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問卷怎麼寫,調查問卷的具體格式和結果怎麼寫最好?

2022-05-03 18:04:06 字數 5195 閱讀 891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份調查表是由向被調查者提問並徵求意見的一組問題所組成.應該是非常靈活的,有許多提問的方法.調查表需要認真,仔細的設計,測量和調整,然後才可大規模的使用.

在設計時,應注意3個問題:

一是問題的內容,即什麼是問題?所提問題必須是與調研主題密切相關的,即對調研目標有所貢獻的問題,同時要避免涉及個人隱私的內容.

二是問題的形式,有封閉式和開放式兩種.封閉式問題即我們所熟悉的選擇題,把所有可能的回答都列在題後,被調查者從中選擇一個答案,這種方式對資訊分析和製表比較有利;開放式問題是用被調查者自己的話來回答問題,這種方式常常能提供更多的資訊,其在探測研究階段特別有用.在設計問題時,還要注意措辭的簡潔,直接和客觀.

三是問題次序的排序.應該合乎邏輯次序,引導性的問題應放在前面,回答困難的問題及私人的問題應放在最後,以避免被調查者處於守勢的地位.

其次,調查表的傳送方式可以廣泛化,通過網路傳播調查表的方式,即參與的人數與範圍可擴大.通過在人數較多的地方如商業街等地點進行調查問卷可更具有針對性的調查.

2樓:伍壹調查

調查問卷設計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在統計調查中,大多數時候都是使用問卷來蒐集所需要的資料,問卷作為蒐集調查資料的工具,對於保證調查的效度與信度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作為調查資訊的主要載體,問卷表現了調查設計、調查實施、資料處理和報告撰寫等各個環節之間的聯絡,其作用貫穿於整個調查過程中,且處於中心地位。

問卷設計要體現的兩個方面的功能,一是將調查目的轉化為一些被調查者可以回答的問題,二是促使被調查者通過回答問題提供真實的資訊資料。因此問卷設計是統計調查成敗的關鍵,掌握問卷設計的技術和技巧是完成統計調查的一項基本功,決定著整個統計調查工作的質量水平。

問卷專案設計

問卷專案按問題回答的形式一般可以分為封閉式問題和開放式問題。其中封閉式問題包括兩項選擇題、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等。開放式問題一般有完全自由式、語句完成式等。

  不同的題型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在使用時怎樣做到揚長避短是設計調查專案的重點所在。那麼應該如何設計調查專案?

確定問題型別  兩項選擇題由被調查者在兩個固定答案中選擇其中一個,適用於「是」與「否」等互相排斥的二擇一式問題。  兩項選擇題容易發問,也容易回答,便於統計調查結果。但被調查人在回答時不能講原因,也不能表達出意見的深度和廣度,因此一般用於詢問一些比較簡單的問題。

並且兩項選擇必須是客觀存在,不能是設計者憑空臆造,需要注意其答案確實屬於非a即b型,否則在分析研究時會導致主觀偏差。

開放式問題是一種可以自由地用自己的語言來回答和解釋有關想法的問題。即問卷題目沒有可選擇的答案,所提出的問題由被調查者自由回答,不加任何限制。  使用開放式問題,被調查者能夠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活躍調查氣氛,尤其是可以收集到一些設計者事先估計不到的資料和建議性的意見。

但在分析整理資料時由於被調查者的觀點比較分散,有可能難以得出有規律性的資訊,並會導致調查者的主觀意識參與,使調查結果出現主觀偏見。

我要調查,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調查問卷的具體格式和結果怎麼寫最好?

3樓:鄭穎

不知道你要做哪方面的調查問卷,最好要說的詳細些。

建議你去「我要調版查網」看看,調查全權攻略專欄有問卷設計基本知識,內容包括:1、問卷調查法的優點 ;2、問卷調查回答型別及表現的方式 ;3、問卷調查方案的可行性研究 ;4、問卷型別的分類 ;5、設計問卷題目要把握的要點等等相關知識。

我要調查網問卷大廳的模板庫還有各行各業、各種型別的問卷模板供你參考;

