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近義詞,取之不盡的近義詞

2021-03-04 08:27:02 字數 2015 閱讀 1108

1樓:手機使用者

取之不盡,用之不絕 取之不竭 取之不盡,用之有餘 取之無禁,用之不竭

取之不盡的近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之不竭

【拼音】bai:qǔ zhī bú jì

dun【英文】:inexhaustible [iniɡ'zɔ:stəbl]

【名言】取zhi之不dao盡,用之不竭。

【解釋】:盡:

回完。拿不完,用不答完,形容物質或精神的原料極其豐富。常與「用之不竭」聯用,也作「取之無盡,用之不竭」。

3樓:科教興國

【成語】: 取之不盡

【拼音】: qǔ zhī bù jìn

【解釋】: 拿不盡。形容極其豐富。

【出處】

版: 宋·朱熹《朱權子語類·孟子·離婁下》:「他那源頭只管來得不絕,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來供自家用。」

【舉例造句】: 我們擁有取之不盡的寶山,只等我們虛心地去開發。 ★巴金《談我的短篇**》

【拼音**】: qzbj

【近義詞】: 取之不竭、取之不盡,用之有餘

用之不竭的近義詞

4樓:溫婉可人

用之不竭的近義詞取之不盡. 源源不斷、無窮無盡用之不竭_成語解釋

【拼音】:yòng zhī bù jié

【釋義】:竭:盡。無限取用而不會使用完。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貶義近義詞

5樓:

沒完沒了 [méi wán méi liǎo]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無窮盡。有貶義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tt腳印深深

1、無窮無盡

拼音:[ wú qióng wú jìn ]沒有止境,沒有限度。

2、源源不斷

拼音: [ yuán yuán bù duàn ]形容接連不斷。

3、取之不盡

拼音:[ qǔ zhī bù jìn ]形容物質或精神的原料極其豐富。

4、取之不竭

拼音:[ qǔ zhī bù jié ]意思為拿不完,用不盡。

5、應有盡有

拼音:[ yīng yǒu jìn yǒu ]該有的全都有。 形容很齊全。

1、知識是無窮無盡的,你永遠學不完。

2、人民群眾中蘊藏著無窮無盡的力量。

3、他喜愛讀書,因為從中可得到無窮無盡的知識。

4、一眼望去,無窮無盡,簡直象一支浩浩蕩蕩的大軍。

5、我們幹部同志要認識到群眾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而個人的力量只是滄海一粟。

6、人民群眾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

7、知識是無窮無盡的,我們必須認真學習。

8、我國幅員遼闊,地下蘊藏著無窮無盡的寶藏。

9、世界上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所以,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

10、人類的創造力是無窮無盡的。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平常心新號

:無窮無盡

zhi。

無窮無盡

【拼dao音】:wú qióng wú jìn【解專釋】:窮:完。沒有止

屬境,沒有限度。

【出處】:宋·晏殊《踏莎行》:「無窮無盡是離愁,天涯地角尋思遍。」

【示例】:那西天路~,幾時能到得!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四十回【近義詞】:無邊無際、應有盡有、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反義詞】:寥寥無幾、寥若晨星

【歇後語】:長江黃河裡的水;戈壁灘上的黃沙【語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沒有限度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無窮無盡

源源不斷

取之不盡,用之不絕

取之不竭

取之不盡

用之有餘

取之無禁,用之不竭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用之不竭的近義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近義詞

用之不竭的近義詞取之不盡.源源不斷 無窮無盡用之不竭 成語解釋 拼音 y ng zh b ji 釋義 竭 盡。無限取用而不會使用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的近義詞 取之不盡,用之不絕 取之不竭 取之不盡,用之有餘 取之無禁,用之不竭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的近義詞是什麼?1 無窮無盡 拼音 w qi ng...

在地球上什麼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

通常來說,水能 太陽能和風能等 煤 石油 天然氣屬於化石能源,化石能源是有專限的資源 屬核能屬於新能源,所用燃料是核燃料,也是有限的 會產生核廢料和放射性物質,使用不當會產生環境汙染 生物能屬於新能源,生物資源是可再生資源,但也是有限的 水能 太陽能和風能是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而且取之不盡的能源 0 ...

有人說 「金錢無須取之不盡,夠用就行身體無須長命百歲,健康就行。」這句話體現的哲理是

答案 c。解析 金錢無須取之不盡,夠用就行 身體無須長命百歲,健康就行。體現的是適度原則。故本題選c。表示後悔的句子 1 如果錯過了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2 後悔其實是很痛苦的,我現在有絕對發言權。3 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 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