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縣字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 一個縣字是什麼成語

2021-03-24 02:12:18 字數 1257 閱讀 5369

1樓:賞閎單甜

一個蒼字是成語(蒼白無力)。

蒼白無力

cāng

báiwú

lì【解釋】蒼白:灰白。形容貧弱無力。

【出處】朱自清《歷史的戰鬥中》:「那擁抱過去的人雖不一定『蒼白無力』,那也不免外強中乾。」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面貌及論點等【反義詞】擲地有聲

【例句】古華《話說》:「一是自己所能表現的生活是經過粉飾的,蒼白無力的。」

【英譯】pale

andweak

2樓:濮鴻疇鍾絢

烘雲托月

烘雲托月的詞語解析

[釋義]

烘;渲染;託:襯托 。原指作畫時渲染雲彩來襯托月亮。比喻不從正面描繪;而從側面點染以烘托突出主要事物。

[語出]

明·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一折金聖嘆批:「而先寫張生者;所謂畫家烘雲托月之祕法。」

3樓:祺祺

烘雲托月

[hōng yún tuō yuè]

釋義烘:渲染;託:襯托。原指一種畫月亮的傳統手法。後比喻從側面渲染以顯示或突出主體。

詳細釋義

【解釋】:烘:渲染;託:襯托。原指一種畫月亮的傳統手法。後比喻從側面渲染以顯示或突出主體。

【出自】: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一折金聖嘆批:「而先寫張生者,所謂畫家烘雲托月之祕法。」

4樓:靜

【謎底】曇花一現

【拼音】:tán huā yī xiàn

【造句】:青春就像一場夢猶如曇花一現,綻放出他最美麗的色彩。

【出處】:《妙法蓮華經·方便品》:「佛告舍利佛,如是妙法,諸佛如來,時乃說之,如優曇缽花,時一現耳。」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指很快就消失的事物。

成語玩命猜裡有一過字和一個耐字是什麼成語

5樓:尚香五福

成語玩命猜過耐 過變耐是什麼 過一個箭頭和耐字打一成語的答案

謎語解析:耐由而和寸組成,過由之和寸組成,過變成耐是之字變成了而字。

謎底答案: 取而代之

6樓:知亦天傲

成語【取而代之】

[解釋]

指奪取別人的地位而由自己代替。現也指以某一事物代替另一事物。

[出自]

《史記·項羽本紀》:「秦始皇遊會稽,渡浙江,樑與籍俱觀,籍曰:『彼可取而代也。』」

成語玩命猜豐字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怒字

五穀抄豐登 w g f 襲ng d ng 解釋 登 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出處 六韜 龍韜 立將 是故風雨時節,五穀豐登,社稷安寧。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於農業生產方面。一般作謂語 分句。辨形 登 不能寫作 燈 近義詞 年穀順成 反義詞 顆粒無收 例句 辛辛苦苦耕作一年的農民 最大的...

成語玩命猜思想是什麼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思想兩個字中間一個人答案

左思右想 zu s y u xi ng 基本釋義 多方面想了又想。出 處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左思右想 放心不下。1,思前想後 s qi n xi ng h u 成語思 考慮 前 前因 後 後果。形容對事情發生的緣由,發展後果,作再三考慮。中文名思前想後 出處 封神演義 成語解釋 成語 思前想後 拼...

成語玩命猜裡風字骨字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裡一個風字一個骨字什麼成語

風骨峭峻 漢語拼音 f ng g qi o j n成語釋義 峭峻 山又高又陡。形容人很有骨氣,剛直不阿。也比喻詩文書畫雄健有力的風格。成語出處 唐 韓愈 感春 詩 孔丞別我適臨汝,風骨峭峻遺塵埃。仙風道骨 xi n f ng d o g 解釋 骨 氣概。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