調查報告專欄還有提供很多免費的調查報告可以使用。

調查問卷怎麼寫

4樓:科技冷思考

怎樣使用手機直接建立調查問卷?操作步驟如下工具/原料

方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點選自定義封面可以選擇封面**以及配色,填寫問卷名稱、問卷描述、結束語,點選建立問卷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點選新增題目選擇基礎題型,在基礎資訊中選擇調查人需要的內容,開啟自定義功能可設定每人只能答題一次,以及問卷**提醒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點選題目後面的鉛筆形圖示可對題目進行修改,點選垃圾桶圖示可直接刪除題目,點選眼睛形狀圖示可對問卷進行預覽,點選x圖示關閉此問卷活動,分享即可分享給調查人群。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蘑菇奶黃包

調查問卷最簡單的格式是:調查題目,調查內容(問題),根據需求不同,二者之間新增說明,調查者或團隊的基礎資訊,在結尾致謝等。問題部分也分好幾種形式,選擇,填空,評分等都可以使用,一般多使用選擇題以減輕參與者的厭煩情緒。

如果覺得不夠詳細,可以和我當初一樣去金資料找模板,你只用考慮調查內容和問題內容,問卷和題目形式它都可以提供,選擇很多,還有好看的背景圖,可以讓你的問卷不一樣哦~

6樓:互動星球學院

互動星球支援建立的基礎題型有單選、多選、填空這三種,同時平臺也提供了有六種常見的題目原型,包括手機號、姓名、性別、日期、位置、城市這六種,圈主以及管理員們可直接選擇進行使用,所有問卷投票的題目都可以自定義選擇是否必須作答,適當的減少必答題目,可減輕使用者的填寫壓力。

最後,在確定問卷調查的問題時,需要仔細推敲問題,同時也可以找朋友、同事進行過目檢視,瞭解其他人對於問卷的看法,進而更好的完善問卷調查內容。

此外,問卷調查的投放時間也很有講究。

問卷調查活動要持續進行幾天?該在什麼時間點結束?什麼時候向成員發起推送?這些都是圈主及管理員需要考慮的問題。

如果是面對社會大眾進行調查,希望獲得較多的資料樣本,那麼該活動的持續進行時間可以更久一點,例如5~7天左右;而如果目標物件僅僅只是圈子內的成員,則可以稍微縮短一下問卷調查活動的持續時間,一般來說,3天則可以實現圈內所有使用者的填寫了。

把問卷活動做好,這需要圈主及管理員把每個流程、使用者心理都思考清楚。在進行這項活動時,也需要和設計、運營進行溝通。這就需要產品經理像推進專案一樣,去和各方協調、推動著整件事順利進行。

「萬物皆可產品化」,就算是一次小小的問卷調查,也要把它當作一個產品,認真地去做。

問卷調查分析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問卷型別

問卷調查分為兩大類:即量表問卷和非量表問卷。

量表問卷通常更多使用於學術研究,其特點在於更多的態度認知題項,體現樣本人群對於某事物的態度看法態度情況等,通過對各研究變數的關係研究,找出其中內涵邏輯關係。

非量表問卷更多體現對某現狀的事實情況和基本態度調研,比如樣本進行網購的原因,不

進行網購原因,網購平臺的使用現狀情況等。此類問卷更多在於分析思路的邏輯和現狀情況的瞭解分析,以及樣本的基本態度情況。

二、分析方法

從分析方法上,量表類問卷最大的特點是:非常多的量表題,而且量表題對應著『變數』或者『維度』。便於研究『變數』間的關係情況。以及可以使用信度、效度、因子分析等方法。

非量表題其最大的特點為大部分為單選題、多選題或者排序填空題等,但很少 有出現量表題(是量表題是指類似答項為「非常不同意」,「比較不同意」,「中立」,「比較同意」和 「非常同意」之類的問題)更多是使用基本頻數分析和交叉分析等,同時使用圖形和**進行多樣化展示。

三、分析結果

問卷資料一般使用spss進行分析即可,分析基礎薄弱的,可使用spssau進行分析。分析結果生成的是「類三線表」的格式,系統會自動生成指標解讀報告。

spssau智慧分析

四、撰寫調研報告

根據問卷分析順序將分析結果寫成有邏輯性的報告,並且在結論基礎上對應提出有意義有價值的建議措施等。

關於資料包告的撰寫,單獨從資料分析角度上看,建議以實際需求出發,比如研究差異關係,那麼首先得需要知道有沒有差異,接著有了差異,具體差異情況如何。有了差異或者沒有差異時,對應的建議措施應該如何。按照這樣的思路,相信資料研究報告的撰寫並非難事。

