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齁刑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19:34 字數 480 閱讀 4801

1樓:的人

窒息的一種刑法

過甚,非常。如:齁苦,天氣齁冷。

生氣、悶。如:我很齁

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中國麻紡織的歷史比絲綢更為悠久,古人最早使用的紡織品就是麻繩和麻布,**布和苧麻布一直作為大宗衣料,從宋到明才逐漸為棉布所替代。黃麻布和亞麻布自宋代開始生產。在麻紡織技術形成之前,人類用石器敲打,使麻類植物變軟,然後撕扯成細長的縷,用以搓繩或編結成網狀物。

中國麻紡織技術的發展,經歷了三個歷史階段:原始手工階段(公元前21世紀以前新石器時代),手工機械紡織階段(公元前21世紀至公元2023年),動力機器紡織階段(2023年以後)。

3樓:於無申處

古代專指**。桑科,一年生草本,雌雄異株。莖部韌皮纖維長堅韌,可供紡織。有**、亞麻、苧麻、黃麻、劍麻、蕉麻等,俗稱「火麻」

拔古代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1 同開挖。宋 莊季裕 雞肋編 卷中 所有兩朝城池,並可依舊存守 溝濠完葺,一切如常,即不得剏築城隍,開拔河道。2 軍隊由駐地或休息處出發。郭希仁 從戎紀略 餘即告 華堂 可令隊伍少休息,即開拔扎 全店 以東,一可防敵人長驅,搗我軍營次 一可牽綴敵人,使不得注全力於東南各路。巴金 家 二二 在他們那...

古代吞金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古代的吞金是自殺的意思,古時的吞金自殺並不是利用金子的毒性,而是因為它比重大,在體會形成較嚴重的下墜,會傷及腸胃 內臟器官,形成大出血最終導致死亡。吞金自殺是一種艱難的死法。根據現代醫學研究,純金並沒有毒性。吞入純金物件並不會引起中毒死亡。古代文獻裡記載的一些某人喝了少量金箔酒斃命的案例,有人推測,...

時在古代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1.合時宜的,適時的 如 莊子 時雨降矣。意思是及時雨降下來了。如 時豪 穿著入時 時髦 時諺 時文 時服 當時通行的服裝 時興的服裝 2.當時的 如 西晉 陳壽 三國志 諸葛亮傳 每自比於管仲樂毅,時人莫之許也。意思是常常把自己和管仲 樂毅相比,當時人們都不承認這件事。如 時忌 當時的忌諱 時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