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調查一般幾個問題,調查問卷一般多少問題比較合適?

2021-03-27 19:37:38 字數 5851 閱讀 1967

1樓:宗秉翦慶

會比問題數少的問卷完全答

完的數量要少得多,既每頁只顯示10道題,這樣做有兩個好處,最好以選擇題為主。

如果問題數很多。

首先,另一方面可以通過設立封閉性問題,建議分頁進行設計,在它的新聞裡有寫到,一是方便了答題者比較直觀的答題,方便問卷調查者收集到自己想要的反饋結果,我們要弄清楚什麼樣的問卷既方便答題者答題,您可以訪問《調查圈》,又可以達到我們獲得統計分析的正確效果。

這個在《調查圈》上都有詳細幫助說明。

問卷一定要注意控制長度。

另外,既問題數太多的問卷這個問題問的好。希望此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伍壹調查

從整體上看,一份問卷的內容不宜過多,讓被調查者在十五分鐘左右完成問卷比較好。問卷中只列示必要的問題,過多的提問不但浪費時間和資料處理的費用,而且容易使被調查者心生厭煩,影響調查質量。在設計提問專案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項提問只包含一個問題  如果在一項提問中包含一個以上的內容,被調查者就難以用一個答案同時給予回答,容易造成混亂,使回答質量下降。比如「你認為品牌**的款式和做工怎麼樣?」這樣的問題,需要將其改為對「款式」和「做工」分別提問的兩個問題:

「你認為品牌**的款式怎麼樣?」和「你認為品牌**的做工怎麼樣?」

提問中不能含有誘導性  提問的語言要保持中立,表述要客觀,詞語中不應帶有暗示和傾向性,更不應該在提問中表露調查者的觀點,引導被調查者形成某種思維並作出某種選擇性的回答。比如「人們普遍認為海爾家電服務質量較好,你認為呢?」,其中的暗示作用已經非常明顯,如果不是有特定的目的,應該把這個問題改為:

「你覺得海爾家電的服務質量如何?」

問卷中要避免出現敏感性問題或容易引起人們反感的問題,尤其是在人戶調查時,不能就個人收入、個人生活問題提問,在需要被調查者所在單位參與的調查中,不能讓被調查者回答有關政治方面的問題等等。這樣的問題會造成被調查者拒絕回答,或採用虛報瞞報的方式來應付,從而破壞整個調查工作的質量。對於某些必須涉及敏感性問題的調查,應該採用間接方式實現。

比如個人收入資訊,可以從其所在單位的財務部門取得,或者就其所在行業的平均工資來提出問題,可以降低問題的敏感程度,取得相對準確的調查資料。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3樓:眠

調查問卷的問題內容和數量都是依據以上綜合因素等影響的,但是一般情況下,調查問卷的問題不宜過多,要簡繁相宜才好,比如調查問卷就十個問題,那麼最好有單選、多選和自由發揮的題目,這樣被調查者才會有耐心和興趣來填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10個問題以內,最好是判斷選擇比較好一點。

調查問卷一般多少問題比較合適?

5樓:巖姐說

調查問卷的問題必須根據調查的內容和調查的目的而確定,一般情況下,根據具體的調查內容和調查目的,以及調查物件等綜合因素來確定詳細的問題。

調查問卷的問題內容和數量都是依據以上綜合因素等影響的,但是一般情況下,調查問卷的問題不宜過多,要簡繁相宜才好,比如調查問卷就十個問題,那麼最好有單選、多選和自由發揮的題目,這樣被調查者才會有耐心和興趣來填寫。

一般的調查問卷問題不要超過二十個,要是針對專業的人員和專門的行業領域內的人群,調查問卷的問題可以多一些,要是普通的調查問卷,問題在十五個左右就好,比如上街調查的調查問卷就適合少一點的問題。

6樓:載福堂

問卷的題目數量是要控制的,過長的問卷會使被試厭煩,降低信度和效度。此外,在做問卷時,送給被試一份小禮物,調查者的合適著裝、言語表達、態度和相似的年齡,都可以獲得被試的好感,得到較好的配合。

從我們曾經做過的幾次問卷調檢視,如果是公司在內部進行的調查,問題數量可以多一點,但也不能無限制,同時還要根據問卷內容,一般設定50題以內。

如果是對社會進行問卷調查,那更要減少問題數量,經驗告訴我們30道題目就會讓被調查物件厭煩。

如果你做**問卷調查,10道題目以內比較好,自己感覺3-5道題目最好。

7樓:蒼洱白子

關於調查問卷裡面的題目設定,沒有固定的題目數量的規定,而是要根據調查目的來確定。

如果目的比較簡單,可能設定一個問題即可,比如經常接到移動客服的**評價,「您對我們的服務進行評價」。這個就是一個問題的調查,目的就是為了瞭解一個整體服務的滿意度情況;