8樓:伍壹調查

1、情況部分:介紹調查所得到的基本情況,應注重具體事實、統計資料、文字應簡明、準確,條理分明,也可兼用數字、**、圖示說明。

4、結語:總結全文、深化主體、警策世人,也可在建議部分結束。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9樓:始長順惠妍

有點像360度的考評,不過做的不是那麼嚴格。

個人感覺,雖然樣本量小了點(20人),指標比較粗,但還是有意義的。在現實工作中,比較實用。要是弄來一大堆**來填,也真是煩惱啊。

因此,不能說是統計學的意義,我們常用的統計學的最小樣本數量是30。

匿名打分,相對真實,我們每個人都在觀察和評估周邊的人,我的老師有句話「我看人看我」,意思是通過他人的眼睛看自己,不是自己看自己。他人可能戴有色的眼鏡來看,而自己看自己的個人色彩會更強,每個人都會對自己心慈手軟哈。

打分的話,能夠量化這個評估。從四個評估指標的設計上看,也是可以的,做工作也確實就是這幾個方面,責任心強、做事主動、效率高、技能出色,大家都能有感受。用這個評估,再配合上深入的談話溝通,能對工作績效的提升起到一定的作用。

但這個事兒,弄不好,容易變成走形式。你們的領導還要多多向大家解釋這個事情的意義。

責任心最高24,最低22.75,若放大為百分值,就是96和91,還是有些差別。這是細微處見人心。

如果我在20個人裡在責任心的分值上排名最後,就真要檢討一下,是不是隻要事不關己,就不言不動,弄明白大家為什麼認為我責任心不夠,這對我個人的成長還是有幫助的,我們畢竟生活在集體裡,是社會性的動物,不是獨行俠啊。

呵呵,為了這幾分的差別,竟然說了這麼多廢話,有朋友說我唐僧,還真有些道理。

祝工作順利!

10樓:葉煜

您對䤀派目前的目前的北美市場的建議及意見您認為有何風險

調查問卷開頭怎麼寫??

11樓:蹦迪小王子啊

開場白其內容一般包括下列幾個方面:

1、稱呼、問候。如「××先生、女士:您好」。

2、調查人員自我說明調查的主辦單位和個人的身份。

3、簡要地說明調查的內容、目的、填寫方法。

4、說明作答的意義或重要性。

5、說明所需時間。

寫作注意事項:

語氣應該是親切、誠懇而禮貌的,簡明扼要,切忌囉嗦。問卷的開頭是十分重要的。大量的實踐表明,幾乎所有拒絕合作的人都是在開始接觸的前幾秒鐘內就表示不願參與的。

如果潛在的調查物件在聽取介紹調查來意的一開始就願意參與的話,那麼絕大部分都會合作,而且一旦開始回答,就幾乎都會繼續並完成,除非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才會中止。

調查問卷應該怎麼做?調查問卷怎麼做?

問卷調查法是調查者通過問卷對調查物件的某些社會生活狀況及其對於某些社會現象或行為的看法 態度 狀況等方面進行詢問並記錄的調查方法。調查者使用事先設計好的標準化的問卷收集資訊,對調查物件進行研究分析。問卷調查法的優點是效率高,可以在短時間內進行大樣本調查,收集大量內容豐富 詳細的資料,易於量化分析,而...

怎麼設計教育方面的調查問卷,調查問卷怎麼設計啊

問卷又稱調查表或詢問表,它是市場調查的一種重要工具,用以記載和反映調查內容和調查專案的表式。1 問卷的組成部分 一份正式的調查問卷一般包括以下三個組成部分 第一部分 前言。主要說明調查的主題 調查的目的 調查的意義,以及向被調查者表示感謝。第二部分 正文。這是調查問卷的主體部分,一般設計若干問題要求...

調查問卷的標準格式,調查問卷的基本格式是什麼?

我找到這個資料,內容挺全的,你自己到這 庫看一下吧,或許對你有用。百科名片 調查問卷又稱調查表或詢問表,是以問題的形式系統地記載調查內容的一種印件。問卷可以是 式 卡片式或簿記式。設計問卷,是詢問調查的關鍵。完美的問卷必須具備兩個功能,即能將問題傳達給被問的人和使被問者樂於回答。要完成這兩個功能,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