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高手請進翻譯幾句古文

2021-03-04 08:30:13 字數 582 閱讀 3132

1樓:司徒鳶

1.李廣的才能氣bai概,天下無雙,對自己du

的能力非zhi常自負,數次與匈奴,害怕dao他會戰死。於是專將他調任上郡太屬守。後來李廣轉任邊境各郡太守,又調任上郡。

曾經任隴西、北地、雁門、代郡、雲中太守,都由於奮力作戰而出名。

2.我們離開大軍數十里,現在像這樣百來個騎兵奔走,匈奴追著我們射殺,很快就全軍覆沒了。現在我們留下,匈奴必定以為我們是大軍的誘餌,必定不敢來攻擊我們。

3.「全部下馬,卸下鞍轡!」那個騎兵說:

「敵人多而且離我們近,如果有突然情況,怎麼辦?」「那些敵人以為我們會逃跑,現在我們解鞍以表示不會逃跑,用這樣的辦法來堅定他們以為我們是誘餌的想法。」

4.天明,李廣回到大軍中,大軍不知道李廣去了**,所以無法去接應。

5。李廣軍隊治軍最簡單,可是敵人突然侵犯他們,他就無法阻擋了,而他的士兵也安逸快樂,都樂於為他去死。我的軍隊雖然軍務煩亂雜擾,可是敵人也不能侵犯我。

6.當時西漢邊境上李廣、程不識都是名將,但是匈奴懼怕李廣的謀略,士兵也多半喜歡跟從李廣,而以跟從程不識為苦事。程不識在孝景帝時期,多次因為直言進諫而做了太中大夫,他為人廉潔,謹守法律條文。

古文翻譯,請進,古文翻譯,請進

這應該是杜甫的詩吧!大概意思 要那麼多名利有什麼用,前路茫茫還不是要四地奔波。想來自己一生,無兒無女來依靠,甚至連能夠扶持的親人都沒有。應該是杜甫晚期的作品,不久就死於湘江之上。杯具!周易四柱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樂天知命 返樸歸真 生辰八字 女命 一九八四年一月十四日午時 古文字翻譯!高手請進 偶...

高手幫忙啊 古文翻譯,高手幫忙啊 古文翻譯 5

舊時 月色 1,人名 2,一字眉 3,從沒有嘗試談論過這樣的題目 4,經常跟小女奴隸在一起 5,通 巨 巨大 6,奶奶輩的人 7,填足 自己的理解啊!有誤見諒!高手快來幫忙啊!翻譯古文! 赤道東南端 我自己翻譯的啊.不一定對的哦.是我照自己的理解翻譯出來的餓.這個也是我們的作業.我翻好了.就貼在這裡...

翻譯 高手進,古文翻譯高手進

9.2.6 定期檢驗 a.吊車須由合格檢驗人員每隔1至12個月進行一次全面檢查,間隔時間長短取決於吊車的活動 服務年限以及環境因素。b.合格檢驗人員須檢視吊車的缺陷並確定它們是否構成風險。c.註明日期並簽字的檢驗記錄須存檔並隨時可供調閱。d.本章末尾處的附件i中包含有一張荷載檢測表樣張。此表僅用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