如果目的比較負責,比如要了解消費者的消費行為、習慣,是用於市場競爭分析的,從消費者對於本產品的使用、對於競爭產品的使用等各個方面都有涉及,這樣的問卷問題會很多。

有些市場調查公司還會進行搭車調查,就是幾個不同的目的 ,把多個問卷融合在一起進行調查,多達幾十頁的問卷。

但是考慮到受訪者的接受性,如果題目多的不適合街上攔截訪問,需要入戶或者邀約填答。題目少的則可以**或者攔截訪問。

8樓:匿名使用者

她問卷一般控制在20個左右,不超過30個最合適

問卷調查的優缺點

9樓:匿名使用者

1、具有較高的效率

問卷調查使用非常廣泛,因為其最大的優點就是簡單易操作、經濟節省開支。不需要調查人員入門入戶的挨個調查蒐集資料,可以採用團體進行的方法,也可以通過郵寄的方法發出問卷,或者刊登在報刊雜誌上。

不但可以節省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還可以在短時間內調查到很多人,因此,問卷調查是具有很高效率的,適用於計算機處理資料,節省分析的費用和時間。

2、具有客觀性

問卷調查一般不需要在問卷上署名,報刊雜誌和郵寄的方法也不需要署名,被調查者可以暢所欲言的表達自己的內心真實想法和情況,如果調查問卷中有涉及到隱私問題的,署名的方式可能導致被調查者不願意表達真實意願,而非匿名狀態下的問卷調查則可以無所顧忌。

3、具有統一性

問卷調查對所有的被調查者都是用同一問卷進行提問,這樣有益於對被調查者在同一情況下進行比較分析,又能調查出與社會不同意識的被調查者,並可以對個體情況進行分析。

4、具有廣泛性

問卷調查不受人數、範圍限制,在設計方面給出的可能回答範圍一般是有調查物件做選擇,這樣也方便調查物件對調查內容的理解。由於問卷調查大多是以封閉型方式進行調查,因為在資料整理過程中,可以對答案進行編碼並資料輸入,以便進行定量的處理和分析。

二、問卷調查的缺點

問卷調查有優點,必然就有其侷限性,表現在以下方面

1、缺乏彈性

大部分的問卷調查都是由問卷設計者預先設計好了回答範圍,使得被調查者作答比較受限,可能會遺漏一些更多細緻、深層的資訊,對於複雜的問題,簡單的答案並能夠獲取到需要的豐富資訊。

2、容易誤解

發放的問卷是有被調查者自由作答的,而調查者為了不給被調查有所壓力,一般不會當場進行檢查答案的正確或者遺漏,這樣容易出現被調查者漏答、錯答等一些問題。

3、**率和有效率較低

在問卷調查中,問卷的**率和有效率有一定的比例才能讓調查資料有代表性和價值,通過郵寄出去的問卷,**率往往不高,因為其調查物件沒有任何約束,如果不是自願和自覺,那麼往往收不回來問卷,這對調查樣本造成很大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卷法節省時間、經費和人力

問卷法調查結果容易量化

問卷調查結果便於統計處理與分析

問卷調查法可以進行大規模的調查

問卷法的缺點

面向設計的問題問卷調查比較難

調查問卷設計難

調查結果廣而不深

問卷調查經常採用由使用者自己填答問卷的方式,所以其調查結果的質量常常得不到保證

問卷調查的**率難以保證

11樓:51調查

問卷法節省時間、經費和人力,這是為什麼經常採用問卷法的原因。問卷法調查結果容易量化。 問卷調查是一種結構化的調查,其調查問題的表達形式、提問的順序、答案的方式與方法都是固定的,而且是一種文字交流方式,因此,任何個人,無論是研究者,還是調查員都不可能把主觀偏見代入調查研究之中。

12樓:鋼彈

優點是可以讓提問者改善缺點。缺點我就不知道了。(硬要說的話就是浪費資源咯=_,=)

問卷調查有哪些原則?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卷調查原則如下:

