涉水。

但是,做事不要盲無目的的做,要把路和事預先做好準備再做,不要不懂硬做,這樣只會失敗。

如果愛上一個人,需要知道自己倒底喜歡對方什麼,並要更多地瞭解對方。

戀愛只是愛情的開始,婚姻就像是愛情的一條何,兩個人一起生活,會遇到很多事,有時候水流湍急,不知道前面是深是淺,只能小心地一步步去摸索,去體驗人生帶來的各種考驗。

3樓:在知道相逢

指的是在愛情中~沒有一帆風順的事情,需要兩個人互相包容遷就(也就是摸著石頭過河)~

4樓:張冉會計

就是說愛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未知的,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什麼發生,所以我們都好好做好自己就好了。

5樓:鬼神

對愛情沒有信心的表現,也是現實的寫照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愛情也一樣。

6樓:怕不肚餓

意思就是說,愛情是深不可測的,我們都不知道愛情是什麼樣子,都是摸索著前進的!!

7樓:想做賺錢的豬

誰陷入愛情河內都是新手,只能自己摸索才能到對岸

演完了,我始終看不明白,聶傾城到底喜歡誰??是幽瞳還是明夏

是明夏吧,畢竟明夏才是男主角,幽瞳是自己單相思,女主只是把幽瞳當親人,因為他之前說自己沒有情人,女主被感動願意當他的親人一樣愛著幽瞳,沒有那種想法,女主一直都喜歡明夏 明夏,真不懂這是女主是不是腦子有病,不喜歡愛自己的人,非要喜歡傷害自己的人 半妖傾城中的傾城到底和誰在一起了 沒和誰在一起,獨自一人...

真的不明白男人的心

分手吧。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怎麼可以三心二意呢。本身感情都是自私的,如果你男朋友能在心裡裝兩個女人,他也未免太博愛了。這樣的感情等同於施捨 遊戲,要它有什麼用。這樣的戀情,即使結束,也沒有必要傷心的。我想,你應該是善良的人,也真心愛過這個男人。可是既然自己的付出,不被人珍惜,又何必像苦行僧一樣折磨自...

不明白不理解的原因用成語形容,不明白不理解的原因用四字成語形容

不明不白 b m ng b b i 解釋 指說話含含糊糊,很不清楚。也形容行為曖昧。出處 元 無名氏 連環計 第四折 怎麼不明不白,著他父子每胡廝鬧了一夜。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貶義。用於說話含糊不清或行為暖昧以及事情發生的原因不清楚。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不 不能讀作 b 辨形 白 不能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