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叉橫叉應該怎麼練,正確的姿勢,怎麼練劈叉?橫叉和豎叉

2021-03-04 09:18:17 字數 5027 閱讀 752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來你好,

一字馬和自橫叉都得先從基本功開始,bai不要一上來就直du接做一字馬體式或zhi橫dao叉體式,這樣容易拉傷韌帶;

一字馬可以先拉伸雙腿前後肌肉群,韌帶,具體可以做點站立體前驅之類的;

橫叉要先練習拉伸雙腿內側的韌帶。

希望幫到樓主,望採納!

2樓:米粒

一字馬和橫叉都得先從基本功開始,不要一上來就直接做一字馬體式或橫叉體式,這樣容易拉傷韌帶;

一字馬可以先拉伸雙腿前後肌肉群,韌帶,具體可以做點站立體前驅之類的;

橫叉要先練習拉伸雙腿內側的韌帶。

怎麼練劈叉?橫叉和豎叉

3樓:cmyyy營業員

首先做熱身活動,跳繩五分鐘,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保持心率在110~130之間,然後,把身體的腰部,膝蓋,脖子這三個部位旋轉一下,放鬆一下身體肌肉,防止拉傷。

先試著將腿放到適當的高度,窗戶,牆壁等。一般16歲以上的建議採用靜壓法:將腿保持壓30秒,再換另一條腿,每條腿壓5次左右。

接著需要全面的拉動身體的韌帶,畢竟劈叉動作需要各個韌帶的配合,同樣採用靜壓法,壓腿的原則是:酸加痛減。否則會傷到韌帶!

接著逐步嘗試豎叉,前腿固定,後腿逐漸往後移動。注意防滑!

橫叉需要足夠的意志力,需要找一個小夥伴來幫忙壓,橫叉能助於把胯部開啟,不論是舞蹈的優美絢麗,還是武術的炫酷腿法,都需要開啟胯部。

練到一定時候就成功了,成功後不要放棄練習,要持之以恆,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開韌帶,不要侷限於180度。像圖中用東西墊著就是一個好辦法!

注意事項:

劈叉是一個考驗意志力的過程,要有一顆勇敢的心!

4樓:祝您每天開心

練劈叉的方法如下:

1、首先,先做熱身活動,先跳繩五分鐘,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保持心率在110~130之間,然後,把身體的腰部,膝蓋,脖子這三個部位旋轉一下,放鬆一下身體肌肉,防止拉傷。先試著將腿放到適當的高度,窗戶,牆壁等。

2、接著需要全面的拉動身體的韌帶,畢竟劈叉動作需要各個韌帶的配合,同樣採用靜壓法,壓腿的原則是:酸加痛減。否則會傷到韌帶。接著逐步嘗試豎叉,前腿固定,後腿逐漸往後移動。

3、橫叉需要足夠的意志力,需要找一個小夥伴來幫忙壓,橫叉能幫把胯部開啟,不論是舞蹈的優美絢麗,還是武術的炫酷腿法,都需要開啟胯部。

4、練到一定時候就成功了,成功後不要放棄練習,要持之以恆,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開韌帶,不要侷限於180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壓腿,然後跑步,跑熱了再來拉劈叉,劈叉不難下,重要的是堅持。剛開始的時候慢慢來,不要急,等掌握了方法再用力壓,一般每天壓,一天十幾分鍾就夠了,大概三個月吧,就可以壓下去了。利用自己的身體重量往下沉。

剛開始壓的時候一定是會痛的,如果只是肌肉的痠痛就沒問題,但是如果是韌帶拉傷了,就一定要休息~架在壓腿架上壓,正壓側壓都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壓下去,正壓的時候兩隻手抓在壓腿架上,放在腳的兩邊。或者背靠牆,由別人幫你壓,儘量讓他把腳往頭頂壓,支撐腿不可以彎,要是彎了就找個人坐在腿上~注意胯部不要歪了。這個一般只適合正壓。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壓腿高點 壓跨 建議夏天壓腿 冬天傷腿筋壓不好 這個沒啥技巧 就是多壓腿 建議冬天壓腿身子熱了在壓 要麼壓腿筋會很疼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骨質的硬度, 一般都可以要。慢慢來的不能心急

如何快速練成劈叉橫叉?