1.明確主題。根據主題,從實際出發擬題,問題目的明確,重點突出,沒有可有可無的問題。

2.結構合理、邏輯性強。問題的排列應有一定的邏輯順序,符合應答者的思維程式。一般是先易後難、先簡後繁、先具體後抽象。

3.通俗易懂。問卷應使應答者一目瞭然,並願意如實回答。問卷中語氣要親切,符合應答者的理解能力和認識能力,避免使用專業術語。

4.控制問卷的長度。回答問卷的時間控制在20分鐘左右,不遺漏任何問句。

5.便於資料的校驗、整理和統計。方便一目瞭然的直接看出被調查者的態度。

14樓:愛佳佳的恐龍

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就是我們的調查問卷需要圍繞一個主題來研究。

1.出問題的時候應該時時圍繞著一個主題去研究。如果說你做出了一份調查問卷,但是你這個又想研究那個又想研究,這方面的問題出幾題,那方面的問題再出幾題。

不用說我們本身的設計者會凌亂,就是做問題的那些人也會覺得二丈和尚摸不著頭腦。

2.出題目的時候也應該注意到有一個非常合理的思路。你的整個題目不是隨意的順序的,比如說,從簡單的開始慢慢變複雜,或者說出容易的開始,再慢慢變難。

3.讓整份調查問卷像是講述一個故事一樣非常具有邏輯性。

4.在設計調查問卷問題時候也應該讓整份問卷的語言顯得通俗易懂,別人一看就能夠明白你想說的是什麼,這樣才能夠達到效果,如果你用了太多的專業名詞,那就只有內行的人士才能夠看得懂,那你的這份問卷應該說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15樓:挖挖挖

1、目的性原則

問卷的主要目的都是提供管理決策所需的資訊,以滿足決策者的資訊需要。問卷設計人員必須透徹瞭解調研專案的主題,能擬出可從被調查者那裡得到最多資料的問題,做到既不遺漏一個問句以致需要的資訊資料殘缺不全,也不浪費一個問句去取得不需要的資訊資料。因此,從實際出發擬題,問題目的明確,重點突出,沒有可有可無的問題。

2、邏輯性原則

一份設計成功的問卷,問題的排列應有一定的邏輯順序,符合應答者的思維程式。一般是先易後難、先簡後繁、先具體後抽象。這樣,能夠使調查人員順利發問、方便記錄,並確保所取得的資訊資料正確無誤。

3、通俗性原則

如果受訪者對調查題目不感興趣,一般不會參與調研。問卷設計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要使問題適合潛在的應答者,要使被調查者能夠充分理解問句,樂於回答、正確回答。所以設計問卷的研究人員不僅要考慮主題和受訪者的型別,還要考慮訪談的環境和問卷的長度。

問卷必須避免使用專業術語,一般應使用簡單用語表述問題。

4、便於處理性原則

便於處理是指要使被調查者的回答便於進行檢查、資料處理和分析。設計好的問卷在調查完成後,能夠方便地對所採集的資訊資料進行檢查核對,以判別其正確性和實用性,也便於對調查結果的整理和統計分析。如果不注意這一點,很可能出現調查結束,資訊資料獲得很多,但是統計處理卻無從下手的難堪局面。

5、合理的問卷長度原測

調查內容過多,使得參與者沒有耐心完成全部調查問卷。這是調查最常見的誤區之一,應引起高度重視。如果一份問卷調查在20分鐘之內還無法完成,一般的被調查者都難以忍受,除非這個調查對他非常重要,或者是為了獲得的獎品的目的才參與調查,即使完成了調查,也隱含一定的調查風險,比如被調查者沒有充分理解調查問題的含義,或者沒有認真選擇問題選項,最終會降低調查結果的可信度。

擴充套件資料

問卷調查是指通過制定詳細周密的問卷,要求被調查者據此進行回答以收集資料的方法。所謂問卷是一組與研究目標有關的問題,或者說是一份為進行調查而編制的問題**,又稱調查表。它是人們在社會調查研究活動中用來收集資料的一種常用工具。

調研人員藉助這一工具對社會活動過程進行準確、具體的測定,並應用社會學統計方法進行量的描述和分析,獲取所需要的調查資料。

問卷調查問題的設計,調查問卷設計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大學生就業調查報告 我國大學擴招後,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已經是一個不爭的現象,且有可能越來越難的趨勢。這個方面和國際經濟形式近3年來連遭打擊,一方面和中國經濟結構體制和教育改革落後有關,更和當今大學生的就業觀滯後有關。針對這一社會現象,此次調查範圍覆蓋華南師範大學17個院系,包括師範與非師範專業在校的...

怎麼設計教育方面的調查問卷,調查問卷怎麼設計啊

問卷又稱調查表或詢問表,它是市場調查的一種重要工具,用以記載和反映調查內容和調查專案的表式。1 問卷的組成部分 一份正式的調查問卷一般包括以下三個組成部分 第一部分 前言。主要說明調查的主題 調查的目的 調查的意義,以及向被調查者表示感謝。第二部分 正文。這是調查問卷的主體部分,一般設計若干問題要求...

大學生就業意向調查問卷調查目的是什麼

大學生的就業問題在當前市場經濟 改革開放 高校不斷擴招 就業制度改革 畢業生逐年增加的背景下,已成為一個越來越重要的問題。保持良好的擇業心態,有利於維護大學生的身心健康,對擇業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最真實的掌握當前大學生就業現狀,瞭解未來幾年大學生的就業趨勢 最真實的掌握企業招聘大學生現狀,瞭解企業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