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pss分析調查問卷怎麼問問題

2021-03-04 09:22:41 字數 1734 閱讀 1809

1樓:呂秀才

問卷分析過程應該來是

首先你要確定你想自通過問bai捲來達到什麼目的,獲取哪些du結果。

其次是zhi 根據你dao的問卷及資料型別來確定 採用什麼樣的分析方法 才能夠達到你的目的。

第三 才是採用spss工具 來使用上面確定的分析方法 來實現你的目的。

所以 spss分析 實際上是最後執行的一步,真正重要的是前兩步,確定目的,確定資料,確定分析思路和分析方法

怎麼用spss分析調查問卷? 120

2樓:守法皆空

1、要看題目

2、因為你這裡主要體現的是比例問題,所以我想用excel足矣3、如果

回題目與題目之間答有邏輯關係,比如:想看看是否對老師的滿意度增加,就會對課程的滿意度增加,那麼你可以在spss中用迴歸或者相關分析,一般而言,excel中也可以實現

4、如果你要看是不是「提高」,應該在不同時間段進行多次調查,再前後對比,還要設計好是針對不同的樣本還是針對同一樣本

spss並不是輸入輸出那麼簡單,關鍵是對數理建模要熟悉,光看軟體說明是不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來spss中錄入資料,需要將每個自

人每道題的資料都錄入進去。選擇題比

較好錄入,而問答題比較麻煩,需要將每個字打入到軟體中,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回答可以採取簡要記錄或不錄入。

單選題可以將每個題目設為一個變數,將其每個選項作為改變數的值;而多選題需要將每個選項作為一個變數,變數值為0和1,0表示沒有選這個選項,1表示選擇了這個選項;順序題也是將每個選項作為一個變數,分別取為第一重要,第二重要,第三重要等等。

如果需要具體指導,可以再聯絡。

4樓:糖葫蘆

錄入問卷的第一步是建變數,你的問卷可以這樣錄,14到單選題分別列為變數abcd efgh ijkl mn,多選題從o開始,分別列為o1,o2,o3...,排序題為p,排的正確錄入1,不正確錄入0.

5樓:隨澤申彤雲

直接往spss表裡輸,容易出錯還累。

不如用epidata軟體建立調查表資料庫,然後錄入。

錄完後直接將資料可匯出為任何分析軟體可識別格式,包括spss。

6樓:束典山凌寒

調查問卷要先做信度效度,再根據分析目的做一些單因素、多元迴歸分析

7樓:仁斯實嘉澤

錄入啊。如果是單選題

怎樣用spss做調查問卷的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需要做一個調查然後把**的答卷匯出到excel儲存為csv檔案。

去人大經濟論壇找,那有一個專題講spss的。

問卷星就有個匯入問卷的功能不過是要收費的。

9樓:

i服了u

問卷就自己輸bai唄du,如果沒時間找別人...zhi...epidata是一個比較方便的問

dao卷輸入工具,但是個人內認為你還容是不會......--------

涉及到分析......要根據你的**的整體要寫的內容來......這個調查問卷是你自己設計的嘛?

對這類分析困難的話還是掏的rmb找人分析吧,可靠又省心。

--------

當然也可以找我們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卷調查輸入execl 再倒入spss軟體進行分析

用SPSS進行分析調查問卷,想要分析的是工作滿意度各維度

你的問卷是不是包括以下內容 工作總體滿意度,然後裡面的細分維度 薪酬福利滿意度 工作本身滿意度 績效激勵滿意度 晉升空間滿意度等,然後是離職意向。如果是這樣,你可以簡單用excel先把資料錄入,然後匯入spss就可以了。把對應的變數名稱寫第一行,然後在列裡對應錄相應的資料。如果每個維度還有細分的,就...

調查問卷應該怎麼做?調查問卷怎麼做?

問卷調查法是調查者通過問卷對調查物件的某些社會生活狀況及其對於某些社會現象或行為的看法 態度 狀況等方面進行詢問並記錄的調查方法。調查者使用事先設計好的標準化的問卷收集資訊,對調查物件進行研究分析。問卷調查法的優點是效率高,可以在短時間內進行大樣本調查,收集大量內容豐富 詳細的資料,易於量化分析,而...

怎麼設計教育方面的調查問卷,調查問卷怎麼設計啊

問卷又稱調查表或詢問表,它是市場調查的一種重要工具,用以記載和反映調查內容和調查專案的表式。1 問卷的組成部分 一份正式的調查問卷一般包括以下三個組成部分 第一部分 前言。主要說明調查的主題 調查的目的 調查的意義,以及向被調查者表示感謝。第二部分 正文。這是調查問卷的主體部分,一般設計若干問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