8樓:鬱悶的太陽

練橫劈叉的方法如下:

先在地上畫一直線,

1、而後前後腳分開蹋入直線,要求是:前後腳分開至能前後拉開的極限,前腳掌在直線右側與直線平行,後腳在直線左側,腳跟與直線成90°左右的夾角;

2、整體下蹲後坐,身體保持重心平衡,雙臂在體前成抱球狀(此動作只是輔助,沒有特別要求,關鍵是下肢),前膝前頂,後膝橫開,並有向後拉之意,使胯與雙膝在一條直線上;

3、做好上姿勢後,通過腰胯之力全身極力向地面下坐降,在保證整體勁力不失的情況下,一直到無法下落為止,然後以後胯之力摧動身體向前移動,此時切不可把重心提起,最後待胯部前移至不能繼續前移時,再把重心提到與雙膝成一條直線,也就是還原至起式如此反覆練習(並可左右互換)。

4、技術要求:動作時要呼吸自然,不要故意加深呼吸;動作時始終保持功架大型不變(關鍵之處);動作時要特別重質,不要因為次數而忽略了質的保證。

橫劈叉(center split):腿左右分開成一字形,雙手在體前撐地,使上身正直,而後努力使身體向下振壓,至兩腿左右分開成一線並坐於地下方為合格。

劈叉(split)為柔韌性訓練的高階階段,是武術、舞蹈 、體操、瑜伽、形體訓練等體育學習的基本功。

9樓:

建議方式:溜腿+壓腿+耗腿+劈叉溜腿,目的是熱身,把腿溜活了可以防止拉傷,方法是正踢、側踢、倒踢;壓腿,正壓要求把腿放到架子上腿繃直,腳尖回勾,頭部彈性前顫,側壓要求一個胳膊繞道頭一側用手搬腳尖,要求同上,後壓腳面反壓在架子上,兩臂維持平衡,頭部後仰,彈性下壓,壓腿後也要耗腿,就是在壓腿到位的情況下,控制住這個狀態,儘可能多堅持些時間!下一步練劈叉,劈叉的時候,最好橫叉豎叉交替進行,彈性下壓配合『耗』壓,能相互促進!

要點:循序漸進,不能靠猛力蠻壓,否則容易造成無謂的受傷。以上幾種方式配合搬腿訓練,每天堅持進行認真的做,訓練量以早晚各一個小時為好,平時儘可能不要間斷。

按照上面的方法,加以時日就能練成,加油!

橫叉和豎叉的區別是什麼,它們分別是怎麼做的?

10樓:花開為裳

兩者區別如下:

1、姿勢不同

橫叉為兩腿左右一字伸開,兩手可輔助支撐;兩腿的小後側著地,壓緊地面,兩腳的腳跟著地,兩腳尖向左右側伸展或勾緊胯充分開啟,成一字形。豎叉是指腿前後分開成一字形,雙手撐地,上身正直,而後努力使身體向下振壓,至兩腿前後分開至一條線坐於地下。

2、練習部位不同

豎叉主要用來練習大腿前後側和髖部柔韌性。橫叉,主要用來練習大腿內後側和胯關節柔韌性。

3、動作要點不同

橫叉動作要點:挺腰立背,開胯沉髖;挺膝勾腳,前俯傾倒。

豎叉動作要點:挺腰直背,沉髖挺膝;前俯勾腳,後屈伸踝。

11樓:呆呆呆呆呆獸

橫叉豎叉

相比來說,豎叉難度小,容易練。而兩者最大不同在於,豎叉用的是腿內側的韌帶,橫叉用的是胯。

1、練豎叉基本要掌握壓腿,如果是初學者,可以把腿放在和大腿差不多高的地方然後開始壓腿,壓腿就是努力把下巴頂在膝蓋上,慢慢練習努力把腹部貼到大腿上,如果你想快一點,你可以慢跑15分鐘再練習效果非常好,只要每天二小時,三天可以壓下一條腿,然後開始另一條腿方法如上,要壓到很輕鬆,一週絕對可以壓完。

2、然後開始練豎叉壓腿已經讓你的前腿變得柔了,接下來是後腿,你把後腿勾在八十釐米高的地方前腿向前拉,拉完後腿,反覆練習。不到一個月就能豎叉自如。

3、橫叉就比較難,可以在床上墊上被子,然後不停地向下壓每天一小時,最多一個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豎叉就是雙腿一前一後,列成一字

橫叉就是雙腿一左一右,列成一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區別是:

橫叉我做不到

豎叉我做得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妙

哈哈哈哈哈

成年人如何快速練劈叉?

