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武林詞語,關於武林的詞語

2021-03-04 08:27:02 字數 2059 閱讀 3462

1樓:右肩蝶_菏扇

我和你也有來同感,在**網上發帖子

自,半天沒發出去,原因同標題所寫一樣,經過逐漸修改可能敏感的字,還是不行,自我感覺是,沒有什麼字是敏感的了。

但在刪到一個品牌名後,居然發帖成功了。所以思來想去,可能**是不讓使用者傳送一些如:商家名,店鋪名,產品名,等類似的像是做廣告之類的字眼。

所以,若有發帖時,彈出如標題所示,你可以嘗試刪除掉如上所說的字眼,可能一下就成功了!

關於武林的詞語

2樓:小兔子乖乖

李白《俠客行》算一首

古龍經典的一句:一劍縱橫三萬裡,劍氣光寒十九州!(描寫謝曉峰)

經典對聯:小李飛刀成絕響,人間不見楚留香,古龍逝世後別人給他提的

孫曉《英雄志》:

有很多經典語錄,但我們僅僅限於詩詞

崑崙劍出血汪洋,千里直驅黃河黃(卓凌昭)

他日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秦仲海)

天蒼蒼兮臨下土,胡不為救萬靈苦?英雄便該凌遲死,悲憤垂淚苦無語?我自橫刀向天叫,忠義孤臣妄痴心。安得大千復混沌,莫叫我輩知天命。(改編自丘處機的詩)

十年苦窯十年功,到得頭來盡成空,名已空、愛已空,四壁蕭然巢也空,親逝友散仁義盡……恨不空、仇不空,不悲不苦不虛沖,天地萬物殺一空!(盧雲)

我建超世志,必至無上道。

斯願不滿足,誓不成等覺。

今為大施主,普濟眾窮苦。

命彼諸群生,長夜無憂惱。

眾生聞此號,俱來我剎中。

虛空諸天神,當雨珍妙華。

(改編出自三國·魏·康僧鎧·譯·《佛說無量壽經》,**中楊肅觀)

金庸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天龍八部掃地僧所說,原文出自哪忘了)

焚我殘軀,熊熊聖火,生亦何歡,死亦何苦?為善除惡,唯光明故。喜樂悲愁,皆歸塵土。憐我世人,憂患實多!憐我世人,憂患實多!(明教的口號)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不解釋了吧)

四張機,鴛鴦織就欲雙飛,可憐未老頭先白;春波碧草,曉寒深處,相對浴紅衣。(瑛姑)

浩浩愁,茫茫劫,短歌終,明月缺。鬱郁佳城,中有碧血。碧亦有時盡,血亦有時滅,一縷香魂無斷絕!是耶非耶?化為蝴蝶。(香香公主)

形容「武林高手」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武林高手」的四字詞語有深不可測、高深莫測、獨步天下、武藝超群和蓋世無雙。

1、深不可測

讀音[ shēn bù kě cè ]

釋義深得無法測量。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透。

出 處《淮南子·主術訓》:「天道玄默;無容無則;大不可極;深不可測。」

例 句陳教授專業知識淵博,~,令學生歎服。

2、高深莫測 [ gāo shēn mò cè ]

讀音[ gāo shēn mò cè ]

釋義高深的程度無法揣測。 形容使人難以理解。

出 處宋·高似孫《諱略》引《物類相感志》:「東海之外荒;海中有山;焦炎而峙;高深莫測。」

例 句小張說話總喜歡故弄玄虛,使人感到~,時間長了,令人厭煩。

3、獨步天下

讀音[ dú bù tiān xià ]

釋義獨步:獨一無二,特別突出。超群出眾,無人可比。

出 處《後漢書·戴良傳》:「獨步天下,誰與為偶!」

造句素聞駙馬爺不僅騎術和射術獨步天下,一手潑風刀法也蓋世無雙,傳言歸傳言,但也絕非空穴來風。

4、武藝超群

讀音[ wǔ yì chāo qún ]

釋義武藝:武術上的本領。 也指軍事、戰鬥的本領。形容武藝高強,超出一般人。

造句他文才出眾,武藝超群,赤手空拳可以格殺虎豹,能把鐵鉤象拉麵條一樣隨意彎曲拉直,如此文韜武略的男人應該有能力成為一個英明的君王。

5、蓋世無雙

讀音[ gài shì wú shuāng ]

釋義蓋:壓倒,超過。 才能或武藝當代第一,沒有人能比得上。

出 處《史記·項羽本紀》:「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例 句俞先生扮演的小生,真可說是當代第一,蓋世無雙。

參考資料

形容武林高手,具有大師風範的詞語有什麼

叱吒風雲 道骨仙風 身手不凡 氣派不凡 你好!叱吒風雲 道骨仙風 身手不凡 氣派不凡 如有疑問,請追問。學習文學的好處有哪些?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 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

關於「豆」的詞語有哪些,關於豆子的詞語有哪些

關於 豆 的詞語 豆苗 土豆 大豆 豆沙 綠豆 黃豆 豆角 豆芽 豌豆 豆,拼音 d u 釋義 雙子葉植物的一科,木本 草本植物都有,如 紫檀 槐樹 黃豆 綠豆 紅豆 豌豆 落花生 等,日常統稱豆類植物,亦指這些植物的種子 豆科。豆子。豆莢 豆角兒 豆漿。豆綠。煮豆燃萁。目光如豆。形狀像豆粒的東西 ...

關於善良的詞語有哪些,有關於善良的詞語

蘭質薰心bai 淑人君du子 天真無邪 zhi 進善懲惡 慈眉善眼dao 善以為寶 蘭版質薰心 比喻女子權淑美善良的氣質.淑人君子 指善良賢惠,公道正直的人.善人義士 善良之人,仁義之士.天真無邪 邪 不正當.心地善良純潔,沒有不正當的想法.進善懲惡 進用善良,懲治奸惡.同 進善懲奸 慈眉善眼 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