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鬧是什麼成語

2021-07-26 15:32:53 字數 577 閱讀 8492

1樓:三克油馬吃

門庭若市mén tíng ruò shì ,

指門前像市場一樣。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出自西漢·劉向《戰國策·齊策一》的:「令初下,群臣進諫,門庭若市。」

2樓:

成語玩命猜第14本書猜成語——不可一世。分析:第14本書,可謂book 14,諧音即成語「不可一世」。

不可一世bù kě yī shì【解釋】一世: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

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出處】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補遺》卷十五:「荊公少年,不可一世。

」【結構】動賓式。【用法】含貶義。形容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正音】一;不能讀作「yí」。【辨形】世;不能寫作「士」。

【近義詞】目空一切、惟我獨尊、旁若無人【反義詞】虛懷若谷、謙虛謹慎、妄自菲薄【辨析】~和「目空一切」;都形容狂妄自大;瞧不起別人。但~語義重。【例句】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法西斯侵略軍席捲歐洲各國,~,但最終還是走上了歷史的被告席。

【英譯】consider oneself unexcelled in the world

成語玩命猜1000裡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團綠色1000裡打一成語

一日千里 解釋 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出自 莊子 秋水 騏 驥 驊 騮,一日而馳千里。史記 刺客列傳 臣聞騏驥盛壯之時,日而馳千里 至其衰老 駕馬先之。示例 由於負責幹部的艱苦奮鬥,業務更 異常發達,不到一年,全國分店已達五十餘處。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進步文化的遭難 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成語玩命猜裡面蟲單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裡面一隻鳥和一條魚是什麼成語?

單和蟲 是成語 金蟬脫殼 金蟬脫殼j n ch n tu qi o 解釋 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殼。比喻用計脫身,使人不能及時發覺。出處 元 關漢卿 謝天香 第二折 便使盡些伎倆,千愁斷我肚腸,覓不的個金蟬脫殼這一個謊。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來比喻施行掩人耳目的方法 來轉移別人的視線 才得以逃脫。一...

成語玩命猜豐字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怒字

五穀抄豐登 w g f 襲ng d ng 解釋 登 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出處 六韜 龍韜 立將 是故風雨時節,五穀豐登,社稷安寧。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於農業生產方面。一般作謂語 分句。辨形 登 不能寫作 燈 近義詞 年穀順成 反義詞 顆粒無收 例句 辛辛苦苦耕作一年的農民 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