15樓:夏雲端

劈叉經常在很多舞蹈,武術中出現,學會劈叉可以讓腿變得更加修長。劈叉有兩種,一種是橫叉,一種是豎叉。其中橫叉是相對容易的,可以速成,而橫叉則需要一段時間的功底。

雖然豎叉容易,但是一段時間不練後,有可能就下不了叉,但是橫叉一旦來下去了,就不會**了。下面介紹一下豎叉的速成方法:

注意:需要穿著寬鬆的衣服和褲子。

方法/步驟

1.首先,先做熱身活動,先跳繩五分鐘,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保持心率在110~130之間,然後,把身體的腰部,膝蓋,脖子這三個部位旋轉一下,放鬆一下身體肌肉,防止拉傷。

2. 試著將腿放到適當的高度,窗戶,牆壁等。一般16歲以上的建議採用靜壓法:將腿保持壓30秒,再換另一條腿,每條腿壓5次左右。

3.全面的拉動身體的韌帶,畢竟劈叉動作需要各個韌帶的配合,同樣採用靜壓法,壓腿的原則是:酸加痛減。否則會傷到韌帶。

4.接著逐步嘗試豎叉,前腿固定,後腿逐漸往後移動。注意防滑。

5.橫叉需要足夠的意志力,你需要找一個小夥伴來幫忙壓,橫叉能幫你把胯部開啟,不論是舞蹈的優美絢麗,還是武術的炫酷腿法,都需要開啟胯部。

6.練到一定時候就成功了,成功後不要放棄練習,要持之以恆,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開韌帶,不要侷限於180度。

16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首先,先做熱身活動,先跳繩五分鐘,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保持心率在110~130之間。然後,把身體的腰部,膝蓋,脖子這三個部位旋轉一下,放鬆一下身體肌肉,防止拉傷。

2、先試著將腿放到適當的高度,窗戶,牆壁等。一般16歲以上的建議採用靜壓法:將腿保持壓30秒,再換另一條腿,每條腿壓5次左右。

3、接著需要你全面的拉動身體的韌帶,畢竟劈叉動作需要各個韌帶的配合,同樣採用靜壓法,壓腿的原則是:酸加痛減。否則會傷到韌帶!

4、接著逐步嘗試豎叉,前腿固定,後腿逐漸往後移動。注意防滑!

5、橫叉需要足夠的意志力,你需要找一個小夥伴來幫忙壓。橫叉能幫你把胯部開啟。

6、練到一定時候就成功了,成功後不要放棄練習,要持之以恆,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開韌帶,不要侷限於180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練柔韌必須循序漸進,急於求成容易受傷.日本一個女作家45歲開始練瑜珈,60歲的時候能做鐵板橋

18樓:那廝**跑

每次拉伸錢最熱身運動!這點很重要

然後靜力拉伸 堅持5-10秒

依此常練方能快速連成劈叉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準備活動 最好有人陪伴 多壓腿 多做拉韌帶的動作

20樓:當我當

到底橫叉容易還是豎叉容易啊?都沒說清楚。

如何練啞鈴正確,正確練啞鈴的姿勢

我剛開始練啞鈴的時候也被專業rm搞的很糾結,什麼10rm重量的,練習起來就發現都沒有必要,每組練多少次才是關鍵,1到5次練習的是力量,你練習滿了5次,下次就加重量,加幾次自然就找到rm了。每組8到10次是練習肌肉膨脹的,就是增大肌肉塊,滿10次就加重。其他依次類推。我的經驗是,肌肉鍛鍊力量和肌肉膨脹...

怎麼正確舉啞鈴,正確練啞鈴的姿勢

側平舉直立,雙手各持一啞鈴,掌必相對。保持手臂微屈,側平舉啞鈴至啞鈴至略超過肩高。停一下,然後緩慢下放還原。羅馬尼亞式硬拉 直立,掌心向下推一對啞鈴,並懸於體前。通過抬臀使身體重心向後落至腳後跟,微微屈膝,啞鈴沿大腿下滑直至脛骨中端。還原至起始位置,然後重複。啞鈴飛鳥 躺在平凳上,雙腳撐地。推一對啞...

橫叉壓不開怎麼辦,我練橫叉,壓不下去!我20歲了!

你要堅持壓,這樣才會有效果,還有就是你壓完腿要踢腿要不筋就收回去了 你的韌帶還不算太好 我覺得你的方法是不錯的,你應該堅持了.因為這就需要長時間的鍛鍊所的,沒什麼技巧啊,你練習的時候先借住東西練,這樣會提高的快一點啊.看來你的柔韌性不是很好,不過你的方法比較全面了,注意適度和科學的訓練。沒有捷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