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滷最好吃

2021-03-04 08:30:12 字數 939 閱讀 1531

1樓:心xinyuan願

一 配方

二 調製

1將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等分成兩份,分別裝入寬鬆的紗布袋中並用細繩紮緊袋口;姜洗淨拍破;蔥連根鬚洗淨挽結。

2將大塊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後放在菜板上輕輕敲碎,再與精煉油一同入鍋,用小火炒至呈深紅色時,摻入500克沸水攪勻,即成糖色。

3鍋置火上,摻入鮮湯5000克,放入姜蔥,調入精鹽、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燒沸後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時,即成新鮮滷水。

三 需要注意的問題

1炒糖色時,必須用小火慢炒,且糖色應稍嫩一些,否則炒出的糖色有苦味。

2按傳統方法調製的滷水通常都不加味精,但由於新鮮滷水大都鮮味不足,加之近年來人們對鮮味的要求似乎已越來越高,所以在調製的過程中也可適量加入的味精。需要說明的是,在滷水中加入味精並不會起***,因為味精在160℃以上的溫度中才會產生焦谷酸鈉從而失去鮮味,而滷水沸騰時的溫度一般不會超過105℃。

3滷水中一般應加入嫩糖色,如此才會使滷水有回甜味。而加入了嫩糖色以後,便可以不再加甘草。但從藥物效能角度看,甘草有調和諸味及提鮮的作用。

因此,在加了糖色以後,滷水中仍可考慮加少許甘草。

4丁香中含有丁香油酚,其味甚濃,使用時可根據具體情況調整用量。一般來說,5000克鮮湯中丁香用量應控制在5~15克之間。

5用於製作滷水的大蔥應保留其根鬚,那樣可使滷水的味道更香。這可是一位多年製作滷水的老師傅傳授給筆者的經驗。

6上述滷水配方中加有糖色,且色呈棕紅,稱為紅滷,若去掉配方中的糖色便成了白滷。另外有人愛在滷水中加入幹辣椒,那樣就變成辣滷了。

二、滷水的使用及保管方法一 滷水的使用

1凡動物性原料在滷製前均需先做汆水處理,否則原料直接下鍋後,會導致滷水急劇減少,從而造成菜品口味過鹹。

2一鍋上好的滷水,應經常滷製鮮味較濃的動物性原料,這樣才能增加滷水的鮮香味。

雞翅怎麼滷最好吃啊,雞翅怎麼滷好吃?

滷水雞翅 主料 雞翅 輔料 滷水料 姜 蔥 蒜 香菜 洋蔥 調料 鹽 白糖 味精 冰糖 生抽 滷料 花椒 八角 草果 桂皮 陳皮 香葉 紅曲米 小茴香 丁香 白芷 烹製方法 1 將滷水料用紗布包好,用水煮一下,再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備用 2 坐鍋點火倒油,下姜塊 蔥段 蒜 香菜煸香,放入洋蔥炒至焦黃後...

豬肉怎麼炒好吃,豬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主料 瘦肉100克。輔助調料 澱粉。放鹽 生抽 胡椒粉 香油 植物油。使用工具 菜刀 炒鍋 鏟子 洗滌用具 調料盒。方法和步驟 第一步,切肉的時候,肉一定要切均勻,而且要把肉的紋段切開。第二步,醃製肉,醃製的時候要先放鹽 生抽 胡椒粉,蔥蒜等,一定要拌均勻。第三步,加澱粉抓勻,一般豬肉一定要放澱粉,...

怎麼做香滷牛肉才好吃,滷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 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食材明細 牛腱適量蔥適量 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 草果適量 桂皮適量 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白糖適量 生薑適量 醬油適量 五香口味燉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香滷牛肉的做法步驟 香滷牛肉的做法步驟 1 1材料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