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豐字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怒字

2021-03-04 08:27:02 字數 1999 閱讀 7382

1樓:任巖鬆的海角

五穀抄豐登

wǔ gǔ fē襲ng dēng

【解釋】登: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出處】《六韜·龍韜·立將》:「是故風雨時節,五穀豐登,社稷安寧。」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多用於農業生產方面。一般作謂語、分句。

【辨形】登;不能寫作「燈」。

【近義詞】年穀順成

【反義詞】顆粒無收

【例句】辛辛苦苦耕作一年的農民;最大的願望就是~。

2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豐登

來 wǔ gǔ fēng dēng 【解釋】登:成熟。自指年成好,bai糧食豐收du。

【出處】《六韜zhi·龍韜·立將》:「是故風雨時節dao,五穀豐登,社稷安寧。」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多用於農業生產方面。一般作謂語、分句。

【辨形】登;不能寫作「燈」...

成語玩命猜怒字

3樓:滄海月明雲水窮

帶怒字的相關成語有如下

1 【成語】: 怒不可遏

【拼音】: nù bù kě è

【解釋】: 遏:止。憤怒地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

【出處】: 《國語·周語下》:「民有怨亂,猶不可遏,而況神乎?」《資治通鑑·後唐明宗天成二年》:「嚴惶怖求哀,知祥曰:『眾怒不可遏也!』遂輯下,斬之。」

2. 【成語】: 怒氣沖天

【拼音】: nù qì chōng tiān

【解釋】: 怒氣衝上天空。形容憤怒到極點

【出處】: 元·楊顯之《瀟湘雨》第四折:「我和他有甚恩情相顧戀,待不沙又怕背了這恩人面,只落的嗔嗔忿忿,傷心切齒,怒氣沖天。」

3.【成語】: 狂風怒號

【拼音】: kuáng fēng nù háo

【解釋】: 怒:憤怒,發怒;號:號叫。大風颳得像發怒一樣號叫。

【出處】: 唐·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舉例造句】: 天氣變化無常,一會兒是晴空萬里,一會兒是狂風怒號。

4.【成語】: 衝冠怒發

【拼音】: chōng guàn nù fà

【解釋】: 形容極為憤怒。

【出處】: 《舊唐書·鄭畋傳》:「而畋衝冠怒發,投袂冶兵,羅劍戟於樽前,練貔貅於閫外。」

5.【成語】: 心花怒發

【拼音】: xīn huā nù fā

【解釋】: 猶心花怒放。形容極其高興。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安公子]聽了,只樂得眼花兒繚亂,心花兒怒發,不差甚麼連他自己出過花兒沒出過花兒都樂忘了。」

成語玩命猜五顏六色的豐富兩個字打一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應有盡有[yīngyǒujìnyǒu]詳細釋義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出處《宋書·江智淵傳》:

「人所應有盡有,人所應無盡無,其江智淵乎1近反義詞近義詞包羅永珍一應俱全無所不包鉅細無遺形形色色無一不備反義詞一無長物別無長物一

五顏六色的豐富兩個字猜成語,成語玩命猜

5樓:sky灬小籠包

豐富多彩

讀音:fēng fù duō cǎi

釋義:形容內容豐富,花色繁多。

彩色的豐富兩個字打一成語成語玩命猜謎語

6樓:劍王牙

五顏六色wǔ yán liù sè

[釋義] 色彩鮮豔繁多;非常美麗。

[語出] 清·李汝珍《鏡花緣》:「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正音] 色;不能讀作「shǎi」。

[辨形] 顏;不能寫作「彥」。

[近義] 五彩繽紛 萬紫千紅

[反義] 色彩單一

[用法] 多用來形容鮮花、商品、服裝、景物等的花色繁多。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成語玩命猜思想是什麼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思想兩個字中間一個人答案

左思右想 zu s y u xi ng 基本釋義 多方面想了又想。出 處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左思右想 放心不下。1,思前想後 s qi n xi ng h u 成語思 考慮 前 前因 後 後果。形容對事情發生的緣由,發展後果,作再三考慮。中文名思前想後 出處 封神演義 成語解釋 成語 思前想後 拼...

成語玩命猜縣字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 一個縣字是什麼成語

一個蒼字是成語 蒼白無力 蒼白無力 c ng b iw l 解釋 蒼白 灰白。形容貧弱無力。出處 朱自清 歷史的戰鬥中 那擁抱過去的人雖不一定 蒼白無力 那也不免外強中乾。結構 聯合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指人的面貌及論點等 反義詞 擲地有聲 例句 古華 話說 一是自己所能表現的生活是經過粉飾...

成語玩命猜裡風字骨字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裡一個風字一個骨字什麼成語

風骨峭峻 漢語拼音 f ng g qi o j n成語釋義 峭峻 山又高又陡。形容人很有骨氣,剛直不阿。也比喻詩文書畫雄健有力的風格。成語出處 唐 韓愈 感春 詩 孔丞別我適臨汝,風骨峭峻遺塵埃。仙風道骨 xi n f ng d o g 解釋 骨 氣概。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