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率領的船隊首次實現人類環繞地球一週的航行

2021-03-04 09:21:25 字數 1204 閱讀 1203

1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bai:麥哲倫率領的船du

隊首次實現人類環

zhi繞地球dao

一週的航行,原回蘇聯人加加林為第一答位上天的人,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鄭和下西洋。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地球形狀及證據,如環球航行、衛星**、月食、登高望遠、遠方駛來的船隻先看到桅杆後看到船身。

1519---2023年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率領的船隊,首次實現了人類環繞地球一週的航行,這次事件證明了(

2樓:赤果果

2023年9月,航海家麥哲倫率領一支200多人的探險船隊,分乘5艘帆船從西班牙出發,向內西南穿越大西洋容,繞過南美大陸南端的海峽,進入太平洋,向西穿過印度洋,繞過非洲南端的好望角,終於在2023年9月回到原出發地西班牙.麥哲倫船隊首次完成了繞地球一週的航行,最早證實了地球是個球體.

故選:b.

首次實現了人類環繞地球一週的航行,從而證實了地球是一個球體的航海家是 [ ] a、鄭和 b

3樓:合夥人金林

麥哲倫。

斐迪南·麥哲倫說葡萄牙探險家、航海家、殖民者,為西班版牙**效力探險。權2023年—2023年9月率領船隊完成環球航行,麥哲倫在環球途中在菲律賓死於部落衝突中。船隊在他死後繼續向西航行,回到歐洲,並完成了人類首次環球航行。

擴充套件資料

意義:1、麥哲倫首次橫渡太平洋,在地理學和航海史上產生了一場革命。證明地球表面大部分地區不是陸地,而是海洋,世界各地的海洋不是相互隔離的,而是一個統一的完整水域。

2、麥哲倫船隊完成的第一次環球航行,以確鑿的事實證明了地球是圓形的。這在人類歷史上,永遠是不可磨滅的偉大功勳。

3、麥哲倫船隊的環球航行,用實踐證明了地球是一個球體,不管是從西往東,還是從東往西,毫無疑問,都可以環繞我們這個星球一週回到原地。

下列哪位航海家首次實現了人類環繞地球一週的航行,證明地球是一個球體?( )a.麥哲倫b.鄭和c.哥

4樓:ld涼涼

在1519-2023年,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率領的船隊,首次實現了人類環球一週的航行,證明了地球是個球體.故選項a符合題意;選項b、c、d不符合題意.

故選:a.

哪個人率領的船隊首次完成環繞地球航行一週A哥倫布B

麥哲倫率領的船隊首次完成環繞地球航行一週,首先證明了地球是一個球體的形狀 故選 b 世界上首次完成環繞地球航行一週的壯舉的是 a 馬可 波羅 b 鄭和 c 哥倫布 d 麥哲倫船 d試題分析 世界上首次完成環繞地球航行一週的壯舉的是麥哲倫船隊,其它都較晚。馬可 波羅沒有環球航行 鄭和下西洋,哥倫布提出...

麥哲倫船隊實現環球航行以前,人類航海史上還有哪些遠航活動

以下copy全憑本人口述 1487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亞士在葡萄牙王室的資助下,率三艘帆船遠航,到達了非洲的最南端,因為遇到風暴,差點遇難,因此取名為風暴角,後來葡萄牙王子亨利王子希望能帶來好運,改名為好望角,就是今天南非的好望角。1492年,義大利航海家哥倫布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援下,率三艘船橫渡大西洋...

人類的祖先是誰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 伯父 有些猿是人類的 叔父 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一個英雄王子 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 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 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